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足子zzz

wb:千足子ZzzZ,置顶有就餐指南。

【奈因】群鸟不飞⑬

伊总黑化技能用完了,这回读条ing

虐伊总,愉快♂

前情回顾:               

 

16、

“雪姐谈过恋爱吗?”

听到弟弟的提问,界冢雪惊讶得把勺子都弄掉了。伊奈帆会提问本来就是很稀奇的事情,更何况是这方面的,出于姐姐的尊严她不想回答这种丢脸的问题,于是气鼓鼓地反问:“……那奈君呢?奈君难道是恋爱了?”

界冢雪本以为会被弟弟顽劣地挖苦的,但他只是停下了进餐的动作,非常认真地思考起来,然后突然笑了,那是一种既迷茫又落寞的笑容,仿佛在嘲笑自己。

伊奈帆像是自问般回答:“是恋爱吗?我也不知道呢。”

那是之前他对于自己过分在意斯雷因感到困惑,所以忍不住询问姐姐。他疑惑,恋爱不应该是让人感到舒服、放松和安心的吗?韵子和妮娜喜欢看的那些小说里面总是这么描述的——甜蜜得像溺死在蜜糖里。溺死了还会甜蜜吗?在蜜糖里窒息应该很难受吧,而且黏糊糊的很恶心……他严肃地想了很久,还是无法理解。

但是现在好像多少有点明白了,大概就是为了获得那份无与伦比的甜蜜可以奉上一切,即使那代价是要将自身毁灭。

 

斯雷因第一次觉得黑暗是那么的安全和宁静,所有设备停止运转的房间像是世界以外的另一个空间,他听着伊奈帆的心跳,这个人脸上冷冰冰的,但是身体和手指很温暖,嘴唇也很柔软,会让人错觉他毫无攻击性。

他已经从失控的情绪中冷静下来,趴在伊奈帆胸前大哭这件事好像很可耻,但无可否认,当切断电源的黑暗和他的拥抱同时降临时,自己真的松了口气,放心地大哭起来。

斯雷因自己都纳闷,他为什么能在伊奈帆面前毫无顾忌地哭泣?明明是敌人,最不应该在他面前露出脆弱一面,但却总是不小心地就在他面前解除了防备,无论事后多么懊悔多么羞恼,下一次依然会这样。

“可以了……”斯雷因闷闷地开口,“放开我吧……”

但是伊奈帆不仅没有松开,反而更加地抱紧了他,敏锐地指出:“你的声音听起来不像是没事。”

这个人为什么能这么自信?该死的是他还真的没说错,即使如此斯雷因还是嘴硬地说:“你耳朵里也有分析引擎吗?我可不记得有朝那个地方开枪。”

“不需要那种东西我也知道。”伊奈帆笃定地说,在他耳畔细语,“你还在发抖。”

黑暗中他的声音仿佛也带着温度,一直传达到心里。

因为双手被扣住,所以他没有办法回应这个人的拥抱,只能偷偷拽住他衣领,孩子气地把眼泪都蹭上去。

如果可以,就这么一直在黑暗中拥抱下去似乎也不坏。

“对不起。”伊奈帆说,他说得太快太突然,斯雷因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他在道歉?向自己道歉?为了什么?

紧接着电力恢复了,审讯室的灯光逐渐亮起,斯雷因听见显示屏重新亮起时沙沙的电流声而紧张,他不害怕承认自己做过的事,但他没有办法面对那些因为他所作所为而受到伤害的人的脸。

伊奈帆没有说错,他现在感觉糟糕透了,但他还是一把推开了对方。

——被看到的话对你可不太好。

只是眼神的短暂触碰,伊奈帆就知道斯雷因的意思。

那你呢?你怎么办?他在心里纠结着,很想再抱住他,明明是他一手促成的,也达到了他想要的效果,但是他也高兴不起来。

“界冢少校,高层要求与你对话。”

因为通讯没有完全恢复,一个卫兵只好跑进来报告。

“把犯人带回去。”伊奈帆下达了命令,看着又进来几个卫兵,他们把斯雷因从地上拽起来,动作可算不上有礼貌。

他们把斯雷因从房间里带走,从伊奈帆身边经过时,他们谁都没有看对方一眼。

这时通讯已经全面恢复,亮起的显示屏不多,也就那几个权限特别厉害的高层,伊奈帆看他们的脸都有点腻了。

“这是怎么回事?界冢少校,这可是你研发的程序,你的报告书里面认为这个程序是非常安全和稳定的,但是却发生了这种事情。”

“我也说过这个程序还在测试阶段,需要不断完善改进。”

“所以你认为这起事件不是程序的漏洞?”

“我认为是恶意入侵。”

“有什么人有必要入侵这里……”某位军官仿佛觉得伊奈帆的回答很无稽,“你只是在替自己找借口。”

“不,我觉得界冢少校的顾虑很有道理。”哈奇内中将发话,“别忘了我们是因为什么而召开这次审讯。”

“你是说……火星的暗杀者?”其他人纷纷警觉,窃窃私语。

“没错,他们完全有理由也有能力做到。”伊奈帆说,同时留意着这些高级军官的表情,不管是想要暗杀,还是有别的计划,只要是火星人想在这里进行什么,就必须跟这些地球联军的高层有所接触。

这此事件本来就是伊奈帆设计的小故障,他只是在自己系统中加入了一个临时文件,当他运行那个文件审讯室的通讯就接上他准备好的视频资料,断电之后系统会自动销毁那个程序,不留一点痕迹。

一方面用那些影像来打击斯雷因,一方面他也想借此试探军方内部的情况。他很清楚哈奇内中将想要利用他,然而相反的,他也在利用哈奇内中将,感谢他在自己之前把怀疑的势头引向了火星的暗杀者。

如此一来,支持那次暗杀行动的军方高层当然会对自己被蒙在鼓里这件事感到气愤,从而对他们的盟友感到不信任,现在脸上露出不安或者动摇的人,都会被伊奈帆列入需要警惕的名单。

不过能混到军方高层的人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被看穿的,这也在伊奈帆的预料之中,如果他们不表现什么的话,那他们只好接受他接下来的提议了。

“出于安全的考虑,我建议无限期延后艾瑟依拉姆女王的会面请求。”伊奈帆冷静地抛出自己包装得冠冕堂皇的私心,“我需要时间对整个系统进行检测,以免刚才的事件里被植入了病毒。”

不想把斯雷因交给任何人,不想让他回到火星去,不想让他到除了自己身边以外的任何地方去。

溺死他的不是蜜糖,而是深不见底的可怕欲望,即便如此,他也觉得甜蜜。

 

押送斯雷因返回地底监狱的卫兵们偷眼看着这位犯人,刚才他们也听到了他痛苦而崩溃的声音,虽然因为马上就切断了电源,之后什么都听不到看不到,也不知道那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不过犯人现在看起来很平静,这让他们觉得有股寒意。

他们纷纷想到,这个人果然是很冷血,刚才界冢少校的处境真是危险啊,万一对方只是假装崩溃,实际上只是想借机袭击他那可怎么办?

“喂。”其中一个卫兵忍不住开口,“你……看了刚才那些,完全没有感觉吗?”

犯人完全没有理会他,神色如常。

“啧,怪物……”

即使被如此评价,斯雷因依然没有任何表示。他们只把他押送到电梯,解开他的枷锁,这里开始就需要高等权限了,有时候他们也不理解界冢少校为什么给这个犯人如此高的自由度。

斯雷因自己走回那个牢房,他并不是故意不理会那个卫兵,而是他根本没听到他在说什么。他脑海里都是录像中各种各样的人的脸,他的大脑充斥着他们的话语,骂声和哭声还有质问的声音驱之不散。

他当然没有天真地以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能轻易被消抹,他知道所有人都恨他,地球人恨他的侵略,火星人恨他的欺骗,只是当亲眼所见、亲耳所听的时候,还是受到了意料之外的打击。

蕾穆丽娜公主和哈库莱特说要带他逃出去,逃出去之后呢?要再穿上那身红衣吗?还要再战斗吗?要把历史再重演一遍吗?

斯雷因突然想笑,因为感觉就好像回到了第二次地火战争时他的处境,犹豫不定的。他想要离开吗?其实他并不知道,那想留下吗?这又是难以回答的问题,没有人会喜欢毫无自由的牢狱生活,他当然想看看蓝天,呼吸自由的空气,但是外面的人会允许他得到这些吗?

他依旧如此,看不清自己想要什么。

斯雷因不禁看着那块巨大的单面玻璃,很想知道那个人是否在后面。上次他问自己“想要离开吗?”现在轮到他想问他“我应该留下吗?”

不过他还在报告这次的事故,这座监狱的系统都是由伊奈帆设计的,估计发生这种事应付那些地球联军的高层一定很麻烦,当年他也不喜欢跟火星那些轨道骑士们打交道,因为观念的不同本能地觉得难以交流。

斯雷因把头靠在单面玻璃上,玻璃上映照出他自己的倒影。

那些影像带给他剧烈的冲击,但是他也认识到残酷的现实,这让他奇妙地、前所未有地冷静下来,于是他感觉到有些微妙的异样。

没有人比他更清楚的伊奈帆的能力,无论任何时候他都会承认他的强大和实力,界冢伊奈帆不是一个依靠运气那么缥缈的东西的人。

所以,由他设计的系统和程序都应该是堪称完美的,他在地球联军里以如此年轻的年纪得到高的军阶,就足以证明他在地球军内部的出类拔萃,而斯雷因比地球联军的任何人都清楚,火星根本没有能与界冢伊奈帆相比的家伙。

那么,还有谁能入侵他亲手制作的系统?

如果……斯雷因对于自己突然萌生的想法感到吃惊,但也没有太意外。

他一直想不懂伊奈帆的行为到底意味什么,为什么让他活下来?为什么对他做那样的事情?为什么对他残酷却也对他温柔?为什么自己总是看不清他的心?

他一直把伊奈帆对自己所做的事看作“结果”,如果不是这样的呢?也许自己是他所有行为的“原因”呢?

他觉得自己是理解伊奈帆的,就好像他理解自己一样。

没有施舍般给予同情,就是对他最大的尊重。

说一万次讨厌,也掩饰不了那份被他强烈吸引的感觉。

重复一万次“你是我的敌人”,也无法否认期待另一种关系的渴望。

他还是看不清未来,但好像……逐渐地看清楚了那个人的心。

 

“什么?会面无限期延迟?不,我们的合作同意书上可没有这样的条款。”蕾穆丽娜对着面前屏幕里的某位军官冷冷地表示。

那位被指派来交代情况的军官额上布满冷汗,这位公主发起怒来也是非同小可,重点是他们正在秘密研发中的新型武器需要用到她的Aldnoah驱动权,万一她现在不高兴了说不给,那么前面的努力就白费了。

幸好蕾穆丽娜发怒之后也冷静下来,若有所思地问:“你说会面延期是因为之前的火星暗杀事件?”

“是的,安全考虑是会面延期的最大因素……”军官小心翼翼地提醒,“考虑到我们的目标也是暗杀女王,然后将您推举上皇位,所以如果他们对暗杀者提高了警惕,我们也不方便行动。”

“我怎么觉得只是你们胆小无为而已。”蕾穆丽娜说,她极为焦虑,“这么下去,火星的政务也不能再拖了,姐姐很可能会选择先回火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再来地球了——”

可恶,她恨得咬牙切齿,每一次都是那个界冢伊奈帆!

虽然才说过要哈库莱特保持理智,但此时的蕾穆丽娜也很希望自己能把这个一直毅力啊碍事的家伙痛快地干掉。

“因为女王方面目前正强硬地争取,所以我们还在努力商讨中……”

“哼……”蕾穆丽娜依旧很不愉快,但是也无法再说什么,“新机体的研发顺利吧?可别告诉我连这个都不成功。”

“不,这方面非常顺利。蕾穆丽娜公主你要求的机体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部署都按照计划进行。”对方绞尽脑汁地交代着好消息,“而且这次程序检测,界冢少校迫于压力,同意了让其他部门参与,我们可以安排在检测过程中植入一个小数据包,方便之后我们的行动,他一定不会想到的。”

但是如果会面时间不定下来这些都是白费力气,蕾穆丽娜的眼神显然是这么说的。

“无论是谁,要是能安排会面时间我都感激他。”她自暴自弃地说。

 

伊奈帆摆脱了那群烦人高层,因为考虑到斯雷因需要平复情绪,所以没有立刻到他的房间去,而是进入了隔壁的观察室。刚进去就发现房间被单面玻璃后的灯光开着,这样他也用不着开灯了,因为另一边的灯光也足够明亮。

斯雷因把头靠在单面玻璃上睡着着了,一边疑惑着“北欧人的皮肤有这么白吗”一边走过去,也只有在对方不知情的时候他才可以放心大胆地端详他的脸。

明明是自己上次狠着心把他折磨得生病,却想着他穿这么少坐在地上睡着了会不会冷啊?虽然有恒温系统,但他的身体要是再生病的话就不太好了。要进去给他盖个衣服吗?还说是把他抱回床上睡呢?

可是又担心自己一旦进去就会把他惊醒,于是痛苦地纠结着。虽然斯雷因的脸看起来很平静,但轻微颤抖的睫毛可以看出他睡得极浅,但是没有做噩梦就还好,没有人能在看到那些影像还无动于衷,特别是斯雷因。

想要伸手替他擦去脸上的泪痕,碰到冰冷的玻璃时猛然醒觉自己无法触碰他。

在决定让他观看那些影像时,他曾经害怕过,就像上次为他注射自白剂时一样,宛如脚下踩着虚无般害怕,害怕他因为无法承受那份负罪感而崩溃,但是,却又相信以他的顽强和坚韧不会轻易屈服。

他是知道的,一个会告诉公主地球上有多么美好的人,怎么可能是真正意义上的恶徒。

他只是身不由己,他也是,所以就连发自真心不想他让死掉的事,都要假意地建立在艾瑟依拉姆公主的意愿上。

这明明是他的愿望,说出口的时候却成了他人的拜托,感觉就像是被什么人夺去了那份心意一般。

他们对决的最后,塔尔西斯松开钢索,他却让斯雷普尼尔捉住了塔尔西斯,大气层内的燃烧不是开玩笑的,其实他并没有百分百的信心可以拯救斯雷因,不管装甲的密度有多高,都有可能一起被烧成灰烬。

但是当时却觉得,那样也不错。

同归于尽也是一种“永远”,不需要像现在这样忐忑、忧虑,终日惶惶不安。

安然地睡着的斯雷因,知道他这样的心情吗?他宛如睡在剔透的水晶盒子里,像一件漂亮的珍宝,伊奈帆比谁都希望对他好,却又只能通过折磨他的方法把他留下来。

然而他也很清楚,无论用多少这样的手段,都无法得到“永远”。

斯雷因在黑暗中崩溃的痛哭之于他,就好像那些影像带给斯雷因的痛苦那么强烈。他摸着自己的胸口,衣服还是湿的,那都是他的眼泪,他慢慢收紧手指,抓皱了胸前的布料。

他把手贴在玻璃上,假装自己抚摸着他苍白的脸颊,他把额头也贴上去,宛如镜像般紧靠着他,缓缓地闭上双眼。

为什么总是在我面前哭泣呢?我也想……看看你笑的样子啊。

这一刻,仿佛察觉到什么似的,斯雷因微微睁开了眼睛。

然而他只看到自己在玻璃上伶仃的倒影。

 

另一边,女王与地球联军高层的紧张会议中,突然有人不顾阻拦地走进来,把在座的人都吓了一跳,但是看清楚闯进来的人是谁之后,他们纷纷把目光落在女王身上。

“库兰卡恩?”女王惊讶地叫出未婚夫的名字,他应该不知道这件事才对,怎么……

英挺的金发青年温柔地看她一眼,把手放在她肩膀上,给了她安心的力量。

“我一直知道你在做什么,只是不想戳穿。”库兰卡恩轻吻她的手背,“抱歉,请原谅我。”

“该道歉的人应该是我,但是……”

“我知道你对斯雷因一直觉得愧疚,想要补偿他,我可以理解。所以我不认为这样拖延下去有什么意义,如果是出于安全因素的考虑,那么让我来负责担任女王的守卫。艾瑟依拉姆,赌上我的性命我也会守护你的,这样你们就没有意见了吧?请不要变更会面的时间,按原定计划进行吧。”

地球联军的高层开始私下讨论,对女王抱有好感的派系自然不会反对女王的意愿,不同意的人中有一部分是担忧万一发生意外,安全问题会成为火星指责他们的根据,现在身为轨道骑士之一、并且是女王未婚夫、火星帝国日后的亲王的库兰卡恩愿意挺身而出,他们也是求之不得。

会议的最终结论由投票决定。

虽然只是微小的票数差距,但女王与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的会面安排,如期进行。

NEXT>>>群鸟不飞⑭


甩锅小能手伊奈帆,虽然把锅甩了,但并没有什么用。

他对爱情的理解很有问题,虽然是学霸但回答错误,扣分!

不过两个人终于都开始正视自身和对方的问题,顺便伊总你老婆开始察觉了你要摊上大事了→_→

群鸟不飞当初只是个中篇构想,压根没考虑要劫狱,后来想想机会难得(什么鬼)不如一起劫了吧(你还真省事),于是变成长篇……哭唧唧……


评论(18)

热度(4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