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足子zzz

wb:千足子ZzzZ,置顶有就餐指南。

【奈因】斯雷普尼尔号的航海日志(END)

其实是打算给血之花》写的第二篇番外,原本是想收录到本子里的,但时间赶不上了!

恰好又到了万圣节的时候了~~血之花就是在万圣节的时候开的坑,所以就把这篇当作万圣节的贺文发出来吧!

Happy Halloween!!

PS:群鸟二刷完售啦!感谢大家!《血之花》还有少量,都是现货啦,地址→中世纪奢华路线红底烫金(黄色)小本本


斯雷普尼尔号的航海日志

 

时间:XXXX年X月X

天气:白天晴朗,晚上晴朗,有微风。

记录人:妮娜·克莱因

今夜的月色很好,作为活死人的我们虽然不会对太阳有什么不适的反应,但既然是死去的生物,总觉得还是与夜色更相衬。

啊,说远了,这可是航海日志,嗯……今天海面很平静,我们还没有到达下一个岛,听说那里有亡国的贵族逃跑时藏起来的宝藏,应该就在我们航行方向的正前方,妮娜希望可以找到曾经是公主所拥有的漂亮皇冠!

除此之外,白天都很平和,大家都很精神呢,就是斯雷因一直在睡觉吧,虽然作为吸血鬼白天休息是很正常,但他也睡得太久了,身体真的没问题吗?妮娜挺担心的呢……

傍晚时斯雷因才起来,已经错过晚饭了,他来的时候大家都吃完离开了,不过伊奈帆还在。今天正好轮到妮娜负责收拾,在收拾桌子到时候,斯雷因迷迷糊糊地走到伊奈帆身边,在桌边坐下来,很自然就捉起了伊奈帆的手咬下去。我想这应该是简单的进食吧,但总觉得好害羞啊,妮娜想着自己也要快点离开才行,于是急急忙忙地就走了。

不过,把盘子端出去的时候妮娜从他们身边走过去。我都看到了哦,看得清清楚楚呢,斯雷因脖子上都是红色的点点,真讨厌啊,原来海上也有蚊子,晚上睡觉得小心点了。

 

时间:XXXX年X月X

天气:多云,风势略强。

记录人:界冢雪

白天海上聚了黑云,但是、没有下雨,为了避免意外我们在海面上停了一会儿,这样航行的进度就慢了,要是在我们之前有其他人率先登上目标岛屿就麻烦了呢。

晚上天气情况有所改善,于是我们决定晚上赶路,但白天打风的时候有一面帆破了,奈君对斯雷因说你能不能来帮个忙,斯雷因答应了。

说起来,一开始我还有点反对让吸血鬼上船的,不过既然是奈君的选择,作为姐姐我认为还是他自己的意愿更重要。而且后来发现,斯雷因其实是个很不错的孩子呢,城堡里发生的事情大家都不容易。

扯远了,总之奈君让斯雷因爬到桅杆上然后让他张开翅膀,尽量展到最大。

“这样就可以了——?”斯雷因在桅杆顶端大声地问。

“抱紧桅杆,别掉下来了。”奈君在下面回应。

斯雷因这孩子明明很聪明的,在城堡里的时候一副精明能干的模样嘛,但偶尔却又有点迷糊,比如那个时候嘛——显然就是骗他上去用翅膀暂代一下船帆了。

嗯,不过海风太大斯雷因的翅膀撑不住结果就被风刮跑了,在我们的注视下风筝一般飘过夜空,然后惨叫着掉进海里,发出扑通的一声。他好像还不会游泳,被捞上来时瑟瑟发抖,真的很可怜啊……

奈君其实早就准备好在海里接着他了,喜欢恶作剧的奈君真可爱啊,我的弟弟真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这么可爱呢。

【斯雷因回复:你的弟弟一点都不可爱!太可恶了!】

 

时间:XXXX年X月X

天气:没留意。

记录人:鞠户孝一郎

抵达目的地,搜索宝藏的过程还是很顺利的,不过那什么鬼贵族也太抠了,都没啥好东西,还不如吸血鬼城堡来得多。不过宝藏里居然还有酒,年份还不错,平时伊奈帆都会跟我说“酒归你了”,不过吸血鬼来了后,他每次都把最好的酒扣下来给斯雷因了,啧。

吸血鬼热爱美酒,我也热爱啊!不过船长爱吸血鬼,不爱我,所以我被差别对待了,我没有竞争力,我只好认输。

不公平,有点委屈,无心记录。

【伊奈帆回复:你剩下的酒也被没收了,请尽快上缴到船长房间。】

 

时间:XXXX年X月X

天气:满月

记录人:网文韵子

时间:XXXX年X月X

这么好的夜晚却轮到我来写航海日志,真是太不走运了。今天也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我们在港口城市找到相熟的商人兑换了珠宝,妮娜还在惦记着珍珠皇冠,这次没有找到皇冠真是太可惜了呢。

补充水和食物的时候,伊奈帆在一个小摊前面看了很久,然后他买了一块白色的木头。从那是北国特产的一种白色树木,非常珍贵,通常都被进贡给贵族用来做精美的装饰品,流入市场的并不多。

我悄悄问伊奈帆为什么要买这种东西,他没有回答。我突然想起之前听斯雷因说过“如果我也有自己的船就好啦”,他们总是这样吵架,真不知道感情算好还是不好……唔,但是自从斯雷因上船了,我没有见过的伊奈帆的表情就多了起来。

尽管……那并不是为了我露出来的,但能过看到这样的伊奈帆,我也会觉得很高兴呢。

总之,我那时候没过脑子似的就把问题问出来了,我说:“是打算用木头给斯雷因做点什么吗?”

然后我第一次看到伊奈帆露出那么吃惊的表情,接着他告诉我:“嗯,那次之后他老囔囔着要一艘自己的船,名字都取好了,要叫‘塔尔西斯’。我想满足他的愿望,可我不可能真的给他一艘船,这样他随时都会从我身边离开。”他这么告诉我的时候,看起来就跟十多岁的小男生一样腼腆。

所以呢,伊奈帆是想自己雕一艘船送给斯雷因啊。

请保守秘密。伊奈帆这么要求我。

恋爱中的男生真可爱啊,这时候就觉得对象即使不是我也无所谓了。

不过作为小小的报复,我要在航海日志里写出来咯,女孩子嘛就是这么任性的啊!

 

时间:XXXX年X月X

天气:眼已瞎不清楚。

记录人:卡姆·格拉弗特曼

上午听到斯雷因追问伊奈帆过去的事,两个人又吵了起来,说是吵架一般是斯雷因单方面赌气,那时候我就该知道不妙了。晚上又是我负责值班看守,其他人听不听得见我不清楚,但我还是听得听……呃,那个,挺真切的。真尴尬,当时我就想跳个海冷静一下。

我知道船长你一定会看航海日志的,看在这么多年朋友份上,这批珠宝出手后求你给房间加厚一下墙壁,还有真挚地建议你们不要把吃饭和进行某种运动同时进行,请考虑一下洗床单的人的心情好吗!

以上,没有其他了。

PS:我想知道其他人是怎么度过这种噪音的。

【伊奈帆回复:床单的事情我会注意,抱歉,确实是我们考虑不周。】

【斯雷因添加回复:我不知道原来是你负责洗床单的,谢谢。】

【卡姆补充回复:你们的重点能不能找准一点!还有没有人要回答我最后的问题吗?!难道就只有我一个人经历过那么尴尬的场面吗?!】

【伊奈帆补充回复的回复:不止你一个,但说出来让情况更尴尬的人只有你一个。】

 

时间:XXXX年X月X

天气:多云转大雨。

记录人:耶贺赖苍真

遇上了暴风雨,找了个港湾暂避,于是趁这个机会跟船上的成员都做了一下久违的健康检查。嗯,虽然活死人还要检查健康听起来哪里怪怪的……不过职业病这么多年还是改不了。

不小心听见伊奈帆难得地抱怨:“你每天都进食的话我就要贫血了。”

斯雷因很生气地回应:“那你不要每天都做啊!”

伊奈帆回答:“并没有每天,一周(划掉)次不是挺正常吗?”从他回答前停顿的时间推测,这个频率应该是经过一番谨慎计算。

“那你就不要嫌我吃得多!我还要加下午茶和夜宵!”

作为船上的医生,作为一个专业人士,我觉得我十分需要建议他们暴饮暴食和纵欲过度都不是很好,不能仗着年轻就任意妄为啊……不过说起来两人从年龄来看也都不年轻了。

哎,还是要注意身体啊。

 

时间:XXXX年X月X

天气:差。

记录人:莱艾阿里亚修

海上起了风浪,这也不是最坏的情况,更糟糕的是居然有不长眼的海盗盯上了我们的船。好像是看到我们在城里兑换珠宝所以跟上来的,也不打听一下斯雷普尼尔号是什么来头就来找死,也是佩服他们的勇气。

总之大雨磅礴之中我们打了一架,那群人还想抢我们的船,他们船上有二十来人全部冲了过来,解决他们大概用了十分钟左右。比以往用的时间更短,因为吸血鬼加入了我们的战力,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吸血鬼这种生物确实是强悍而美丽。

可以理解为什么伊奈帆要把他带上船了。

战斗时发生了一件事,斯雷因的脸被对方的人割伤了,立刻留下了伤口。战斗结束后,伊奈帆把他拉到角落,我看见他很仔细地舔了斯雷因的伤口,舔了好久,要不是我认识他,我会以为我们船长才是吸血鬼。

但斯雷因不太高兴,他问:“我的脸就这么重要吗?”他确实长了一张漂亮的脸蛋,估计不想因此被小看吧,我还是很理解这种心情的。

伊奈帆对他说:“你的一切都很重要。”

说完之后吸血鬼就被顺毛了,两个人挤在角落里黏糊糊的舔来舔去。

总结,今天战斗的时候是很痛快,但最后依旧很不愉快,想着说不如让这艘船沉了算了。

【伊奈帆回复:莱艾,就算斯雷普尼尔号沉了,也无法解决你没有对象的问题。】

 

时间:XXXXXX

天气:小雨。

记录人:埃德尔利佐

我是埃德尔利佐,船长说这次的目的地是玛兹鲁卡大人所在的城市,他说如果我愿意的话可以在那里留下来,玛兹鲁卡也愿意收留我。作为一个人类,刚上这艘船的时候说完全不害怕那是不可能的,也许回到人类社会对我比较好一些,但目前我并没有下船的念头。

身边已经没有熟悉的人了,而斯雷因大人和哈库莱特大人都在船上……说来可笑,现在有他们在,我反而更安心了。对于蕾穆丽娜小姐的事情,有段时间我不敢面对斯雷因大人,想起来,即便在城堡里,他对我也是很温柔的,也从来没有伤害我。我很想跟他说些什么又总是嘴笨说不出来,反而是斯雷因大人摸摸我的头,跟我说了“对不起”。

嗯,我想……这样就好了吧。

哈库莱特大人现在是狼的形态,喜欢待着没上锁的笼子里睡觉,我想如果允许的话他肯定更乐意跟斯雷因大人待着一起,可是船长说过了,他这个样子会吓到我的,而且船上还有其他人,呃……其实我现在也不是很害怕了,至于其他人……我想他们也不会害怕吧。

哈库莱特大人与斯雷因大人每天都会见面聊天,但每次说到十分钟,船长就会从任何角落走出来说“好,时间到了”,船长真厉害呢!

最近,哈库莱特大人毛皮不是很漂亮,有些毛躁了,跟耶贺赖医生反应之后,他说会在哈库莱特大人的饭里面加一些鱼油。今天我看到他让鞠户先生掰开哈库莱特大人的嘴巴,然后耶贺赖医生把拌了很多很多鱼油的饭喂给他了。

真是太好了呢,哈库莱特大人,毛皮要变得漂亮才行啊。

 

时间:XXXXXX

天气:晴。

记录人:斯雷因·特洛耶特

我为什么要写航海日志?这纸也太差了,我没写过这么差的纸,蕾穆丽娜小姐喜欢用上等的木浆纸。啧,这笔头也不是纯金的,卡墨,真难写……

航海日志是什么东西啊?到底要怎么写完全不清楚……嗯?记录有什么异常的地方?貌似没有吧,啊,哈库莱特最近有点儿厌食,耶贺赖医生和鞠户先生还特意为他准备了营养餐,真是想不通。问他他似乎不太愿意多说,不过皮毛最近显得很光滑就是了。

希望他有一天能放下心结,用人类的姿态与大家相处就好了。不过伊奈帆说船上房间不够,如果他变成人就只能和医生或者鞠户先生挤一间房。

艾瑟依拉姆小姐,蕾穆丽娜小姐,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两位,但如果我说我觉得现在的生活比较好,希望你们不要见怪。艾瑟依拉姆小姐,你当初做出那样的选择时我难以接受,但现在逐渐明白你当时的心情了,比起一成不变的永生,哪怕只有万分之一成功的机会,也渴望得到新的转生。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以前我只想着能为艾瑟依拉姆小姐死去就是我的幸福,现在我认为拥有了更值得让我牺牲自己去守护的存在。

很抱歉没能回应蕾穆丽娜小姐的心意,不知道未来是否还会与你的灵魂相遇,虽然很失礼,但如果到了那时候,恐怕我还是无法回应你的心意。这么想来的话,又觉得我们不要再相遇比较好。

今天我问伊奈帆能不能在船上建造一个花坛,我想种玫瑰。他跟我罗列了三十项不同意的理由和五十条拒绝的理由,但不管了,就交给他想了,我有预感他最后还是满足我的。问我为什么自信?嗯,大概是因为我收到了一艘名为“塔尔西斯”的白色木雕船吧。

说得稍微有点多了,接下来我们要去玛兹鲁卡的庄园,距离上次见面也有一段时间了,听说他继承了家族的爵位,是个正式的伯爵了。他来信说,他回去之后家族里有两位女性怀孕了,算上时间恰好是艾瑟依拉姆小姐与蕾穆丽娜小姐死去的时候。

两位夫人前几天分娩了,先后诞下了两名女儿,是一对有血缘的堂姐妹。这次前往就能与两位数月大的小姐见面了,不知道为什么,总隐约觉得似乎就是两位的转生。

也遇到了很多刺激的事情,之前跑到驱魔师总部去了,还能活着出来的吸血鬼恐怕只有我了吧?前段时间还跟别的海盗大战……待在艾瑟依拉姆小姐身边的时候,还有待在蕾穆丽娜小姐的城堡的时候,都不曾觉得世界如此宽广辽阔,说起来还真是得感激伊奈帆让我看到了这些。

我过得很好,也衷心希望两位能得到幸福。

【伊奈帆回复:你这是在写信吗?】

【斯雷因回复:你不要偷看别人写的东西好吗!】

【伊奈帆回复回复:查看航海日志本来就是船长的工作,你不知道?】

 

时间:XXXX年X月X

天气:晴。

记录人:界冢伊奈帆

一切如常,一切皆好。

END


《血之花》全文:

 1~2  3~4  5~7 8~9  10~11  12~13  14~15 16~17  18~19 20~21 22~23 24~26(END)


评论(13)

热度(3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