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足子zzz

wb:千足子ZzzZ,置顶有就餐指南。

【AZ/BG向】蓝太平洋天国(扎扎和他未婚妻的捏造,BG+BE,隐奈因)

CP是:扎兹巴鲁姆和他未婚妻奥尔莱茵

 

我也很喜欢这一对,虽然奥尔莱茵的出场很少,但感觉扎扎对她爱得深……

 

BG+BE

 

BG+BE

 

BG+BE

 

有斯雷因出场~他和扎扎之间是父子走向~

 

虽然打了奈因的tag,但只是含量非常少的隐奈因,只是希望告示一下,占tag抱歉Orz

 

可以接受的话,那么开始吧www

 


 

蓝太平洋天国

 

 

 

1、

 

13岁的扎兹巴鲁姆正在整理他的领结,镜子里的男孩还稚气未脱,尽管他努力装出严肃的脸,但下巴还有一点孩童的圆润,欧洲人白皙的皮肤下透着健康的粉红,棕褐色的头发柔软地垂在额前,稍微盖住耳朵的部分,发尾不听话地卷翘起来。

 

扎兹巴鲁姆很想压平那卷翘的部分,然而沮丧地发现根本没有用。他恨透了自己的天然卷,他认为这削弱了他身为家继承人的威严。

 

被Aldnoah所承认的雷加利亚阁下曾半开玩笑地说,他这样简直不像是这个年龄的孩子,但扎兹巴鲁姆认为自己比库鲁迪欧家那个小6岁的小鬼要和善得多了。父亲也说过不能把尊贵的阁下的玩笑当真,在崇高的Aldnoah支配者面前,无论年纪如何都应体现出火星骑士37家的敬意和忠诚。

 

听父亲说,雷加利亚阁下已经决定要在这里成立“火星帝国”,父亲将成为他最信任的37位骑士之一,当雷加利亚阁下称帝之时,就会授予父亲伯爵的称号。

 

扎兹巴鲁姆知道,他早晚要穿上父亲的红色制服,然后再把这件衣服传给他的儿子,这就是扎兹巴鲁姆家族的荣耀。

 

晚上在火星的宫殿里有晚宴,他将随父母出席,因为父亲与雷加利亚阁下有要事商谈,他也一起提早过去。在大人谈论正事的时候,他就在皇宫里走动——当然是在允许的一定范围内。

 

走过长廊的时候,他听见叮叮的击剑声,因为好奇他循着声音走去,在皇宫多不胜数的房间中的其中一间里,看到两个人正在进行击剑。

 

两人都穿着紧身的击剑服,戴着面罩,身材倒是和自己差不多,推测也是十三四岁左右,但是分不清性别。扎兹巴鲁姆可以断言这是一场决斗,因为两人之间弥漫着绷紧的气氛,丝毫不像是某种出于友谊的较量。

 

更重要的是,他们手里拿着的是货真价实的西洋剑。

 

看了不到一会儿,他就看出左边较为瘦小的人占了上风——他,或者她——的动作轻盈敏捷,让他想起书上看过的、地球上上会飞的生物,姿态优美得宛如在起舞,他(或她)手里的剑挥舞成一片银光,他仿佛能听见那把剑切割空气时发出凛然的声音。

 

对手节节败退,胜者步步紧逼,时不时就划破对手的手臂、大腿、侧腰,时而用剑尖抽打对手的手腕,戏耍逗弄对手的同时,却也没有放松警惕,步步追逼。

 

终于,身材更占优势的对手难看地摔倒在地,寒光点点的剑尖同时抵在败者的咽喉上。

 

“我、我输了!是我输了!不要杀我!”败者的面罩下发出男孩慌乱的求饶声,胜利者一言不发,灵巧地收回剑,失败了的男孩连忙脱下面罩大口呼吸,落荒而逃。

 

但男孩从身旁跑过时,扎兹巴鲁姆根本没有留意他,他的注意力落在获胜的人上。那人缓缓脱下面罩,柔顺的黑色发丝瞬间飘扬在空气中,贴服下来后刚好盖过耳朵,拢着女孩娴雅恬静的脸,因为刚才激烈的运动,她洁白的双颊染上了绯红的颜色。

 

她甩甩头,抖落晶莹的汗珠,扎兹巴鲁姆正觉得这个动作很可爱时,女孩转过头来,安静地看着他。

 

扎兹巴鲁姆觉得心跳猛地快了一拍,女孩的长相给人柔顺温和的气质,然而上扬的眼角却透露出她耍弄对手时顽劣的一面。女孩握着剑,朝扎兹巴鲁姆屈膝,微微俯身,这是一个朝贵族行的问好礼,可能是从他的衣着认出了他的身份。

 

“咳咳。”他故意板起脸,“你是谁?不知道在皇宫里私斗是……”他居然紧张得忘词了。

 

“我叫奥尔莱茵。”女孩露出端庄的笑容,这一刻她又不是那个紧咬对手的犀利剑士了,而是一位富有教养的大家闺秀。

 

“刚才那个是……”

 

“败者不需要被记住姓名。”奥尔莱茵用柔软的语调,缓缓说出高傲的话语,她歪着头问,“您不这么认为吗?”

 

扎兹巴鲁姆对她的话很感兴趣,他能感受到女孩文静外表下坚定强韧的内心。

 

于是他换了一个问题:“你们为什么在决斗?”

 

“他侮辱了我的朋友。”奥尔莱茵平静地回答,“虽然她是第三阶级出身的人,但也不是随心所欲可以欺负的对象。钟表失去零件也无法运转,即使是贵族也不可能离开平民……啊,真是失礼,我好像说了多余的话。”

 

扎兹巴鲁姆倒希望她说多一点,因为她的声音很动听,像温暖的泉水。

 

但他还是严肃地说:“你知道我应该把私斗的事情汇报上去的。”

 

奥尔莱茵却反问:“真的吗?那我在晚宴时可能会把酱汁泼到你的衣服上去哦?”

 

她眼里闪动着聪慧狡黠的光芒。

 

扎兹巴鲁姆也笑了,其实他已经决定不把这件事上报,但他希望自己这样小小的徇私可以得到合适的回报。

 

“如果你今晚愿意与我跳一支舞。”

 

奥尔莱茵有点吃惊地睁大眼睛,她的瞳孔是灰蓝色的,令人感觉很沉静。然后她做出了一个提着裙子行礼的动作,像一个身穿礼服的淑女,她笑着说:“这是我的荣幸。”

 

 

 

2、

 

火星帝国成立后,扎兹巴鲁姆家族果然被选做了火星骑士37家之一,但奥尔莱茵的家族只获得了子爵的封号,略使人遗憾。火星贵族对继承人的教育都倾向于聘请私人教师,等级稍低的家族继承人则集中到高等级的学府,统一接受教育。尽管扎兹巴鲁姆很希望也能与奥尔莱茵增加见面的次数,可惜总是无法如愿。

 

恪守家规的扎兹巴鲁姆也难以做出经常到某位子爵家作客的行为。幸好,偶尔还能在宴会场合上见面,每次见面都只恨时间太短,似乎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她的脸,就已经到了要分别的时候,更别提跳舞了。

 

后来随着与地球关系的紧张加剧,火星资源与局势的日益恶化,连娱乐性质的宴会都不再举行了。

 

不能见面的时候,就通过影像装置偷偷联络。火星是一个很荒凉的地方,初代移民抛弃了资源丰富,气候宜人的地球来到此处,这个拥有红色土地的星球。对亏了Aldnoah力量带来的科技发展,生活在火星的人可以抵御温差巨大而且时间漫长的昼夜,但这依然不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褐红色的大地,灰色的建筑,似乎总是晦暗的天空,让奥尔莱茵对地球有着少女的憧憬。在贵族之中,她不是一个阶级主义者,所以她与自己的好友库鲁迪欧可谓天敌,但是在对皇室的忠诚上,所有人又都是一样的。

 

“我想回到故乡,哪怕看一眼也好。”奥尔莱茵在通讯中如此说道,投射影像中的她露出了向往的神色,“你知道太平洋吗?那是地球上最大的海,听说大海是蓝色的,而且随着深浅不同,蓝色的深度也不同,很神奇呢。”

 

“皇帝陛下会实现我等的愿望的。”

 

“哎呀,不是由你来实现我的愿望吗?”奥尔莱茵恶作剧地问道。

 

扎兹巴鲁姆不想被她发现自己脸红了,这时他就希望传输影像不那么清晰。

 

面对眼神似乎说着“我看见了哦,你脸红了对不对”的奥尔莱茵,他第一次别过了脸,有点儿不敢直视她,小声地说:“那就,等我得到我的扬陆城那天吧……”

 

所以他也错过了奥尔莱茵双颊红透的模样,她说:“我期待那一天,扎兹巴鲁姆卿。”

 

这应该是他成为伯爵之后才配拥有的称呼,奥尔莱茵却直接先称呼起来了,扎兹巴鲁姆把脸转回去时,她已经匆忙关闭了通信。

 

扎兹巴鲁姆对着暗下来的投影,低声说道:“我也是,奥尔莱茵。”

 

随着地球为对抗火星而建立了联合政府,两星之间的关系更加恶化了。扎兹巴鲁姆16岁时,父亲第一次谈起他未来的妻子人选,扎兹巴鲁姆脑海里只跳出了一个名字。

 

奥尔莱茵。

 

他说出这个名字时,父亲皱了皱眉,嘀咕道:“奥尔莱茵……我倒是听过这个名字,听说各方面素质都很强,可惜只是个子爵的女儿。”

 

扎兹巴鲁姆对父亲的看法感到愤怒,他和父亲发生了不太愉快的争吵,连母亲的介入都毫无作用。他生气地扔下当天的所有课程,跑去学校找奥尔莱茵。

 

奥尔莱茵的头发随着三年光阴渐长,她穿着学校的统一服饰,是一套矜持的深色制服长裙,更显她古典温雅的气质,然而那双眼睛里的光芒,也更为璀璨和坚定。

 

她看到扎兹巴鲁姆时,展露出真挚的欣喜,可是看到他的凝重的神色,又想到这不该是他能出门乱跑的时间,聪慧如奥尔莱茵马上就知道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打算去上课的她果断放弃了接下来的计划,她拉过扎兹巴鲁姆的手,穿过中庭与走道,来到一个非常宽敞的房间。

 

“这是学校的舞厅。”奥尔莱茵说,“只在毕业的时候会举办舞会,我一直很想与你在这里跳舞。”

 

“可是我不是这里的学生。”扎兹巴鲁姆闷闷不乐地说。

 

“我也还没毕业呢。”奥尔莱茵掩着嘴笑起来,“但我们现在还是能起舞啊。”

 

她挽住了扎兹巴鲁姆的手臂,把他的手放在自己腰上。

 

13岁的第一次共舞,他们都有些紧张和笨拙,16岁的第二支舞两人都显得游刃有余。没有音乐,穿着学校制服的奥尔莱茵,和匆忙从家里出来,连衣服都没穿好的扎兹巴鲁姆,在空旷的舞厅里缓缓起舞。

 

光滑的地板宛如一整面镜子,映照出相拥的两人的身影,像是在水面上跳舞。

 

扎兹巴鲁姆平静下来,他一边踩着节拍,一边轻轻把头靠在奥尔莱茵肩膀上,少女纤弱的肩膀仿佛承担不起任何重量,却又能支撑他整个灵魂。

 

“奥尔莱茵,不是你的话,就不行。”他喃喃说道。

 

奥尔莱茵心里明白。

 

“我会努力的,扎兹巴鲁姆。”她从容地说,一如当年那个握着剑,攻势犀利的女孩,“当我拥有属于我的机体时,我就有资格成为你的新娘了。”

 

扎兹巴鲁姆抬起脸,旋转中,她灰蓝色的眼瞳也注视着他,宁静、平和、坚定。他怎么能忘了,奥尔莱茵柔美温顺的外表下,是从来不屈服的强大内心。

 

“我不是要成为被你保护的人。”她挺直了腰,娓娓说道,“我是将与你并肩前进的人,扎兹巴鲁姆。”

 

一支舞到此结束,他抱紧了怀中的少女,抬起她小巧的下巴,并低下伯爵之子高贵的头。

 

这是16岁的第二支舞,这是16岁的第一次接吻。

 

 

 

3、

 

丢卡利翁,这是奥尔莱茵以自己实力获得的铁甲骑兵,在火星等级严明的制度下,出身不够优越的人只能花上更多的努力,扎兹巴鲁姆并不在意到底等待了多长时间,有了这个结局,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父亲终于松了口,扎兹巴鲁姆与奥尔莱茵订下婚约。他已经26岁了,比他小6岁库鲁迪欧都结了婚,听说已经计划生育继承人了。库鲁迪欧不理解他为什么在婚姻这件事上如此叛逆,对他而言结婚的对象是谁都无所谓,扎兹巴鲁姆觉得他很可怜,因为他还没有遇见那个无法取代的对象。

 

吉尔泽利亚皇帝继位后,对待地球的方针越来越激烈,他召集大批战力,推进军事研发,人们一开始感到惶恐不安,扎兹巴鲁姆也一度怀疑如此急躁的扩张是否正确。但吉尔泽利亚皇帝真的是非常有魅力的男人,在他的鼓吹下大家都被未来美好宏大的蓝图冲昏了脑袋,火星人的战意越发高涨。

 

就连温婉的奥尔莱茵也兴致勃勃,灰蓝的眼眸闪动着对未来的期待:“攻占了地球之后,我一定要去看看太平洋。”

 

“听说地球上有一条叫‘莱茵’的河流,与你的名字很相近。”扎兹巴鲁姆说,自从有了婚约,见面就没有太多规矩了,“它流过很多国家,德国、奥地利、法国、荷兰……攻略地球以后,我们也沿着河流的足迹去领略那些地方的风光吧。”

 

“还以为你会说‘让我们沿着河流的足迹逐一攻略那些国家吧’,这才像是扎兹巴鲁姆卿的风格呢。”奥尔莱茵轻描淡写地说出会让地球人毛骨悚然的话,她又在捉弄他了。

 

“这得看皇帝陛下的战略安排嘛。”他无奈地看着自己的未婚妻。

 

“开玩笑啦。”奥尔莱茵以手指按着嘴唇轻笑,然后她把目光投向远方,“我希望战火不要破坏那条美丽的河流。”

 

虽然对地球人有着敌意,但对于火星殖民的真正故乡——地球,她还是有着眷恋的情绪。

 

扎兹巴鲁姆喜欢端详她沉静的侧脸,偶尔他也会坏心眼,两人约好见面时他会故意先躲起来,然后在旁边偷看奥尔莱茵等待他的表情。她会紧张、会害羞,更多的是期待,如果等得有点久了,便会焦急地东张西望,像个慌乱的小女孩。

 

这时候他就会慢吞吞地走出来,带着小礼物,或者一个吻。

 

他最喜欢她在等待时露出思念他的眼神,他不知道太平洋的海是什么颜色,但他希望会有奥尔莱茵想念他时,眼眸里那种温柔的灰蓝色。

 

随后,在极短时间内,吉尔泽利亚皇帝宣布开战,扎兹巴鲁姆继承了父亲的扬陆城和机体,他是正式的伯爵了。

 

吉尔泽利亚皇帝让火星骑士通过超时空门,把兵力集结在距离地球非常近的月球基地上。作为他的未婚妻,奥尔莱茵与她的丢卡利翁理所当然跟随他的扬陆城一起前往。第一次,他们在如此近的距离观赏那颗美丽的蓝色星球,扎兹巴鲁姆苦笑着说:“没想到第一次让你撘上我的扬陆城,竟然是要开战。”

 

奥尔莱茵握住他的手,把头靠在他手臂上,“可是,这样我的愿望就实现了。”

 

她纤细的身体在颤抖,坚强而美丽的奥尔莱茵也会因为战争感到不安和害怕,谁不是呢?即使是他,心里也一定对死亡有着恐惧。

 

死去的话,再也不能与你见面,也无法跳舞,他们一直共同努力构建的未来都成幻影,所有的努力都将变成空白。

 

可是,这就是战争啊。

 

用鲜血浇灌的未来,可是,那又是谁的未来呢?

 

“那个啊,我和扎兹巴鲁姆以后的孩子会怎样呢?”奥尔莱茵突然说道。

 

扎兹巴鲁姆差点把脸装在玻璃上,他还没想过那种事呢!

 

“不管是怎样的孩子,我都会疼爱他的,我会教他击剑。我希望他在地球上开心地长大,看大海、河流、森林和各种各样的生物,稍微长大一点,我们就一起坐上扬陆城,到不同的星系去游玩。”她笑着问,“一定会很棒的,是吧,扎兹巴鲁姆?”

 

孩子啊……听起来真是很棒的一件事。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他都会非常溺爱那个孩子吧,最好长得跟奥尔莱茵更相像一点,像他的话就一点都不可爱了,要有着微微上扬的眼角,带一点蓝的眼睛,是个外表温柔,但内心强韧的孩子。

 

不可思议的,逐渐就平静下来了。

 

信号传来,吉尔泽利亚皇帝的命令下达——开战!这次的作战任务,是要他们一起降落名为“种子岛”的地方。

 

扬陆城内所有人员运作起来,一切迅速有序地进行。登上各自的机体时,他们匆匆拥抱了一下。

 

——无论何时都要在一起,非常可笑和苍白的约定,但他们就是这么认真地约好了。

 

没有遵守约定的,是奥尔莱茵。

 

明明一开始都很顺利的,地球人实在太过弱小了,他们轻松地辗压那些蝼蚁般的军队。用坦克来对抗铁甲骑兵?开什么玩笑,扎兹巴鲁姆觉得出征前的紧张是那么的白痴。

 

奥尔莱茵也不由得如此感叹,她正以通讯告诉自己,侵占这个星球竟然如此容易时,两台机体的警告同时响起。扎兹巴鲁姆感到剧烈的晃动,他的狄俄斯库里拥有优秀的飞行能力,负责戒备上空,所以在察觉不妙的时候并没有留在地面。

 

“快逃,奥尔莱茵!”他连忙大叫。

 

但奥尔莱茵只能告诉他一个绝望的消息,她驾驶能控制重力丢卡利翁进行地面歼灭,变故发生的时候她被自己的能力拖累了,她无法飞起,连绵不绝的爆炸,陨石的碎片像暴雨般落下,带来难以想象的毁灭性破坏。

 

“我来帮你!”

 

“不可以!”她厉声拒绝,扎兹巴鲁姆从来没听过她这么失态的声音,“已经太迟了,你快逃,不要管我!”

 

因为仪器全部失灵,他就连控制狄俄斯库里都做不到,他眼睁睁看着陨石和爆破产生火焰吞噬了奥尔莱茵的丢卡利翁,崩塌的山体将它与那名温婉美丽的女子,一同埋葬。

 

“奥尔莱茵——”他崩溃地大叫。

 

超时空门失控的时候,炸毁的不止是月球,还有他们的未来和梦想。

 

和那个从未曾出生的孩子。

 

 

 

4、

 

之后发生了什么,扎兹巴鲁姆已经忘记了,发现自己被人救起时,他甚至是愤怒的。为什么不让他与奥尔莱茵一起死去?不是约好了无论何时都要在一起吗?

 

他拒绝治疗,也不肯好好补充营养,这让把他救回来的斯文男人很头疼。有一天他躺在床上,因为重伤和营养不良他意识迷糊,突然听到了奥尔莱茵的名字。

 

……莱茵、莱茵。

 

他猛然清醒过来,但是更清晰传入他耳中的是孩童嚎啕大哭的声音,然后那个好像是姓特洛耶特的男人,苦恼地哄着:“斯雷因,别哭啦……唉,斯雷因,到底怎么了啊?没吃饱吗?还是想睡觉啊?”

 

那个孩子,叫斯雷因,微妙的与奥尔莱茵的名字有点相似。

 

他虚弱地下床,顺着哭声找到那个焦头难额的父亲,一岁左右的孩子在襁褓中用力大哭,小小的脸蛋涨得通红,头顶长出了柔软的淡金色麻烦,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陌生人的气息,他暂时停住了哭声,睁大眼睛四处观察。

 

多么清透的眼睛,碧绿中稍微带一点蓝色,眼角稍微上扬,很机敏的模样,虽然五官还未长开,但以后一定是个漂亮的孩子。

 

“啊,扎兹巴鲁姆先生,你醒了?不好意思,我儿子太吵了。”男人抱歉地说,“不过看到你,他突然就不哭了呢。”

 

“他叫斯雷因?”扎兹巴鲁姆问。

 

“对,斯雷因·特洛耶特。”男人扶了扶眼镜,自豪地说,“是我的儿子。”

 

每个有了孩子的男人都会变笨吗?这个据说很厉害的科学家炫耀般把儿子展示给他看。扎兹巴鲁姆下意识地伸出手指,想摸摸婴儿柔软的脸颊,然后被他小小的手抓住了。

 

好温暖……他不禁就哭了。

 

总觉得,好像是冥冥中的注定,奥尔莱茵在告诉他:活下去吧。

 

 

 

养好伤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小斯雷因从只会爬,长大到可以扶着墙笨拙走路的时候,扎兹巴鲁姆联系上火星的部下,他们回来接他回去。回火星之前,他又去了一趟种子岛,那里遍地残骸,但他没有发现奥尔莱茵的丢卡利翁。

 

他跪在那片土地上,十指深深插进因为饱食血腥而变得暗红的泥土里,他的头抵在土地上,他没有哭泣,没有大喊,只是暗暗发誓,要皇族为他们的自私和野心付出代价。

 

生活在地球这段时间,他想了很多,也看到了很多。战争和牺牲让他不禁反思,也让他发现过去那些鼓动了他的话语是多么的苍白可笑。只是皇族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却要人民付出惨烈的代价。

 

占据地球就会幸福?天大的笑话,从13岁的时候开始,他的幸福就只有与那个脱下面罩时,显得光辉动人的少女在一起。

 

至今闭上眼,依旧会想起她的面容,挥剑的她,汗水滑过她雪白的额头;握着剑提裙行礼的她,是百合般纯净的淑女;在广阔无人舞厅内,穿着制服裙跳舞的她;等待他时,侧脸羞涩动人的她;瞭望着宇宙星空,低声诉说未来的她……

 

我想,世界上最浪漫的情话,是清晨醒来时听见你在我耳边温柔地喊我的名字。

 

只要有你在,即使是荒凉的火星也像开满了花。

 

如果没有你,太阳的光辉也无法照亮我的黑暗。

 

复仇吧,复仇吧,这就是我的宿命。

 

 

 

从地球回来的扎兹巴鲁姆伯爵,不再是那个忠心耿耿的火星骑士,可惜的是因为吉尔泽利亚皇帝的战死,两星陷入了停战,这让他只能把自己的愤怒收敛,耐心地等待。

 

他等待的机遇来临之前,特洛耶特博士与他的儿子倒是先一步来到了火星。他跟他们见过几面,那个襁褓里的婴儿长大了,金发卷翘柔软,那种理不直的卷翘与自己小时候也有点相似。上扬的眼角越发明显了,瞳孔的颜色非常美丽,像闪亮的宝石,他很喜欢。

 

斯雷因是个有点羞怯和懦弱的孩子,可能是父亲太忙了吧,总是有点寂寞。他与公主交好,这一点让他有点担心,以后他一定会伤害这个天真无邪的公主的,他不想斯雷因因此受伤。

 

特洛耶特博士死后,公主先一步把斯雷因托付给库鲁迪欧照顾,他很惋惜,但也没有办法。库鲁迪欧是个过于严厉的男人,好几次看到他体罚斯雷因,扎兹巴鲁姆都轻微地觉得心疼。

 

然而那个看似柔弱的孩子,却连一次都没有屈服,也许他是服从的,但他眼里闪动着自己的意志,他在忍耐,他在成长,这一点也很像奥尔莱茵,那种难以察觉的倔强。

 

于是,更喜欢这个孩子的,他想,要是他与奥尔莱茵能拥有一个孩子,那一定就是斯雷因·特洛耶特这样的。

 

无论多么痛惜这个孩子,他还是无可避免地伤害了他。俄罗斯基地里,他对自己连开数枪,但他一点都不生气,看到他哭泣的样子,反而很想像他小时候那般,抱着他,哄他。

 

他指着自己的额头,如果是斯雷因,他很乐意被他杀死。

 

可是斯雷因没有这么做,他的一切都以那位火星公主优先。

 

在月面基地的19个月,或许是决定了复仇之路的自己,最为愉快的时光。库鲁迪欧死了,他光明正大地把他收入自己麾下,他尽自己所能地教导他,让他成长。看到他进步,自己也感到满足。

 

即使心里知道,他的恭顺和乖巧,很可能都只是演技。

 

那段时间,斯雷因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去探望昏迷的公主,还有就是……站在玻璃前眺望地球。扎兹巴鲁姆看到过好几次,他看着地球的眼神熟悉得让他吃惊,那像是当年奥尔莱茵等待他时,所露出的眼神。

 

他在思念某人,地球上的某个人。

 

但是扎兹巴鲁姆毫无头绪,他尝试着问斯雷因:“你在看什么?”

 

他没有回答,而是问了另一个问题。

 

“伯爵,为什么有时候你明知道那个人死了,但还是很在意对方呢?”

 

他想了想,回答:“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也有过无比在意的人,知道她死了,我还是无法忘怀。”

 

斯雷因皱起好看的眉毛,似乎不太了解他的意思。

 

扎兹巴鲁姆说:“如果你在这个年纪有了这样在意的人,那么对方不是成为你的恋人,那就只能成为敌人了。”

 

那双带一点蓝的碧绿眼瞳,惊诧地睁大了。

 

其实这个时段的斯雷因,是很消沉的,然而在与地球军三叉戟基地的轨道战后,他好像就恢复过来了,眼里点燃了战火,变得积极起来。无论改变他的人是谁,扎兹巴鲁姆都想感谢他。

 

“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儿子了。”他当着众人面前将斯雷因收为养子,当说出这句话时,他才发现自己松了口气。

 

“我早就想这么做了。”面对斯雷因的困惑,他这样回答,“从今以后,把我当作你的父亲吧。”

 

在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我就想这么做了。

 

所以,也衷心地祈愿,你真的能成为我的儿子。

 

 

 

5、

 

死亡来得那么突然,却也没有太意外。

 

被斯雷因预先准备的子弹贯穿机体的时候,扎兹巴鲁姆意外的平静,影像显示在战斗中损坏,他无法看到斯雷因的表情,他为了复仇成功而喜悦吗?他对自己所表现的一切,都只是虚假的伪装吗?

 

听着他爆发的斥责,他既震惊,又感到欣慰。

 

干得漂亮啊,我完全上当了,丝毫没有发现。真不愧是我的儿子,斯雷因。

 

既温柔,又坚强,既谨慎,又大胆果断。

 

可是,总会让自己受伤。

 

一次又一次呼喊他的名字,可是一次又一次被他打断。

 

你以为我想对你解释吗?不是的,我只是想在最后,以一个父亲的身份,叮嘱你。

 

我担心,我不在了,没有人能好好照顾你,没有人保护你,你只能孤独地战斗了,那一定是非常痛苦的事情,而你又不懂爱惜自己。我还是觉得时间不够多,不足够把我的一切都教给你。

 

我只想告诉你,死在你手上,我并不会恨你。你是奥尔莱茵派来的天使,我的命本来就是你救回来的,如果不是你,当年我连一秒都不想活下去。

 

那么多的话,在听到斯雷因那一句:“永别了,父亲。”时,他觉得都不必再说了。

 

“感觉还不坏。”

 

这是对于那句“父亲”做出的感叹,也是对于自己一生中,能拥有一个与理想中那么相似的孩子,所发出的感谢。

 

他闭上眼,等待第二波子弹袭来。

 

爆炸产生的猛烈光芒中,他不觉得痛苦。

 

奥尔莱茵,我来了,你还在等我吗?说好了无论何时都在一起的,所以你一定在等我吧。

 

光芒中,他看到了思念已久的女性,她还是那么年轻、美丽,灰蓝色的眼眸,温柔的脸上带着狡黠的微笑。

 

我老了呢,额头上都出现了皱纹,很好笑吧?

 

奥尔莱茵,过来,像以前那样,让我枕在你大腿上吧,我也有好多事情想跟你说。

 

我看见太平洋了,确实是蓝色的,非常壮阔、非常美丽,但是,远不如你的眼睛。

 

还有莱茵河,真是非常壮观的河流呢,它很好,即使被战火摧残,也就流淌。

 

对了,我还要跟你说一个人,我感觉他就像是我们的孩子,你们就连名字都那么相似,还有上扬的眼角、温柔秀丽的外表,然而内敛好强的个性,是了,首先得从他的名字说起。

 

他叫斯雷因·特洛耶特…… 

 

END

 


 

自从发现奥尔莱茵(オルレイン)和斯雷因(スレイン)名字念起来有些微妙的相似,就开启了这个脑洞_(:з」∠)_

 

原本想过另一个版本的展开,奥尔莱茵没有死,也被人救起了,但是忘了扎兹巴鲁姆,并与某个给人感觉很像扎扎的男人一起了。扎扎就在以为奥尔莱茵死了的情况下,展开了孤独的复仇,直到最后都不知道,奥尔莱茵幸福地生活在地球的某个地方or在他掀起的第二次地火战争中丧生。

 

这样对扎扎太惨无人道啦!而且感觉能写十几万的言情小说,不想动……所以用回了这个展开。

 

扎兹巴鲁姆真是非常棒的一个角色,他的死太可惜了,但是为了让斯雷因成长,他也只能死了。

 

对于斯雷因来说,最后的一刻,还是把他当成真正的父亲了,真好……

 


评论(11)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