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足子zzz

wb:千足子ZzzZ,置顶有就餐指南。

【奈因】群鸟不飞⑰

前情回顾:                   

果不其然是爆字了……

但说过这周完结就这周完结,今天发一半,明天会把另一半也发了。

反正序号还够用……


20、

地表轰炸开始时,蕾穆丽娜与少将坐上安排好的军用车前往女王目前所在的新芦原监狱。安插在监狱内部的人传来消息,女王在亲兵保护下撤退,但是由于空袭无法完全撤离。

“现在正是最好的机会,对吧,蕾穆丽娜公主?”少将笑着问,他察觉到蕾穆丽娜一直打量他的目光,似笑非笑地问,“公主殿下觉得我穿火星军人的制服好看吗?”

蕾穆丽娜没有回答他,冷冷地把目光移开。

这些地球联军主战派的家伙统一都换上了火星军人的制服,降落的移动要塞、新型的飞行器……都是需要Aldnoah的力量来驱动的。蕾穆丽娜心里清楚,地球联军主战派的家伙是要把这次对女王的暗杀事件伪装成火星内部叛乱分子所为。

蕾穆丽娜还记得,那位主战派核心人物的老将军笑是眯眯地跟她这么解释的:“女王陛下只能死在火星人手中才能让您名正言顺地继承王位,否则被发现是我们做的,那么即使您能继位,接下来也不得不再次发动战争,这对您的统治毫无帮助,您大概也不想变成那种境况吧?”

她是在清楚这个前提下答应与他们合作的。车外炮弹纷纷落下,炸得大地都在摇晃,军用车一路颠簸一路前行,蕾穆丽娜透过防弹玻璃窗看着天空,那些战机上有火星人,也有地球人。

“蕾穆丽娜公主,我很好奇……”少将即使得不到回应,也毫不在意地继续搭话,“您完全可以待在移动要塞在静候消息,或者等你那位越狱出来的白马王子带你离开,但你为什么主动提出要跟我一同折返监狱呢?”

他态度看似恭敬,语气却带着嘲讽,而这番话里更多的还有试探。他想知道蕾穆丽娜做出这种反常行为的目的是什么。

蕾穆丽娜回答,“你们的将军不是说过吗?我需要名正言顺地继承王位,巩固政权,为此我必须依靠与我、还有与你们同一阵线的火星贵族的支持,要得到他们的信服,还有什么比我亲手杀掉女王更有说服力?”

“您真是一位不容小看的公主殿下啊。”少将发出不知是真心还是假意的赞叹。

“您也不差。”蕾穆丽娜毫无诚意地说。那些老狐狸派出一位少将级别的军官执行这次任务,也不知道是否有别的盘算。

蕾穆丽娜觉得很累,原来算计和谋划是那么耗费精力的事情,然而比起当年斯雷因统领火星军队进行全面进攻,她觉得自己所做的也不算什么。她仅仅是付出自己的力量交换合作,只要求一个明确的目的——救出斯雷因,其他的事情大部分自有他人解决,尽管如此她都感到疲惫不堪。

蕾穆丽娜不敢想象,斯雷因那个时候到底是承担了多大的压力去做那些事情,他一定也很累吧?他也一定……很痛苦吧?

军用车已经开到了监狱附近,这里是战线之后,虽然轰炸尚未波及,但是交火仍然激烈。蕾穆丽娜和少将在其他士兵的掩护下在硝烟与子弹横飞中前进,她清楚自己的体力极限在哪里,只希望一切能顺利进行。

抬起头,在仿佛笼罩了整个世界的硝烟中,看到了那辆穿梭于蓝天之上的雪白战机。她定定地看着那只庞大的美丽飞鸟,他再次展翅高飞了,她深信只要他再次飞起,整片蓝天都会被他征服,为此她几乎感动得落下泪。

可是,他是为了保护姐姐而回来的吧?蕾穆丽娜看着芬里尔与战斗机对战的情景,不由得嘲笑起自己,她也抱着一丝奢望,期望他是为了自己而回来的。

然而,她最不希望的是……他是为了那个人回来的。

少将问:“那位伯爵拿到机体后竟然回来了,您不是吩咐过他离开的吗?”

“他当然不会就那样走掉的,不管我说什么,他从来不是会自己逃走的懦夫。”蕾穆丽娜平静地说道,对斯雷因的选择并不意外,他可是打算与整个月面基地同归于尽的人啊!

他从来不会放弃同伴,他只会舍弃自己。

少将发现芬里尔正与那台大名鼎鼎的斯雷普尼尔合力清剿自己的部队,眼神顿时暗了下去,嘴角却带着笑:“真不愧是新式战机,参与研发的军官至少也得是少将级。”

在援军尚未赶赴之前,监狱的防守士兵并不多,但是他们按照界冢伊奈帆事先部署好的阵型进行防守,硬是让少将的士兵损失了不少,这位向来挂着虚假笑容的少将在艰辛地潜入监狱内部后,也显得脸色铁青。

他清点了一下人数,比他预计中损失要严重得多,如此一来想要按照原本计划进行强行突破就有点困难了。这时蕾穆丽娜说:“你们知道亲兵队在哪里吧?姐姐应该与他们一起。”

少将露出不屑的表情,他此次任务的其中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了暗杀火星的女王,他已经知道女王和亲兵所在的位置,可是凭他们目前的战力根本无法与他们正面冲突,这个傲慢的公主在想什么呢……等等,少将若有所思地问:“蕾穆丽娜公主,您是打算以你的身份带我们直接靠近女王吗?”

“亲兵起码会认得我的脸,我就说我在回程途中收到绝密情报,得知有人要暗杀姐姐,所以带着士兵前来支援。”蕾姆丽娜看他一眼,“正好你们也都穿着火星的制服,少将阁下,现在还觉得我的提出随行的要求不合理吗?”

少将笑了笑,模仿火星军人的礼仪朝蕾穆丽娜行礼,夸张地说:“谨遵您的吩咐,我的公主。”

接下来的一切都如蕾穆丽娜的计划展开,他们根据情报来到女王躲避的地方,亲兵守卫看到蕾穆丽娜先是放松了警戒,听了她的解释后更是赶紧引领他们去见女王,即使有人疑惑蕾穆丽娜公主如何得知女王在此处,也被她以严厉的话语斥骂了。

他们顺利来到女王面前,艾瑟依拉姆女王与库兰卡恩留下的最精锐的亲兵退守到监狱的避难室,有着厚重铁门和特殊钢化材质墙壁的房间很难被从外面攻破,但是一旦关上门,里面要是发生什么事,外面的人也很难及时发现。

艾瑟依拉姆女王显然十分焦虑,然而即使一声狼狈,她依旧看起来高贵而优雅。看到妹妹的瞬间她露出了笑容,当她走过来要拥抱蕾穆丽娜时,她拿出少将交给她的枪,对准了火星的女王。

“抱歉,姐姐。”蕾穆丽娜说道。

紧接着,她在女王惊愕的眼神和少将得逞的笑容中,猛然转身,把枪口对准了毫无防备的少将。

我是真的想过要杀死姐姐的,蕾穆丽娜心想。

起码,在答应合作时,她确确实实、是发自内心地认为自己不会在乎姐姐的性命。

战争也好、那个人的痛苦和不自由也好,都是她造成的,她才是一切不幸的源泉。蕾穆丽娜不止一次恶毒地想,姐姐死了就好了啊!只要她死了所有事情就会好转!

然而,真的是这样吗?达成协议后的每一个夜晚,她都会下意识地拷问自己的内心,只要艾瑟依拉姆死了,一切就真的会变好吗?

她真的……想要姐姐死去吗?

她总是这样,每次到了最后关头就会变得软弱,在月面基地准备关掉姐姐的维生装置时是这样,现在又这样。

发生了那么多事情,结果她还是个任性的小女孩,嘴上说着讨厌讨厌,但其实心里根本不知道那个“讨厌”的程度有多深。

她羡慕她、嫉妒她、埋怨她的同时却也无法真正地恨她,因为,她是她唯一的血亲了。

而且,姐姐死了的只会给斯雷因带来痛苦,她再也不想看到那个人悲伤的表情了,再也不想他勉强自己露出那种看了只会让人觉得难过的笑容,在月面基地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是她一辈子最伤心的事。

不管出于哪个原因,她都不可能真的杀了姐姐。

“放下武器,地球人!”蕾穆丽娜喝道,女王的亲兵们也纷纷上前包围,夺去了他们的武装。形势突然转变,少将露出了僵硬的笑容:“这才是你要跟我折返的目的,让我落单好被抓住。你不想杀女王,你是想救她,你一开始就没认真打算与我们合作。”

蕾穆丽娜没有说话,她的目的从头到尾,其实都只有一个。

然而,少将身形突然一动,冷不防袭击蕾穆丽娜。

蕾穆丽娜即使拿着枪也不是一个地球高级军官的对手,狭小的房间里顿时又是一场混战,双方人数谁也没有特别占优势,而亲兵还得保护两位公主。少将虽然负伤,但目前的形势还是有把握能杀死女王,然而本该还没有任何察觉的外部守卫冲了进来。

“快保护两位公主,制服叛乱分子!”蕾穆丽娜听到哈库莱特的声音,顿时松了口气。哈库莱特当然知道她的打算,他们两个人才是真正的“同谋”,但她本来以为哈库莱特会拼死拖着伊奈帆,没想到他竟然会来救自己。

被制服的少将却狂笑起来:“我太小看你了,蕾穆丽娜公主,可是……你也小看了我们。”他被押着却依旧扑向蕾穆丽娜,在她耳边轻声说,“我们在芬里尔上安装了自毁程序,我刚才已经启动了。”

蕾穆丽娜神色大变,想起他刚才说过参与芬里尔的研发的军官至少都在少将级别,他也是其中一份子。

地球人也从来没有相信过她,他们知道斯雷因对她有多重要,也知道他会坐上芬里尔。所以他们早已准备好,一旦她破坏合作,就要她付出最惨烈的代价。

蕾穆丽娜来不及跟任何人说明,连忙冲了出去。

 

斯雷因从自爆中醒来,斯雷普尼尔替他阻挡了爆炸的大部分威力,加上驾驶舱本身的防御让他并没有受到很大伤害。斯雷因从驾驶舱里爬出来,然后他做的第一件事,是把伊奈帆也从斯雷普尼尔里拖出来。

他趴在伊奈帆身上检查了他的呼吸和脉搏,知道他只是晕过去而已。他只有这样闭着眼睛的时候,才比较符合他这个年龄该有的样子。平和的,安静的,好像很好亲近的样子,也许还有一点稚气。

斯雷因拿走伊奈帆身上的枪,里面还有子弹。他举起枪,头部或者心脏,他只要随便选一个地方开枪,就可以结束一切,他就自由了。

可是,自由之后呢?以前他沉溺于可以预知未来的能力中,却看不见对自己而言真正重要的事物。那么现在呢?他不知道自己是否想清楚了,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是自由吗?是和平吗?是全新的统治制度吗?是想象中的全新国度吗?

启动芬里尔的时候,他并不是如蕾穆丽娜所想的那样是激动和兴奋的,甚至在升空的时候他心里还是一片迷茫,他看不清未来,也不知道自己在追逐什么。唯一明确的仅仅是他要阻止这场战争,艾瑟依拉姆女王不喜欢战争。

其实,他也讨厌战争。

我是为了女王、为了蕾穆丽娜公主回去的,越是接近战场,他越是反复地提醒自己。

然后,他看到了那台橙色的机体,他一直觉得这个颜色太碍眼了,碍眼到让他不得不注视,让他只要看见了,就无法再顾及其他。心里只有这个碍眼的颜色,血液为之沸腾,是他眼中所见唯一清晰的东西。

他讨厌战争,但他并不讨厌与这个人一起战斗。

那一刻,所有的迷茫都消失了。

斯雷因迟迟没有扳下机扣。

他突然无法想象世界上没有这个人的话会是什么样子,脑海里一片虚无,仅仅是稍微想象一下这个可能性,一种莫名的、巨大的失落感就快速地吞噬了他。

他为此感到了惶恐。

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他在自问,却茫然地想不出答案。

身后传来脚步声,是蕾穆丽娜。斯雷因收回枪,侧身对她笑了笑。她不顾一切地扑进他怀里,紧紧地抓住他的衣襟,好像害怕自己看到的只是幻影。

“蕾穆丽娜公主,你没事就好了。女王还好吧?”他轻轻拍打着女孩的背问道。

蕾穆丽娜在他怀里哭着点点头,他果然是知道她下不了手的的。现在可不是悠闲谈论事情的时间,蕾穆丽娜抓起斯雷因的手,界冢伊奈帆昏迷不醒是他们逃走的最好时机。

斯雷因摇了摇头,他以拥抱着她的姿势,在她耳边轻声请求:“蕾穆丽娜公主,我想拜托你……”

他的怀抱那么温暖,他的话语那么温柔,这让她怎么能拒绝。

他们合力把弹出救生舱时昏迷在一旁的库兰卡恩藏起来,然后斯雷因戴上那枚光学迷彩的戒指,在她面前变成了库兰卡恩假装昏迷地躺在地上。

蕾穆丽娜问伊奈帆的每一个问题,其实都是斯雷因透过她而提问的。

伊奈帆的回答,他都听到了。

答案让他震惊,却没有让他感到太意外。

就好像他解除光学迷彩后站在他面前,也没有从他那唯一的眼瞳里看到意外。

他们总能猜到对方的想法,但又永远摸不透对方的真心。

蕾穆丽娜在旁边紧张地看着他们,现在他们手上都有枪,以这两人的能力,若是要分出胜负那就是在一瞬之间。

安静的对视中,先开口的人是斯雷因,他重新把枪拿在手上,他问伊奈帆:“你好像总能算计到一切,可是花费那么大的力气,你是想得到什么?”

问出口的那一刻,他其实是很害怕的。他害怕是因为有种预感,只要听到那个答案,就会有什么非常重要的东西发生改变。

这个问题,也是在问他自己,你想听到什么答案呢?

伊奈帆眼里露出困惑的目光,就像是念一年级的小孩子看到函数方程,依稀认得那些数字,却不知道含义,于是只好呆在那里。

蕾穆丽娜小心翼翼地走近斯雷因,扯了扯他的衣角,想提醒他时间无多,催促他赶紧离开。斯雷因仿佛没有察觉,她正准备再用力扯一次的时候,瞥见了他的目光。

那么专注地投射在那个人身上,他不是不知道援军正在赶来,但他还是耐心地等待着。蕾穆丽娜心想,那一定是个非常重要的回答,看到斯雷因目光的瞬间,她就有种已经输掉了的感觉。

伊奈帆嘴唇动了动,他正要说什么。

这时,他与斯雷因都同时听到一个非常轻的声音。

子弹上膛的声音。

他们同时往两个不同方向躲开,伊奈帆闪到一块机甲的碎片后,而斯雷因则是先扑倒蕾穆丽娜,同时下意识都抬起手臂,先发制人地朝发出声响的地方开枪。

这是军人的本能,战场上哪怕反应慢了半秒,下场都可能是死亡。

所以当他发现那个人是谁时,子弹已经射出。

不知道何时醒来并准备偷袭的库兰卡恩倒下,与此同时还有还有一声凄厉的惨叫。

“不要——”因为担心而坚持赶来的艾瑟依拉姆女王亲眼看到了这一幕。

她顾不得自己礼服,姿态难看地跑到未婚夫身边,悲痛地抱住他,他胸口中了一枪,红色的伯爵服上被濡湿了一片更深的红。她徒劳地用手想替他堵住伤口,然而她白皙的双手都被染红了,但血还在流。

“艾瑟依拉……”斯雷因怔怔地看着她,他怀着敬意相像以往一般呼喊她的名字,却看见她盈满泪水的眼眸,这是她第二次,用这种悲痛、失望和如同看待陌生人一般的目光看着他。

“斯雷因……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这么做?”女王痛心地质问,“我以为你已经放弃了,我还相信你是那个我认识的斯雷因,可是……我错了。”

即使看到斯雷因想要辩解的模样,她也只是摇摇头,拒绝了他。

她亲身经历了会面室的袭击,库兰卡恩在暗处朝斯雷因开枪她看不到,她也还不清楚自己才是目标,她看到的、听到的,都只揭示了那些人是为了协助斯雷因越狱而来。然后,她又看到斯雷因朝她的未婚夫开枪。

答案对她而言,就是这么的直接。

她看着斯雷因,一字一句地说:“因为你……又死了很多人,你知道吗?这就是你想要的?你的野心……从来没有改变吗?”

“不是的!”蕾穆丽娜回过神,连忙说道,“姐姐,斯雷因他——”

但女王也听不进她的解释,蕾穆丽娜一阵心寒,是啊,姐姐是清楚她对斯雷因有着怎样强烈的感情,这也是她一直有意在姐姐面前展示的,为了让她对自己有所愧疚,然而此时却起了反作用——女王只会觉得她是出于私情替斯雷因辩解。

斯雷因很想告诉眼前这位他一直仰慕的金发少女,他其实从来没有过什么野心,他曾经有过的最大的愿望也不过是想好好保护她,甚至不奢求任何的回报,哪怕是她的理解。

然而这一刻,他过去坚守了那么多年的信仰终于完全崩塌了,他仰慕过的、誓言要守护的、他曾经为此感动和喜悦的……都不存在了。

蕾穆丽娜心惊胆颤地看着他,他再次露出了那种只会让人心碎的惨淡笑容。

伊奈帆不知何时绕到了女王身后,不动声色地敲晕了她,他淡淡地说:“女王陛下因为过于激动而晕过去了。”

“斯、斯雷因大人,援军马上来了——”哈库莱特焦急的声音响起,他因为担心蕾穆丽娜和斯雷因,而跟在艾瑟依拉姆女王身后,但因为受了伤而行动不便,现在才勉强赶到。

即使哈库莱特受伤,蕾穆丽娜只是一个女孩,但是现在的形势还是对伊奈帆不利。

“走吧,斯雷因。”蕾穆丽娜说,牵起斯雷因的手。哈库莱特原本还顾虑伊奈帆会不会突然开枪,但看他一动不动的,拖着受伤的身体与两人一起撤离。

斯雷因转身的时候,并没有回头。

伊奈帆看着他的背影越来越远、越来越远,就好像逐渐飞往天空深处的鸟儿,那展翅的身影何等美妙,却逐渐远离,直至成为倒映在他眼里的一个小小的点。

然后……彻底消失。

他的肩膀无力地垂下,却昂首看向天空,似乎想在那片蓝天里,寻找那只白色鸟儿飞过时留下的痕迹。

赶到的援军连忙开展治疗和救助,艾瑟依拉姆女王和库兰卡恩都被妥善地照顾起来。

虽然事件的主谋逃走了,这场有军方内部参与的袭击来得迅猛,要不是界冢少校周密的准备,还有不知道库兰卡恩伯爵出于何种原因而坚持增加的兵力,事情可能会更糟糕。

女王本人平安无事已经是万幸,这位地球上最年轻的少校毫无疑问又立下了辉煌的功劳,所有人都紧张地询问伊奈帆有没有事,但没有得到他的任何回应。

真奇怪,明明那么多人围着他、关心他,但他耳里都是纷乱的杂音,眼前的一切都是模糊的,只有那个人离去时的情景宛如烙在眼球上般清晰。头剧烈地疼痛,但这也比不上心里猛然扩大的空虚来得难受。

伊奈帆感觉到身体往后倒去,似乎是有人扶住了他,他们大惊小怪地喊着什么?他们为什么看起来那么焦急?他也不清楚了……

不管是什么事情,他都觉得无所谓了。

NEXT>>>《群鸟不飞⑱》END


明天……完结。

评论(28)

热度(3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