千足子zzz

wb:千足子ZzzZ,置顶有就餐指南。

【奈因】明日远在明日外

明日远在明日外

 

-前编-

明天一定要和那个橙色的家伙说清楚,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了。

斯雷因·特洛耶特暗自下定决心。

明明就是不应该在一起的两个人。

斯雷因站在栈桥上,底下是忙碌维修铁甲骑兵的地球人,一时间有几分茫然,他还不是很习惯自己出现在丢卡利翁上时,而旁边没有举着几十把枪对准他。

“请借过一下~”绑着双马尾的金发女孩说道。

斯雷因保持发呆的表情,顺从地侧身让她通过,女孩对他报以灿烂的微笑:“谢谢。”

啊,这个,好像是橙色家伙的朋友啊……斯雷因茫然地想。

只是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能得到别人的道谢,在以前是他想都不敢想的事。

不过憎恨他的人当然还有,斯雷因感觉到小腹还隐隐作痛,这是被战舰上某个士兵打的,因为对方的兄长就是死在他手上。

斯雷因默默承受了那一拳,没有任何抱怨。

因为他自己也很难相信,他曾经还把这艘战舰当作最大目标猛烈开火,现在却以战略伙伴的身份在这艘战舰上自由活动,如果时间提早几个月,他倒是很乐意钻进主控室启动个自爆程序。不过现在已经真相大白,艾瑟依拉姆公主从昏迷中醒来,此刻就在这艘战舰上领导着与她有着共同意愿的人们,无论是火星人还是地球人。

残余的火星叛军正在被清楚,和平指日可待。他是只对艾瑟依拉姆公主宣誓效忠的骑士,艾瑟依拉姆公主在哪里他就在哪里,名誉和权利都是无足轻重的东西。

不过,还是无法原谅违背了公主意愿与地球人开火的自己。

在这里的事情告一段落后,就回火星去,那里应该还有需要他做的事情,扫除残存的势力,为艾瑟依拉姆公主的执政铺垫一切,这是特洛耶特伯爵的职责,也是他所能做出的最大补偿。

先跟公主说一下自己的打算吧。斯雷因离开热闹的平台,往公主房间所在的地方移动。闲人免进的禁区自然清静得多,守卫森严,只允许少数有权限的人通过,斯雷因是被批准进入的人之一,但这个权限最终能批准,却是因为那个橙色的家伙。

界冢伊奈帆。

最开始,是因为知道有一个接连打败两台轨道骑士机体的少年,很厉害的家伙呢,当时自己是真心这么想的。在种子岛的相遇证实了他的想法,虽然是个没有礼貌的家伙,可是与他并肩作战的时候,那无与伦比的踏实与安心,是前所未有的。

明明是初次合作,在没有过磨合的前提下,配合起来却堪称完美。每一次开火都准确命中目标,即使有所纰漏,对方都能及时精准地补上一枪。他们能互相捕捉对方的心理,不需要累赘的言语,就能做出对方想要的反应。

何等的热血沸腾、畅快淋漓。

父亲以前是怎么说的?类似的感情……斯雷因努力地回想,好像是叫心有灵犀吧。

他甚至有一瞬间想过,他们可以成为朋友,互相托付后背的朋友。

结果,自己却被一炮轰进了海里。

……不能不说不难过。只是随后接连而来的事情实在太多太快,他都几乎要忘掉了这份难过与失落,直到现在才慢慢回想起来,却是比之前还要难过不知多少倍,只要想起来胸口就会发闷,心脏会紧缩,会变得不想再看那家伙一眼。

就这么想着的时候,那家伙就出现了。

界冢伊奈帆正与艾瑟依拉姆公主谈论些什么,斯雷因停下脚步,还有点距离,所以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伊奈帆触碰着自己的左眼,因为角度的关系斯雷因看不见他的表情,不过可以看到公主殿下满脸的担忧。

虽然是精密度非常高的电子义眼,但据说还是会痛,而且还会增加右眼和精神的负担。

两人又说了几句,艾瑟依拉姆公主先回了房间,她并没有发现就在附近的斯雷因,但转过身来的伊奈帆看到了。虽然还是很不想看见这家伙,但逃避不是斯雷因的风格。

怎么都是当过伯爵的人,自然要拿出该有的气势来,昂有挺胸地走过去!说是来告诉公主自己的打算,但人最终还是骗不了自己的,他最想告诉的人,就是这个面无表情朝他迎面走来的家伙。

“界冢伊奈帆。”斯雷因先开口,发现伊奈帆把眼罩戴上了,果然很不好受吧……胡思乱想的时候,已经不记得自己要说什么了。

结果却是伊奈帆说话了:“受伤了,不要紧吗?”

“呃?”斯雷因愣了愣。

“走路的姿势与以往微妙的有些不同。”伊奈帆说着,斯雷因根本没看清他的动作,身上的制服背心已经被拉高,在丢卡利翁上自然不会再穿着火星的衣服,所以他现在穿的那套地球人学生的制服。

伊奈帆对这套衣服的熟悉度比谁都高,三两下已经把衬衫抽出来也掀开,等斯雷因反应过来按住他的手时,小腹上一大块明显的淤青已经藏不住了,在比一般人都要白皙的皮肤上显得有点触目惊心。

衣服下除了淤青,还有平坦的小腹,线条优美的胯骨,瘦削但感觉很柔韧的腰线……

“放手!”斯雷因这一声呵斥很有火星伯爵的风范,但可惜伊奈帆不是他的部属。

仿佛是为了报复他的呵斥一般,停在伤口上的那只手恶劣地用了点力按下去。

“呜……!”斯雷因痛得一颤,身体不由自主地缩了缩。

“听艾瑟依拉姆小姐说,你是个很笨拙的人呢,在火星的时候经常不小心就会受伤。”

“现在已经不会了。”斯雷因平静地说,他跟公主说那些伤都是自己不小心弄的,她也相信了,其实那些伤都是被人揍的。现在的他当然不会再受那种伤了,因为那些揍过他的人都死了。

“她从来都没有发现吧,你是怎么受伤的。”伊奈帆说,手倒是还没放开。

“……这种小事不需要劳烦公主殿下担忧。”斯雷因一板一眼地回答。

“如果是我的话,一定会发现的。”伊奈帆说,语气里竟然有一丝叹息。

心脏如同被击中了一下。斯雷因连忙平复了一下情绪,拿他当伯爵时高傲的语气说:“如果你没有别的话要说,就请拿开你的手,界冢伊奈帆。”

伊奈帆果然放开他,擦肩而过的时候,他说道:“收起你那副恶狼的模样吧,一点都不合适你。”

斯雷因看着他离开的背影,一瞬间有些迷茫,他如他所愿的离开了,为什么自己还有些不太爽快?是因为伊奈帆那过于干脆的态度吗?

果然,还是处不来吗?斯雷因想着,果然……还是分开比较好吧。

对了,要跟他说这件事来着!总算把正事想起来的时候,对方已经走远了。

……还是明天再说吧。

 

在斯雷因看不到的地方,几个女孩子挤在拐角的地方,悄声讨论着。

妮娜说:“刚刚伊奈帆在做什么啊?气氛好奇怪,都不敢叫他们了呢。”

她站得最高,在她下面冒头的是韵子,不太确定地说:“斯雷因好像受伤了,伊奈帆是给他检查吧?”

蹲在最下面的是见多识广的舰长,犀利地指出:“都搂到一起了有那样检查伤口的吗?”

“唔……”少女们陷入沉默。

最后,是站在三人身后的莱艾淡定地说:“那叫调戏。”

 

不过,打定主意明天摊牌的斯雷因显然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他现在和伊奈帆分配到一个房间。

丢卡利翁虽然是大型战舰,但还没宽裕到可以让每个人有自己的房间。

以前和伊奈帆一个房间的少年叫卡姆,不过斯雷因来了之后他就被安排到别的房间去了。当时斯雷因拎着他少得可怜的行李搬进来时,还是有点不能理解为什么是他俩一个房间。

不怕半夜他们互相掏枪爆头吗?

对此官方说法是:斯雷因·特洛耶特作为前火星伯爵,无论哪方面都十分出色,就算现在弃暗投明但地球人方面总要上个保险。

这个保险就是界冢伊奈帆,他战场上最大的对手。

面对界冢雪振振有词的模样,斯雷因深深觉得她不愧和伊奈帆是姐弟。

还好两人一直相安无事,不过今晚似乎有点不一样。

“麻烦过去一点。”伊奈帆说,然后神色自如地爬上他的床,躺下,拉起被子盖好自己,安然地合上眼,一副随时可以入睡的模样。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斯雷因思考系统死机,只能寄望身边这个睡姿标准的家伙给他一个答案。

啊,等等,这家伙,真的这样睡了?

还好,伊奈帆睁开了眼睛,疑惑地问:“还不去关灯?”

“啊,好……”还真的乖乖打算去关灯的斯雷因半途猛然醒悟,“不对!为什么你要睡在我床上!”

“怕你趁机逃跑,你还算是半个战俘吧?”

“还是你想用手铐?”伊奈帆一边说,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副手铐。

咔嚓咔嚓,手铐在照明灯下散发着亮晃晃的银光,而举着手铐的家伙表情如同在审讯犯人的法官一样正经。

斯雷因为伊奈帆嘴里“战俘”两个字稍稍心酸了一下,他说得也没错,虽然并没有被关起来或者遭到过分的对待,但他曾经是火星骑士的身份并不会改变。

不是战俘的话,自己还想成为什么呢?在心里嘲笑了一下自己,斯雷因认真地说:“如果能让你放心,那请把我铐起来吧。”

“嗯。”伊奈帆没再说什么,咔嚓一声,手铐已经扣在了斯雷因手腕上,银色的光泽与少年过分白净的手腕,相映之下生出几分禁欲的味道。

接下来,应该要把另一边铐在床头或者什么固定的地方上。

咔嚓,又一声。

伊奈帆把另一边手铐铐到了自己手上。

——咦?斯雷因再次陷入大脑死机状态。

“这样你就跑不了了,我会马上发现的。”

“……”斯雷因觉得伊奈帆说得很有道理,他竟无言以对。

虽然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

直到关上了灯,两人肩并肩躺在一起时,斯雷因还是没想出到底哪里不对。

不过橙色家伙平时冷冰冰的,没想到身体这么暖和,斯雷因不禁朝旁边靠了靠。因为手铐的缘故,他还得小心关注对方的反应,斯雷因并不希望自己的动作惊醒了伊奈帆。

突然伊奈帆动了下,翻了个身,变成了脸朝着他这边。

于是对方的睡颜被收进眼底,平素给人冷漠感觉的家伙闭起眼睛睡觉时,完全是人畜无害的纯良,让人想摸摸他的头发。

伊奈帆已经发出均匀的吐息声,这次是真的睡过去了……

入睡这么快,很累的样子……斯雷因想起今天早些时候看到他的样子,果然不轻松啊。

本来打算要说的事,还是明天再说吧……

“晚安,橙色家伙。”斯雷因小声地说完,也闭上了眼睛。

又过了一会儿,伊奈帆无声地睁开眼,嘴唇贴在身旁熟睡的少年的耳边,轻声道:“晚安,蝙蝠。”

 

——小剧场——

后知后觉的斯雷因跑来找伊奈帆投诉:“不许你再用电子眼检测我的身体状况!”

被抓住领子猛摇的伊奈帆面无表情地说:“我没有。”

斯雷因气愤地说:“骗人!不然你怎么会知道我受了伤!”

一想到对方电子眼还有这种功能,他就有种无时无刻都脱光了被看着的感觉。

好没安全感!

“是真的没有。”伊奈帆无论何时都是很认真的。

“那你怎么知道……”斯雷因很疑惑。

伊奈帆拿开斯雷因揪住他衣领的手,平静地说:“是你的话,不用电子眼我都能发现你有没有受伤。”

斯雷因有点不好意思,没发觉伊奈帆还握着他的手没有放开。

“这样啊,是我错怪了你。”

“没关系,我原谅你。”

……

无辜路过听到的莱艾暗想:斯雷因,这家伙用肉眼就能把你看得一清二楚,这不是更可怕吗?快跑啊!

 

-中篇-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斯雷因记得父亲曾经教过他这么一句地球的古谚语,具体的意思不太确定,但好像有总是找借口把该做的拖延到明天的意思,大概是指责懦弱之人的逃避行为。

就像现在的自己一样,斯雷因对着眼前壮丽的宇宙景色叹了口气,走廊的玻璃幕墙映照出他沮丧的脸。少年秀致的眉眼此时显得无精打采,像一只挨了训的小狗,如果有耳朵和尾巴的话,现在一定是耷拉着的。

三天后,丢卡利翁就要降落到地球上,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整备期。斯雷因想在这之前离开丢卡利翁前往火星,不过,现在战舰上所有人都热切期待着三天后,因为那代表着完全放松的休假,尽情享受的玩乐。银河的景色再美,怎么也及不上拥有多样物种,充沛的阳光,还有蓝天白云碧海的地球。

根据计算,这次降落的时间刚好是樱花盛放的季节,在问过伊奈帆樱花是什么之后,艾瑟依拉姆公主的眼睛就亮起来了,成为了最期待这次降落的人。

伊奈帆为她找来了樱花的图片,公主一边看一边兴致勃勃地问,“斯雷因,你看过樱花吗?”

斯雷因是想来跟公主告辞的,结果进来后才发现伊奈帆也在,显然是来了一段时间了,于是就变成了樱花宣传讲座和赏花讨论大会。

“呃,没有看过,不过有听父亲提起过。”斯雷因说,和公主殿下说话的时候总是很愉快,情不自禁就会带上笑容,“听说是花期非常短暂,但是非常美丽的花。”

“这次没说错了,有进步。”伊奈帆煞风景地插话。

真是够了!这个人要把他弄错了大气反射和雷利散射这件事记多久啊!斯雷因不服气地瞪着对方,就跟小孩子赌气一般。

伊奈帆却好像很高兴地看着他,明明脸上的表情与平时没有变化,为什么自己就是知道他现在很愉快呢?因为那冷冰冰的表情变得柔和起来了?不对不对,说到底自己是怎么发现的啊?!

还有,就好像被他感染了一般,连自己都有点生不起气来了。

橙色家伙这个样子……还挺不错的嘛……

“斯雷因会和我们一起去看的吧,樱花?”

“呃!嗯,会的!”斯雷因条件反射地回答了,说完后才发现,这和自己来的目的完全相悖了啊!

艾瑟依拉姆公主自从醒来后身体状况差了许多,需要更充足的休息,所以时间一到,伊奈帆和斯雷因都被那位个子娇小的侍女气势汹汹地赶了出去。

“所以你来找艾瑟依拉姆小姐是有什么事吗?”丢卡利翁的公共休息室里,伊奈帆问。

“唔……”斯雷因沉默,现在可是个好机会,在这里一口气说出来吧,说你要回火星去了,大家就此告别吧。

不知为什么就是说不出口,因此连抬头看着对方都做不到,只好认真盯着眼前冒着热气的红茶和咖啡。都是伊奈帆买来的,局势稳定后,就连战舰上的生活也变得宽裕起来。伊奈帆把两杯饮料都摆在斯雷因面前,似乎是让他先选的意思。

其实他一直偏爱红茶,最好是加了蜂蜜和牛奶的,又甜又温暖,喝起来有幸福的感觉。但在这家伙面前偏偏就想选择咖啡,因为不想被他觉得自己太孩子气。

斯雷因毅然端起咖啡喝了一口,苦涩的味道让他把脸皱成一团,努力咽下去之后,就连忙把咖啡杯放回碟子上。

“最近,一直想着一些事情,有些话……想对你……”斯雷因吞吞吐吐的组织着语言。

这时候伊奈帆拿起斯雷因喝过的咖啡,坦然地喝了起来。

“喂,那是我的……”斯雷因只好中断自己的话,无奈地提醒。

“那你要继续喝吗?”伊奈帆若无其事地问。

“算了……”斯雷因很没立场地放弃了争夺咖啡的权利,继续挤刚才的话,“就是那个……我想……”

咔。伊奈帆突然放下了杯子,他的动作有点急,杯碟触碰发出清脆的声音,向来缺少变化的五官,此时可以清楚地看到眉毛皱了一下。

那一瞬间的痛苦表情,很快就消失了。

但没有逃过斯雷因的眼睛。

“怎么了,眼睛痛吗?”就连斯雷因都没有发现自己的语气竟然有点慌张,“要吃药吗?我给你拿水来。”

“不用,休息一下就好。”伊奈帆说,他摸了一下左眼,“肩膀,借一下。”

说着就靠过来,把头枕在斯雷因肩膀上。

呃,刚才想说什么来着?斯雷因现在脑海一片空白,什么计划啊、打算啊、准备啊,统统飞走了,他浑身僵硬地坐着不敢动,继续盯着红茶和咖啡上飘出的热气。

过了一会儿,才敢偷偷看一眼那个把头枕在他肩上的家伙。

悄悄伸出手,触碰了一下那只左眼。

“……对不起。”一直说不出口的话,只有这时候才敢轻声地说出来。

其实从来都不想伤害任何人,但却夺去了那么多人的性命,所以才不敢继续待下去了,因为根本没有资格和你在一起……

所以等你醒来后,我一定要跟你道别。

斯雷因缩回手,身体也放松下来,休息室的温度调节得刚好,温暖得让人昏昏欲睡,于是斯雷因也合上了眼睛。

 

莱艾来公共休息室想找回她忘了拿的东西,这个时间休息室一般没有人的,最近大家都在拼命工作,好让休假期间可以过得更轻松。

但是休息室里竟然有两个家伙,看清楚是谁,在做什么后,就连莱艾也不禁“啊”了一声。

嘘。面无表情的家伙转过头来,竖起一根手指,示意她安静。

莱艾此刻觉得那只电子眼跟这家伙真是绝配,做这种事被人看到时,两只眼里都是没有一丝波澜的,正直得不得了。

 “抱歉啊,那时候说你是笨蛋,看来并不是嘛。”莱艾却偏偏要故意开口嘲讽,心想,为什么又是我!

伊奈帆没有说什么,斯雷因这时醒了过来,看到旁边的家伙居然已经拿着本书在看了,都不知道醒来了多久。还有莱艾,刚刚就是听见她的声音所以醒了,斯雷因觉得非常尴尬,莱艾向来对火星人有着强烈的偏见,总是觉得她对自己也有着淡淡的敌意。

“喂。”莱艾突然对斯雷因说,“你啊,才真的是个笨蛋吧。”

“呃?”莫名其妙被说笨蛋的斯雷因完全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莱艾说完后就不负责任地跑了,斯雷因只得有点伤心地推测,莱艾果然讨厌自己吧……

对了,为什么嘴巴里有咖啡的味道?斯雷因迷糊地想,奇怪,自己明明没喝咖啡啊……

 

-后篇-

咖啡之谜最终没有得到解决,莱艾最近看了斯雷因都会露出颇有深意的目光。

而距离丢卡利翁降落地球只剩下两天。

每一次都想以委婉的话语来告别,还想着该怎么说的时候已经错失了先机,看来应该更直接一点才对。不过无论是火星人还是地球人的告别礼节,他都不是很清楚。

该怎么说才显得既直接又不失礼呢?斯雷因很头疼。

于是去了问艾瑟依拉姆公主,皇女殿下的话一定有接受相关的指导。当然在告知原委的时候,变成了“一个认识的人”想要向“另一个认识的家伙”道别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为什么两个人会想要分开呢?感情不好吗?”公主问。

“呃……我也不知道他们的感情算不算好……”斯雷因说,“其实我……咳……我认识的那个人和另一个家伙在一起的时候,并不觉得讨厌,虽然另一个家伙经常让人很生气,不过有时候又觉得在一起很开心,应该是说怀着同样的理想吗?总觉得不需要语言对方也可以明白自己的想法,可以安心地托付后背。一起睡觉会觉得很温暖,一起吃饭会觉得更美味……”

偶尔还会一起洗澡这种事应该不用告诉公主了吧……说起来,地球人洗澡的习惯很奇怪,以前不是这样的吧?斯雷因想着想着就有些不自在,唔……可能是自己离开地球后发生的变化吧……大概。

“听起来感情非常好啊,这样都要分别吗?”公主天真地问,“一直在一起不好吗?”

“呃?”斯雷因苦涩地笑了笑,摇摇头,“很遗憾呢。”

“那么,就这么说吧!”公主一拍手掌,“是非常值得信赖的地球人朋友告诉我的,这么说就一定没问题哦。”

斯雷因听了那句话,总觉得似乎不太对,不过公主殿下是不会骗他的,嗯!

斯雷因离开后,艾瑟依拉姆公主转身问那个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隔壁房间看书的人:“我把你教我的那句话教给斯雷因了呢,我说得没错吧?”

“说得非常好哦,艾瑟依拉姆小姐。”伊奈帆说,“谢谢你。”

 

餐厅是战舰上最热闹的地方,虽然也有很多人选择在别的地方进餐,不过在餐厅与朋友们一起用餐,永远是最开心的。

斯雷因在丢卡利翁上找了一圈,最后在餐厅发现了伊奈帆,尽管是那么不喜欢说话的家伙,但身边总是簇拥着各种各样的人。

“伊奈帆。”斯雷因走上前,伊奈帆看了他一眼,然后往旁边挤了挤,空出一个位置。

斯雷因知道那是留给他的,不过,再也没有机会坐在那里了吧。

紧接着一杯红茶递到他面前,伊奈帆说:“还热的,加了牛奶和蜜糖。”

“啊、谢谢。”斯雷因很有礼貌地接过,随即发现自己又被对方牵引着走了,连忙把杯子放下,深吸了一口气。

“伊奈帆,我……我们分手吧!”因为很紧张,所以不自觉地抬高了声音。

大家都在吃着饭各自聊天,气氛多和睦啊,冷不防听到这句话。

韵子一口汤喷到了舰长脸上。

卡姆把番茄酱挤到了祐太郎脸上。

严肃的不见咲副舰长嘴里的肉掉了出来。

尼娜把胡椒粉当作糖撒进了莱艾的果汁里。

莱艾心情复杂地看着自己的果汁,叹了口气。

寂静像瘟疫般扩散,顿时整个餐厅都安静下来。斯雷因再迟钝,也发现不对了,自己说的话有问题?

“咳。”界冢雪看不下去了,“斯雷因啊,‘分手’这个词,是只有恋人之间才会说的……”

“呃!”斯雷因的脸顿时比满脸番茄酱的祐太郎还红,他没有应对这种场面的经验,只能用比彗星降落还快的速度从餐厅里落荒而逃。

所有人看向伊奈帆,界冢雪问:“你做了什么?这可怜,那孩子一定要躲起来了。”

伊奈帆没有回答,在无数目光中淡定地站起来,还记得端起吃完的食盘放到回收处,然后游刃有余地离开餐厅。

电子眼转动着,斯雷因在哪里,向来不会是难倒伊奈帆的问题。

 

斯雷因躲在角落里,这个房间他也不知道是哪里,反正看里面没人就钻进去了。

脸上一片滚烫,斯雷因很希望面前有一盆水,这样他可以把头埋进去,让这种滚烫发热的感觉快点消失。

门打开了,有人走进来。

从那沉稳的脚步声,就能分辨出是谁来了。

伊奈帆扫了一眼房间,很容易就发现缩在角落里的斯雷因。他端着托盘走过去,单膝跪下,像个合格的执事般询问:“要喝红茶吗?”

“公主殿下说的‘非常值得信赖的人’就是你吧!无耻,骗子,为什么要教公主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斯雷因无比羞怒地控诉,因为过于激动,眼睛里蒙上了一层水雾,就好像快要哭出来一样。

“分手,你是认真的吗?”伊奈帆问。

“不、不要再用那个词啦!”斯雷因无法正视伊奈帆,前方又被这人挡着,只好再往角落里缩了缩,非常可怜地坚持着,“可是……意思……也差不多了吧。反正就是要和你……和你……”

伊奈帆打断他的话,说:“那么,你要先对我告白。”他目光流连在对方从金发间露出的,红通通的耳朵,感觉像糖果一样很可爱,很想咬一口。

“呃?”斯雷因愕然地抬头,正好便与对方四目相对。

“既然是只能在‘恋人’间使用的词,那当然只有成为了‘恋人’说出来才有效果。”伊奈帆振振有词地说,他放下了托盘,以单膝跪着的动作身体前倾,将斯雷因锁在更小的空间中。

好、好近……

“告……告白?”斯雷因脑子乱成一团,明明觉得好像说不通,但又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

“嗯,由你来说,你知道怎么说吗?”伊奈帆的语气有点担忧。

什么啊!又把人当笨蛋吗?

“我当然知道。”斯雷因说,“不就是‘我喜欢你’吗?”

“很好,正式来一次。”猎人放好了陷阱。

“伊奈帆,我喜欢你。”

“然后呢?”然后耐心地循循善诱。

“然后……”斯雷因认真地想了想,“然后,让我们成为恋人吧?”

这样,他当着那么多人面前说的“分手”就有意义了吧?

“我拒绝。”伊奈帆说。

斯雷因呆住了,对啊还有这一招,如果拒绝了那“分手”也不成立了。

“太狡猾了……”斯雷因闷闷地说。

“你希望我答应吗?”伊奈帆问。

“当然啊。”斯雷因不假思索地回答。

“为了和我分手所以希望我答应的吗?”

“……”

如果在这里回答“对啊”的话,就什么都解决了。说啊,斯雷因,现在就说出来!

可是,说不出口。

长久的沉默里,伊奈帆的脸压过来,吓得斯雷因紧紧闭上了眼睛。感觉到手指滑进头发里,轻轻抱住了他的头,嘴唇贴在他耳朵上,然后是仿佛咏叹一般,用无法想象他此刻表情的、温柔的声音说道:

“我也喜欢你,斯雷因。我们来当恋人吧。”

战栗的感觉沿着脊髓直达脑部,感觉头皮都要炸了,只是一句话,就夺去了全身的力气,还有所有的思考能力。

但是,却幸福得哭了出来。

两个人一起挤在角落里,斯雷因捧着红茶一点一点地喝,还是没想通怎么就稀里糊涂地先告白了。

“今天就要和我分手吗?”伊奈帆问他。

“……明天吧。”斯雷因闷闷地回答,当场就甩了人家好像挺残忍的。

“还、还有……红茶很好喝,谢谢。”斯雷因是个认真的好孩子。

伊奈帆看着他,突然在他耳朵上咬了一口。

斯雷因经过一番努力推开他,红着脸、捂着耳朵问:“好痛,你干什么!”

“饿了。”伊奈帆目光灼灼地回答。

可恶,明天,明天一定和你分手!

 

可是等到了明天,丢卡利翁在斯雷因毫无准备下降落了地球。

烂漫的樱花树下,斯雷因揪着伊奈帆问:“你不是说还有一天才降落的吗?”

“可能我记错了吧。”伊奈帆毫无愧疚之情地回答。

其他人都很有默契地给他们让开了,单独给他们留了一棵樱花树。

今天天气晴朗,蓝天白云,粉色的樱花像云团一样,连绵不绝。

“真漂亮。”斯雷因由衷地赞叹。

伊奈帆捡了一朵小樱花,插到斯雷因头发上,上下打量一番,说:“和你的发色很相配。”

斯雷因是看不到自己现在的样子的,但那双注视着他的眼睛却好像镜子一般。

“我……说了今天要分手的。”斯雷因用非常非常小的声音说,相当有气无力。原本的想法早在昨天就已经全部溃败了,他都不知道自己还在坚持什么,说的话听起来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伊奈帆不发一言地走开,就这么干脆地走了吗?斯雷因愕然,樱花树下只剩下他呆呆地站着,眼前的一切突然失去了色彩。

突然,伊奈帆又转出来,他跑到樱花树后摘了一根花枝。

他把花枝递给斯雷因,“你说的是‘明天’吧。”

斯雷因接过那枝樱花,突然明白了过来。

明天之外还有明天,就这样无限地延展下去。

“分手”永远是明天的事,“今天”则永远是恋人。

果然,是很狡猾的人啊。

可是,并不讨厌这样的狡猾。

斯雷因微笑道:“对,那就……‘明天’再分手吧。”

(END)

 

—小剧场—

斯雷因觉得伊奈帆最近有些不同寻常,有时候会发现他戴着眼罩,闭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

嘴角还会诡异地露出笑容。

虽然说伊奈帆比以前变得开朗多了,偶尔笑一笑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但那个笑容……不知怎么的特别奇怪。

斯雷因去问界冢雪,雪姐怜爱地看着斯雷因,说:“那个啊,电子眼好像有录像的功能呢……”

+++

伊奈帆观赏着电子眼录下的影像,影像里是小动物般蜷缩在角落,双眼湿润,脸颊通红,耳尖更是红得快要滴血般的斯雷因,非常认真地说:

——伊奈帆,我喜欢你。

——然后呢?

——然后……让我们成为恋人吧?

好了,暂停,倒回去,再开始。

——伊奈帆,我喜欢你。

……

嗯,真是心旷神怡。


评论(17)

热度(74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