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足子zzz

wb:千足子ZzzZ,置顶有就餐指南。

【奈因】群鸟不飞·番外试阅《笼槛之中》

对不起,既不是吸血鬼paro也不是前世今生paro哈哈哈哈【笑屁

因为什么都没写,于是用这个混更新【不

《笼槛之中》的时间点在《群鸟不飞》之前,就是斯雷因绝食的那部分→_→

总之请慢用!


群鸟不飞·断章||笼槛之中

 

第一次我看见你哭,你想要杀死我。

第一次我看见你笑,你想我杀死你。

为什么,你总是做出如此悲伤的选择?

 

野兽与猛禽都是性情激烈无比的动物,据说它们要是被人类捕获,情愿生生饿死自己,也绝不肯被驯服,比如狼,比如鹰隼。

比如斯雷因。

伊奈帆一开始不知道该如何称呼他,在一部分档案上他的名字是“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是高贵的火星骑士,是月面基地的统帅,是第二次地火战争的主谋,是不可饶恕的罪人。

而在另一些记录里,他是“斯雷因·特洛耶特”,是特洛耶特博士之子,对某些人来说,他曾经是个性温和的少年;对某些人来说,他是个优秀的领袖;对某些人来说,他是个对谁都很温柔,唯独对自己残酷的人。

最后伊奈帆决定不采用这两个名字中的任何一个,因为对他而言,那个人就是“斯雷因”。

是独一无二的。

伊奈帆感谢艾瑟依拉姆公主给了他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去拯救斯雷因。比起赢得战争,他更渴望能捉住那个人。有没有她的拜托他都会做出同样的选择,但当时他不了解这种迫切的心情是什么,只知道不想他就那样死去,他需要一个让自己行动的借口。

战争结束后,每一次前往那座秘密的监狱,每一次走过那条灰暗冰冷的长廊,他的心情都是雀跃的。

从来不曾殷切地期盼过什么,但每次等待那扇门打开,等着那个人出现在他面前时,他都像个第一次拆礼物的小孩子,既紧张又兴奋。巨大的荣耀、响亮的军衔、英雄之名,环绕身边的友人,关心自己的姐姐,这些都很好,可是对于他而言,最幸福的事情是沉重铁门打开后,淡金发的少年抬起白皙清丽的脸庞看着他。

看到自己的身影清晰地倒影在他碧绿的虹膜上,才清晰地感受到彼此都还活着的事实。只要与那双眼睛对视,就会觉得体内被那冷淡的目光点起了火,理智反倒成了强烈的助燃剂,越是压抑越是让那欲火烧得旺盛,他必须花最大的力气,才能让自己平静下来。

刚开始的会面都称不上愉快,每次斯雷因都不会给他好脸色,而伊奈帆还是非常耐心地等待他解开心结的那一天。他不怕斯雷因发怒,也不会因为他说的那些冷嘲热讽的话而生气,他只害怕斯雷因又像那一天一样自暴自弃。

伊奈帆理解斯雷因的感受,曾经自由翱翔过宇宙的飞鸟,岂会甘心屈服于狭小的笼槛之中。他想尽可能地照顾他、接近他,所以主动请求参与监狱的管理事务,在许多人的不理解中,把这座建筑以及囚禁其中的人逐步握在手心。

这份深得可怕的情感每一秒都在扩大,像沼泽一样把他吞噬进去。光是看着那个人已经无法满足,他想亲吻他的眼睛,如果他又哭了就替他舔掉那些眼泪,想拥抱那具单薄的身体,想把他牢牢锁在自己怀里。

他清楚自己对这个人有了欲望,难以启齿的欲望。以前他也会梦见斯雷因,但现在越是接触他,梦境便越来越真实、越来越脱轨。那些梦里旖旎的画面、似真非真的肉体交缠、湿润暧昧的呻吟……每当醒来后回想起,都会觉得血液仿佛被烧干了般无比干涸。

但还是一直努力地克制着,耐着性子地、小心翼翼地接近他。

最初,确实是想温柔地对待他的。

 

每一次,监狱长说斯雷因不愿意吃饭,不管伊奈帆在哪里、在做什么、多晚或多早,都会想办法来见他,想尽可能多地接触他,哪怕只能听听他的声音。于是不厌其烦地拿着棋盘邀请他下棋;担心他太无聊,所以花心思选了他可能感兴趣的书;总觉得囚服太单薄了怕他会得病,就悄悄把恒温系统升级了一遍。

有几次斯雷因不愿意去会面室,拒绝跟他见面。他就亲自到囚禁他的地方,隔着栏杆看看他,跟他说话。然后觉得这地方真是不像话,又暗又潮湿,暗自决定要把监狱重新改造一遍。

这些事情看起来不难,但执行起来总有各种麻烦。可是看到斯雷因渐渐愿意跟他说话,就觉得都是值得的。斯雷因终于肯跟他下棋那一天,他从监狱出来,正好有空接送他的雪姐惊讶极了,脱口问道:“奈君你笑了?”

接下来在回家路上,雪姐差点把车开到墙上去,难以置信地说:“奈君,你笑了一整天啊!”

就算是亲姐姐这话也太失礼了,伊奈帆难道有些气愤。他从后视镜里看见自己的脸,感觉也没有笑得很夸张啊?只不过稍微有点明显,他又不是不会笑的人。

他觉得自己在一点点接近那个人,虽然见面时还总是一副不高兴的样子,好像很厌倦,又好像很疲惫。这只伤痕累累的鸟儿,总是躲在笼子里不愿任何人靠近,就算只是稍微伸手接近,在触碰之前都会被狠狠地啄手。即便如此,也依然对他无比怜惜。

监狱长还是抱怨斯雷因不好好吃饭,伊奈帆推测是监狱的饭菜不够好,于是自己做了便当带给他,还为此特意去学了西式的餐点。斯雷因第一次看到精致的便当时愣住了,呆呆地眨着眼,模样有点蠢,但真的很可爱。

伊奈帆听到他小声地说谢谢,扭捏着把脸转向一边,不想让自己看到他害羞的表情。

斯雷因没有在他面前吃掉那个便当,伊奈帆也不介意,因为知道以斯雷因的骄傲和自尊是不允许自己那么做的。于是他让斯雷因拿回去吃,这样他也有了隔天来拿便当盒的见面理由,听到斯雷因说“还不难吃”,心里就觉得前所未有的喜悦。

可是才送了两天,就碰上伊奈帆要考试。他只好每天把做好的便当转交给监狱长,让他代为送去,满心以为斯雷因一定会好好吃饭了,等考试结束应该就能看到他红润健康起来的脸颊。

为期三天的考试结束后,他一大早起来做了比以往任何一次都丰盛的便当,到了监狱却遇到了支支吾吾的监狱长。

“那个,抱歉……犯人已经绝食好几天了,所以……”监狱长一直没敢把这件事报告这位年轻的军官,他也有私心,总觉得战犯死了就死了,大家都轻松,他甚至认为不应该让那个战犯拖累这位前程无限的年轻人。

“绝食?”伊奈帆以为自己听错了,于是问了一遍,却得到了一样的答复。

一瞬间,他感到全身彻骨的冰寒。

原来所有的努力,都是毫无意义的。

他不知道你为了他不吃饭的事无论怎样都会赶回来;他不知道你多高兴能与他下棋;他不知道你花了多少心思找来那些书;他不知道你为他升级恒温系统,也不知道你希望他过得好一点甚至开始改建这栋建筑,更不知道他拒绝的食物里有你多少的心意。

还以为他不再自暴自弃了,愿意重新好好地活下去了,但原来不是这样的。

你付出的那么多的温柔,他根本不屑一顾。

“我现在去见他,把看守叫上来,不需要任何人在场。”伊奈帆说完,把便当随便递给一个人。他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模样,监狱长突然就战战兢兢的,一句话都不敢说。

他独自走过灰暗冰冷的长廊,内心丝毫不雀跃。他还是面无表情,别人总说他这样太无趣,好像什么情绪都没有,但伊奈帆觉得这很好,这样谁也不会发现他早已失控。

沼泽已经把他完全吞噬,他放任自己,不再压抑那份欲望。

牢笼里,鸟儿虚弱地蜷缩在床上,他瘦了很多,看着真是可怜。伊奈帆不动声色地走进去,走到床边,斯雷因的状况太糟了,完全没有察觉。伊奈帆在床边坐下,斯雷因这才睁开眼,他还不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只看见对方伸出手,轻轻碰了他的脸颊。

指尖触及那渴望已久的肌肤时,仅剩的理智也烧成灰烬。

TBC


因为是试阅,所以只有上半截,不可以打我!【手动再见

后续的内容我们《群鸟不飞》本子见!【为了不被打先跑开

汇报一下进度,shan的内页插图已经脱稿啦!噢耶!

评论(20)

热度(2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