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足子zzz

wb:千足子ZzzZ,置顶有就餐指南。

【奈因/111斯雷因生贺】斯雷因·仙度瑞拉·特洛耶特的奇妙冒险

赶上了~~~~~~~~~~~~~~~~

斯雷因生日快乐!!!

童话大乱炖,全员角色崩坏到不行,逻辑全部死光,大家看看开心就好。

顺便还无耻地自带了一个奇怪的配图_(:з」∠)_


斯雷因·仙度瑞拉·特洛耶特的奇妙冒险


1、

父亲去世后,斯雷因·特洛耶特与继母还有两位姐姐住在郊区的大房子里。继母是贵族出身,高贵却也高傲,所以带过来的两位姐姐也十分傲慢,斯雷因觉得他们不太喜欢自己,估计是因为觉得他出身不够好吧。

可是既然如此,那为什么当初还要跟父亲再婚呢?

去世的父亲是一名学者,在斯雷因的亲生母亲离开后,父亲为了“为推进学术进步争取充足的研究经费”这种相当现实的理由,与库鲁特欧伯爵结了婚。斯雷因总觉得这中间的逻辑好像出现了什么厉害的错误,但因为好像也没有人觉得奇怪,于是他也就只好接受这样怪异的现实。

每一天都从的清晨开始忙碌,他要打扫卫生、清扫鸡舍,然后生起厨房的炉子、准备早餐,接下来还得砍柴、打水,总之家里的事情都由他一力承担。房子后面还有一片果园,照顾和打理果园也是斯雷因的工作之一,所以身上他总是灰扑扑的。

这天早上,他的继……母库鲁特欧伯爵已经坐在了餐桌前,他把权杖放在一旁,翻阅着斯雷因早上起来熨平整的报纸。他知道斯雷因来了,轻轻抬了抬下巴,示意他给空了的茶杯倒满。

这位伯爵大人跟父亲结婚后依旧保持着贵族的做派,但无法理解的是他居然允许自己住在这种一个仆人都没有的郊野里。斯雷因不禁猜测,难道说使唤自己是继……母大人的兴趣吗?

斯雷因小心翼翼地给库鲁迪欧倒好茶,与继母单独相处时他总觉得充满压力。以前他什么事情都做不好,继母就会挥动那根伯爵的权杖抽他一顿,于是现在斯雷因再也不会打碎盘子了,虽然烹饪技巧还是没什么长进,但起码能端出让人吃了不会难受得冲去呕吐的食物了。

父亲过世后那么多年,从来不亲自下厨也不愿意聘请厨师的继母和姐姐吃了那么久自己做出来的黑暗料理,这斯雷因就有点想不通了。

或许,这就是贵族的任性吧……

如果贵族们都这么奇怪了,那皇宫里的国王和王子殿下真是让人有点不敢想象。

斯雷因准备好早餐后,就连忙离开饭厅,去叫两位姐姐。斯雷因谨慎地敲了敲门,道:“那个,早餐……”

他话没说完,眼前的房门就被打开,穿着古董马甲束胸和高开叉红色大摆裙的托尔兰冲出来,一手指摁在斯雷因额头上。

“你这愚蠢的、脏兮兮的小老鼠!”托尔兰收回手,叉着腰道,“说了多少次要叫‘姐姐大人’,你怎么总是记不住呢!”

他涂了艳丽的大红色嘴唇和紫色的眼影,据说这是皇都那边最流行的妆容,虽然斯雷因觉得他这模样更像是脸被人打肿了。

“你要原谅这样的劣等民族啊,托尔兰。”另一个声音懒洋洋地传来,斯雷因知道那是谁,尽管很不想直视对方,但如果不好好跟他问安,今天就要不好过了。

“早安,马利尔尚……姐姐大人。”斯雷因艰难地说。要喊这两个比他高、比他壮、而且怎么看都更像是男人的人作“姐姐大人”,他真的觉得很痛苦。

马利尔尚翘着腿坐在床边,正优雅地套上白色长筒丝袜,他穿着一身纯白的蕾丝宫廷长裙,为了保持发型他头发上还别着一堆卷发棒,看得斯雷因一阵头晕目眩。

感受到斯雷因备受冲击的目光,托尔兰得意地问:“怎么样?我们的衣服都是最新的哦,还央求了母亲大人特意聘请宫廷的御用裁缝,我这可是以西班牙热情洋溢风格设计的礼服,马利尔尚的则是从圣堂天使与纯洁新娘获得的灵感。小老鼠,我劝你不要太羡慕了,因为无论你怎么样嫉妒我们,你都无法成为我们的!”

太好了我不想跟你们一样!斯雷因由衷地感慨。

托尔兰正说着,还得意地转了一圈,马利尔尚也过来凑热闹,两个人在斯雷因面前手牵手地转起了圈圈,从托尔兰扬起裙摆下还能看到黑色的透明吊带袜。

痛……斯雷因揉揉刚才被戳痛的眉心,最初面对这两位“姐姐”的时候,自己还曾被他们过于走在时代前缘的造型吓哭过,不过现在他已经可以平静地注视他们发神经了。

“呵呵呵!如何!华丽吧?美丽吧?动人吧?可怜的小老鼠,劣等的人民啊!在我们的面前感受你的存在吧,何等的渺茫、何等的无常、何等的虚幻啊!”

斯雷因痛苦地闭起眼睛,忍着不说出“托尔兰姐姐你现在看起来就像酒吧里的舞女还是不入流那种,而马利尔尚姐姐你简直就是我们家后院那只生不出蛋就发疯乱跑满地掉毛的大白鸡”。

最终他还是深吸一口气,认真地说:“是的,太美丽了,两位……姐姐……大人。”

“就算你这么虔诚地赞美我们——”(托尔兰)

“我们还是不会告诉你——”(马利尔尚)

“王宫即将举办盛大舞会的!”(合)

你这不是已经说了吗?斯雷因非常无奈,国王要给王子举办舞会的消息从一周前开始就登上了各大报刊的头条了,每天负责给继母烫报纸的斯雷因早就看腻了。而且从王宫寄来的邀请函还是他打开邮箱拿出来的,他除非是瞎了才不知道。

“嗯,那个……早餐已经准备好了,你们……”斯雷因斟酌了一下用词,“要是你们跳舞……”这算是跳舞吗?不管了,“跳累了就去吃吧,我先去干活了。”

“噢,谢谢你——”已经从转圈变成了跳贴面舞的两个人还是相当有教养地道谢。

斯雷因赶紧溜了。

他到餐厅跟继母大人说自己要到果园去干活,继母与两位姐姐都相当嫌弃那里,于是接下来他们都不会来打扰他了。斯雷因喜欢待在果园里,除了可以暂时躲避严肃得可怕的继母和让人难以招架的两位姐姐之外,还有更重要的原因。

犹豫了一下,斯雷因还是没有拿上原本准备当午餐的三文治,他不想把自己蹩脚的料理拿到那个人面前。

斯雷因不知道能不能把那个人称之为“朋友”,因为见面时他们好像总是吵架,但即使每一次闹了不愉快,气还没消呢却又想要见面。

虽然今天的蔬菜三文治是斯雷因最拿手的料理,因为不用开火,两片面包把菜叶子夹一夹就大功造成。

斯雷因不确定生菜洗得够不够干净,万一害对方吃了拉肚子,斯雷因会很不好意思,毕竟他刚开始负责做饭时,曾经让继母大人和两位姐姐都吃到腹泻,那几天家里的厕所根本不够用,家里从此就多一个厕所。

越是走近果园,心情便越是期待又紧张。今年的橘子的收成大概也会很不错吧,因为远远的就能看到开始成熟的果子。想起最初与那个人的相遇,斯雷因误以为他是个偷橘子贼,要是橘子少了继母又会打他,所以情急之下斯雷因就捡起小石头扔了过去。

结果就精准无比地把对方从橘子树上砸了下来,等斯雷因跑过去才发现他是为了帮助缩在树上下不来的小猫。对方捂着左眼从地上坐起来,血从手掌下流出来,斯雷因急坏了,但对方说自己并无大碍,只是弄破了额头而已。

这时斯雷因从这人衣兜里发现了几个大橘子,对方解释这是掉在地上他觉得很可惜顺手捡的,斯雷因虽然觉得还是有点可疑,不过对方被自己弄得血流满脸的,他也过意不去。

“对不起,我该怎么补偿你呢?如你所见我并没有钱,可是只要能补偿你的事,我都会尽量去做。”斯雷因说。

对方捂着眼睛,专注地打量斯雷因,他是个年纪与斯雷因相仿的少年。斯雷因觉得他不像自己见过的那些普通的少年,他成熟而稳重,虽然穿着平民的衣服,却给人富有教养,而且十分睿智的印象。

“那么,可以让我以后自由地进入这片果园吗?”少年问道。

“啊?”斯雷因对他提出的要求感到意外,“嗯……这片土地是属于我继母大人的,不过他们不怎么管,看守也只有我,如果你不是来偷橘子的那就可以……对了,你眼睛一直在流血真的没问题吗?”

“嗯,有点晕,不过没事的。”对方说。

“这是很有事吧?”虽然这人一副没有表情的脸。

“我叫伊奈帆,你呢?”

“呃?嗯……我是斯雷因,斯雷因·特洛耶特。”

 

2、

扎兹巴鲁姆国王有一个儿子,也就是这个王国的王子殿下。据说王子殿下出生的时候被魔女下了诅咒,得了不会笑的怪病。国王陛下为了治好儿子的病,下令在王子生日当天举办一个舞会,希望人们欢乐能让王子打破魔咒,并且祈愿他能在舞会上邂逅命中注定的恋人。

这是对外的公开说法。

扎兹巴鲁姆国王今天依旧看自己的面瘫儿子觉得非常不顺眼,他以颓废的姿势坐在王座上,撑着下巴不甘心地自言自语:“为什么我非得要给你这个臭小子搞什么舞会不可,从经济的角度看简直是浪费国库的金钱。”

拥有沉静却炙热的红色眼眸的王子冷淡地还击:“国库的钱有不少是我赚来的,父王陛下您要是老人病犯了记忆力不好不如早点退位吧。”

“想到要让位给你这臭小子,我觉得我还可以娶个妻子再生一个继承人呢。”扎兹巴鲁姆国王感觉这是个好办法,不禁笑起来,“刚好有舞会不是吗?搞不好能在舞会上给你物色一个新母后呢,伊奈帆。”

伊奈帆王子说:“父王陛下您都是五十多岁的人了,还满脑子让年轻小姑娘怀孕的龌蹉想法,真是国耻。”

“我是四十三岁!你连父亲的年龄都记不住怎配当一国的王子!”

“父王陛下您这是什么话,您寿终那一天的年龄我一定会牢牢记住的。”

“我当年怎么就没把你射到窗户外面呢?”

“从我出生时间推算您让母后怀上我大概是4月初,根据我国的气候状况那时候正值融雪,气温寒冷,您要是把重要的器官从温暖的室内贸然伸出寒冷的室外很可能会导致您成为性无能的残废,虽然我觉得父王陛下您现在也没什么区别,不过我认为您没有那么做从而让我出生是您一生中难得明智的决定。”

“卧槽你这个小畜生,你母后明明是个那么温柔体贴的女性为什么会生出你这么讨厌的混账。”

“是啊,这个问题我也想问外祖父,外祖父是一位杰出睿智的王者,跟父王陛下您毫无相似之处真是让人困惑。再说了既然母后是那么优秀的女性,但父王陛下却还想着让年轻小姑娘怀孕,实在太禽兽了。”

大殿上的大臣、侍卫、侍女看着国王陛下憋得发紫的脸色不敢吱声,虽然这也是王宫的日常了但每一次看还是很想逃跑啊!他们的国家怎么好像随时处于会发生弑君或者叛国之类严重大事的紧张局势啊?移民还来得不?

可是大家又思量了一下,王子殿下如果真的要谋反的话……嗯,跟着年轻的伊奈帆王子混好像也挺有前途的啊?

不过既然担心了那么多年都没有事发生,那还是别想太多了吧。

眼看着自己再多说一句就能把爹气死了,伊奈帆王子淡定地行了个礼,说:“父王要是没什么事,我就退下了。”

当然就算有事他也不打算继续待着了,比起王宫和政务,他还有更重要的约会。

伊奈帆换下织锦的华丽披风,换下讲究的王室制服,到城堡外面的时候他从来不喜欢那么夸张的打扮。他从马厩里牵出自己的马,赶往位于郊区的小果园。

说那是果园也太看得起那片用小篱笆圈起来的地了,充其量就是种了些果树,那一天他路过附近,因为口渴而且树上的橘子看起来好好吃,于是就做出了非常有失王族身份的事——偷橘子。

嗯,没错,那天他是真的去偷橘子的,只是碰巧那棵树上有只下不来的小猫,才得以在斯雷因面前找到借口地蒙混过去。

他以前觉得一见钟情是很无聊的事,可是如果某一天你突然看着某个人就无法移开目光,想要一直注视他,那么就是恋爱了吧。

伊奈帆走进又结出了诱人橘子的树林里,看见了斯雷因。

 

斯雷因很庆幸自己没有把那简陋的午餐带来,因为伊奈帆带来了非常美味的食物,据说是他自己做的。斯雷因把嘴巴塞得鼓鼓的,内心感到满足又幸福,同时也暗自决定以后绝对不能在伊奈帆面前端出自己做的料理。

作为回报,斯雷因享用完了美味的午餐后,拿出几只今天早上的新鲜鸡蛋作为谢礼。伊奈帆是个只要给他鸡蛋就会很高兴的人,真是奇怪。不过认为只要对方高兴就好的自己,也很奇怪吧?

伊奈帆问:“王宫的舞会你去吗?”

“呃?”斯雷因愣了愣,“舞会不是给王子选女朋友的吗?我为什么要去凑那个热闹,啊,我的姐姐们倒是很想去。”

伊奈帆点点头,“嗯,很无聊的,绝对不要去。”不然被斯雷因看到自己,那真是赤裸裸的羞耻PLAY。

他们现在这样的相处方式伊奈帆已经很满意,吵吵闹闹的,却也每一天都在积累珍贵的感情。他最近开始有点担心斯雷因知道真相会怎样,他会觉得被欺骗了所以生气吗?如果想永远跟斯雷因在一起的话,他觉得也是时候要考虑将来的事情了。

既然说到王子的话题,斯雷因也不禁八卦起来,好奇地问:“听说王子被邪恶的魔女诅咒了所以不会笑,脸都是僵的跟石头一样,你说是真的吗?”

“……”伊奈帆沉默了一会,“你是说那个因为没受到邀请就生闷气不请自来并且无缘无故就迁怒刚出生的婴儿、肚量非常狭隘的、白活了那么多年但智商毫无长进的魔女费米安吗?”

“……嗯,应该就是她吧。”总觉得突然同情起那位魔女来了,咦,伊奈帆怎么还知道魔女的名字?

这时伊奈帆接着说:“因为她发出了诅咒后发现根本没带魔杖,所以诅咒没有成立。”

“……”

“她急冲冲回家拿魔杖,结果发现原来她有收到邀请函的,只不过被淹没在她的海外护肤品结算账单里,她自己没发现。”

“……”

“觉得非常尴尬的费米安后来还带着礼盒装的高级奶油卷去王宫赔礼道歉。”

“所以王子面瘫跟诅咒无关,就是天生的吗?脸要是跟石头一样僵硬那不是很可怜?”

“……”虽然斯雷因只是很普通的推论了一下,但伊奈帆强烈地感受到自己正在被斯雷因同情着,看来还是很有必要早日跟斯雷因坦白身份才行。

而斯雷因想着的是,虽然伊奈帆好像也有点面瘫的毛病,不过一定比那个王宫里蹲着的不知道长什么样子的王子殿下可爱多了。

“既然这样,那不如……”明明不是什么奇怪的话题,斯雷因却有点难为情起来,“舞会的晚上,你要不要……到我家里来?我会泡茶给你。”

伊奈帆眨了眨眼睛,斯雷因觉得他好像笑了,然后很快地回答:“好。”

 

3、

舞会当天的下午,两位姐姐大人已经打扮得花枝招展到让斯雷因不忍直视,他深深地同情起王宫里对此一无所知的王子殿下。而且最近有传闻说国王他老人家身体不太好,斯雷因听街尾卖水果的起助说的,他的表哥认识在王城附近开香料店的老板的表弟卡姆,卡姆的青梅竹马玩伴妮娜的邻居的女儿就在王宫里当侍女,她说经常国王按着心口大喘气随时要厥过去的样子。

希望国王陛下不会被两位姐姐们吓到驾崩,阿门……斯雷因默默地祈祷。

托尔兰和马利尔尚显然误解了斯雷因此刻的表情,他们摆动着斯雷因看了都觉得鼻敏感要犯了的豪华羽毛扇,呵呵呵地笑起来。

“像你这样脏兮兮的,连一件好看点的衣服都没有,要是让你去了只会成为我们家的笑柄!”

“像你这样的劣等民族也想去舞会?除非你能在日落之前把这一堆红豆和绿豆分开来吧!”

“马利尔尚,这样好像有点太过分了?”

“好像是呢,托尔兰。我想想,让他把柠檬和橘子分开?”

“这样不错。”

……这样还有难度吗?斯雷因真的很想问,你们到底是想我去还是不想我去啊?

对于两位姐姐大人轮番发动的嘲讽,继母库鲁迪欧伯爵也没有阻止他们,他看了看斯雷因,没有说什么,领着托尔兰和马利尔尚便走了。

斯雷因看着眼前堆起来的柠檬和橘子傻眼,原来他们……还是认真的啊?

很快地把这两种差别那么大就算闻气味都能辨别的水果分好,斯雷因猛然发现继母大人的权杖居然忘了拿。追出家门一看,载着继母与两位姐姐的马车早就不见了踪影,斯雷因苦恼地自言自语:“糟糕,得赶紧送过去才行……”库鲁迪欧伯爵是个众所周知的权杖痴,要是不把权杖拿在手上,就好像把本体弄丢了一样。

这时一个甜美的声音响起:“啊啦,我可爱的姑娘,你为什么在哭泣呢?”

斯雷因看到一个全身散发着柔和温暖光芒的美丽少女出现在他眼前,她有着金色的长发,泉水般透彻的绿色眼眸,笑容甜软,光是看着她都会让人觉得非常愉快,手里还拿着一根粉红色的细长棍子。可是……

“我没有哭,而且我不是姑娘。”

“呃?不要在意这种小事啦,剧本上台词是这么写的啊。”少女恼羞地嘟起嘴。少女转了个圈,同时挥动手里的棍子,一些星星随着她可爱的动作四处迸溅,“我是魔法少女瑟拉姆,是来实现你的愿望的!”

“那你能帮我把这根权杖送到继母大人手里吗?”

“不能。”魔法少女瑟拉姆干脆地说。

“……”

“好吧,现在就让我为你准备参加舞会的礼服吧!”魔法少女瑟拉姆高兴地挥动她的魔法杖。

“咦?等……”斯雷因还没说完,就被魔杖发出的光芒包裹了,他只来得及大叫,“不要穿裙子!”

“呃……好吧……”魔法少女瑟拉姆非常遗憾地答应。

你还真的打算给我穿啊!

光芒褪去后,斯雷因看到自己换上了蓬蓬的南瓜裤和长筒袜,身上是紧身的燕尾小马甲和华丽的白色宫廷衬衫,背后还冒出了一对小小的蝙蝠翅膀。

“这是什么鬼?”斯雷因脸都黑了。

“欸?这是最新款的万圣节蝙蝠小恶魔套装啊。”瑟拉姆·不靠谱·魔法少女歪着头,可爱地笑着回答,“很适合你呢~~”

然后她完全不给斯雷因反驳的余地,继续挥动魔杖,一个巨大的机器人从天而降,把斯雷因家的花园砸了个大坑。

“这辆马车叫‘塔尔西斯’,它会把你载到王宫的。啊,对了,还有……”魔法少女瑟拉姆把魔杖对准一只灰老鼠,一阵闪光过后,老鼠变成了一位高瘦的年轻人,他朝斯雷因跪下,恭敬道:“斯雷因大人,我是哈库莱特,你忠诚的侍从。”

瑟拉姆体贴地说:“这只老鼠经常在你房间守护你呢,所以他一定是非常出色的侍从哦。一位高贵的小姐要是没有侍从,在王宫里面可是会很丢人的呢。”

斯雷因:“这台塔尔西斯好像是单人座吧?”

“哈库莱特跟在后面跑就好了,没关系的,老鼠跑得很快的。”

“斯雷因大人,我跟着后面跑就好了,没关系的,老鼠跑得很快的。”

赶紧把权杖交给继母就好了吧,他一点都不想去舞会,他跟伊奈帆约好了晚上在家里见面,可不想浪费时间。为了今晚,他还偷偷卖了姐姐大人们不要的假发换了零花钱,从蛋糕店买回来了精致的点心。

“好吧,那我出发了。”斯雷因爬进了塔尔西斯的驾驶舱。

“对了,还有……”瑟拉姆又突然想起了什么。

斯雷因真不想听她的“还有”了。

“当钟声敲响12下之前你一定要回来哦。”瑟拉姆严肃地说。

“因为魔法会失效对吧,我知道了。”斯雷因不耐烦地挥挥手。

“咦,不是啦,只不过现在是给你免费试用的,过了12点就要开始收费了。”

所以魔法少女什么的是原来是非法传销组织吗?斯雷因想着反正只要半路上截下继母大人的马车就可以了,也就点点头当作答应,跟魔法少女啰嗦了太久,现在天都黑了。

斯雷因刚坐好,塔尔西斯就启动了,他在仪表板上乱按一起,眼前的显示屏光芒刺眼,塔尔西斯运作起来,一眨眼就消失了。

通往王宫的路上,从斯雷因家驶出的马车缓缓前行,车内的马利尔尚突然看到窗外一道白光闪过,然后瞬间消失。

“托尔兰你看到了吗?那是什么!”马利尔尚惊讶地问。

“我看到了,马利尔尚!”托尔兰也一脸吃惊,“大概是……流星吧。”

被他们认为是“流星”的东西在王宫的正门前停了下来,打开舱门下来的斯雷因一脸茫然地看着恢弘的城堡,这辆马车……也开得太快了吧?!

身后传来陌生的脚步声,斯雷因转头一看,与一双无比震惊的眼睛对上了。

 

4、

扎兹巴鲁姆国王今天也没有被伊奈帆王子气死,为了平复自己的心情,他到了花园散心,这时候一辆巨大的白色机械从天而降,一名穿着南瓜裤的少年从这台奇怪的机械里爬了出来,他背上那对蝙蝠的小翅膀还跟着动作一颤一颤的。

扎兹巴鲁姆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一颤一颤的。

啊,多么可爱的少年啊,白皙的肌肤、翠绿的眼眸、淡金色的柔软卷发,看起来蓬蓬松松的,手感一定非常柔软。扎兹巴鲁姆感动极了,这……这不就是他理想中的儿子吗!

于是斯雷因一转头,就看到一位奇怪的大叔扑上来,他条件反射就挥出上勾拳,直接KO了国王。

斯雷因看了一下,感觉对方好像有点眼熟,但又想不起来到底是谁。他正寻思着这个大叔到底谁,就看到他麻利地爬起来,一把握住斯雷因的手,流着鼻血但神情幸福地问:“这位少年,请问你愿意做我的儿子吗?”

正当斯雷因既混乱又为难的时候,熟悉的声音从响起。

伊奈帆惊讶地看着出现在自家花园,还被国王握着手的人,难以置信地问:“斯雷因?”

“伊奈帆?”

“你不是说不参加舞会的吗?”居然还穿得这么可爱的来了。

“你不是说对舞会没兴趣的吗?”居然还穿得这么隆重地出现。

两个人同时感到被对方欺骗了。

伊奈帆看着还抓住斯雷因不放的人,冷冷地说:“父王陛下你可以放开他的手了吗?”

“父王?”斯雷因捉到了关键的字眼,这个怪怪的大叔是国王,那伊奈帆……“你是王子吗?”

“我……”伊奈帆正想说什么,响亮的钟声突然响起。

噹噹……一共敲响了十二下。

斯雷因甩开国王的手,转身就跑,伊奈帆连忙追上去。两个人一个跑一个追,谁都没留意脚下,斯雷因一脚踩空掉进了一个坑里,伊奈帆连忙抱住他,却一起掉进了坑里。

这个坑非常非常深,他们搂在一起往下掉,这个坑仿佛没有尽头。伊奈帆抱住斯雷因,因为终于捉住他了而松了口气,他摸到他背上小小的翅膀,捏了一下,感觉软软的。看不到对方的脸时,他才有勇气坦白:“我不是故意要瞒着你的,你不要生气……”

斯雷因说:“我没有生气。”好吧,一开始看到伊奈帆出现在王宫的时候还是有点不高兴的,不过既然知道他是王子啊,那么出现在王宫也完全有理由了。

“你不生气那为什么要跑?”伊奈帆十分不解。

“因为十二点过后要收费啊……”斯雷因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关于“魔法少女瑟拉姆”这件事。

“那个钟是坏的,经常乱报时。”伊奈帆无奈地说,同时也因为知道斯雷因没有生气而安心了。

渐渐的坑里出现了亮光,一盏铃兰花造型的台灯从下面飞了上来,伊奈帆一把抓住,于是他们在下坠的过程中,他们就被温暖的橙黄色灯光笼罩着。斯雷因稍微退开一点,然而他回抱着伊奈帆的手并没有放开。

深坑的尽头吹来一股强风,无数花瓣被卷了起来,从他们身边纷纷飞过。

两个人的脸渐渐地贴近,嘴唇快要交叠在一起的时候,他们终于落到了深坑的尽头,一起掉进了一片花丛里。伊奈帆压在斯雷因身上,趁机亲了他。两个人跟小动物般滚在一起,都有点不好意思,但也都不想松开对方。

“迟到了、迟到了……糟糕,要迟到了!”焦急的声音响起,长着兔耳朵的娇小女孩匆匆忙忙地奔跑,她只顾着看怀表,不小心一脚踩在了伊奈帆身上。

兔耳朵女孩也摔倒了。

斯雷因与伊奈帆在花丛里爬起来,一起扶起呜呜地哭泣着的兔耳朵女孩。这时斯雷因发现伊奈帆有点不对劲,他的头上长出了一对兔耳朵!

“怎么了?”伊奈帆察觉到斯雷因的目光,他的兔耳跟着动了动。

接着,摸到自己头上长出了兔耳朵的伊奈帆陷入了沉默。他看向女孩,搞不好这是被她踩了一脚产生的后果。

“啊,感谢两位,不过我要赶快过去了!迟到的话红王后会把我的头砍掉了!埃德尔利佐还不想丢了脑袋啊!”女孩一边哭着,一边焦急地往前跑。

“等等,那么这个耳朵是怎么回事!”斯雷因问道,为了解决那对莫名其妙长出来兔耳朵,他和伊奈帆只得追赶起这只叫埃德尔利佐的兔子。

他们跟着兔子跑进了蔷薇园,刚踏入蔷薇花藤的拱门,就听到少女的声音骂道:“动作快一点,不然把你们都砍头!砍头!”

花园里,扑克士兵忙碌地把白玫瑰涂成红玫瑰,一个粉色短发、头顶上戴着小皇冠的姑娘叉着腰站在中央喷泉前,趾高气昂地指挥着士兵们。她发现了闯进来的伊奈帆和斯雷因,“你们是谁?不老实交代的话就把你们的头砍下来!”

“我们在找一只赶时间的兔子,不是故意要闯进来的。”斯雷因解释道。

“我是蕾穆丽娜女王,我没见过你说的兔子。”她打量着两个人,“不过你旁边不就有一只兔子吗?”

“我不是兔子。”伊奈帆面无表情地说,他的兔耳朵却挺直了,表示它的主人现在很不愉快。

“那么你知道要怎样才能让这对耳朵消失吗?”斯雷因继续问,他专注地盯着粉色头发的小女王。

蕾穆丽娜女王眨眨眼,脸颊突然红起来。她叉在腰上的手藏到身后,扭捏地扳着手指,说:“唔……这个……告诉你们也可以,但是我有一个要求。”

“是什么?”伊奈帆与斯雷因同时问道。

“你。”蕾穆丽娜女王指着斯雷因,“亲我一下。”她指了指自己的脸颊。

伊奈帆脑袋上的兔耳朵嗖地绷紧了,但斯雷因没有犹豫,他说:“好吧,但你一定要遵守诺言。”要是能帮助伊奈帆解决烦恼,他觉得这没有什么所谓。

“嗯!”蕾穆丽娜点点头,斯雷因凑近她,她紧张地闭起了眼睛。

就在斯雷因快要亲上去时,伊奈帆突然捏住他的下巴让他把脸扭过来,那个主动的吻就落在伊奈帆脸上了。

“咦?”斯雷因亲完才觉得不对,发现自己亲的是伊奈帆,顿时都不好意思看他了。

绷直的兔耳朵放松下来,耳尖一抖一抖的,很是愉快的样子。

这时候蕾穆丽娜也睁开了眼睛,看到的就是这一幕。她生气极了,尖叫着呼喊她的士兵:“砍头!砍头!把那只可恶的兔子砍头!”

伊奈帆和斯雷因见状,连忙拔腿就跑。

士兵问:“那另一个要砍吗?”

女王回答:“你敢砍他,我就砍了你!”

伊奈帆和斯雷因在纸牌士兵追赶下跑进了森林,他们看到森林里有一座饼干、蛋糕和糖果盖的小屋。他们敲了门,一个青年穿着与他外貌很不相符的女巫长袍走出来,他不耐烦地问:“我是巴鲁克鲁斯女巫,你们有什么事?”

“我们被红女王的士兵追赶,你可以收留我们暂避吗?”斯雷因问。

“不要。”巴鲁克鲁斯拒绝了,“那个女王出了名的任性不讲道理,我可不想惹麻烦。”

“既然你是女巫,你知道我这对兔耳朵是怎么回事吗?”伊奈帆问。

“不知道啊,我是糖果屋女巫,又不是达尔文。”

“这个女巫真是没用啊,伊奈帆。”

“就算是事实也不能在当事人面前说出来,斯雷因。”

巴鲁克鲁斯忍耐着把一桶烧融的巧克力泼在他们身上的冲动,挥了挥手:“而且我家很小,没地方再让你们进来了。”

“那么你让他一个人进去,可以吗?”伊奈帆退了一步,把斯雷因推到巴鲁克鲁斯面前,“我去引开追兵,这样你也不用担心惹上麻烦了。”

“我不要!”斯雷因坚定地说,“我不会跟这个无能的女巫一样,不管有什么麻烦,我都想跟你一起面对。”

“斯雷因……”

“喂!你们说够了吧!一直说无能无能无能好烦啊!”巴鲁克鲁斯愤怒地摔上了门,然而又打开了一道小门缝,“你们躲到后院去吧。”

感觉也不是太坏嘛,这个人。

两人躲在糖果屋后面,屋子的墙壁是蛋糕,两个人饿了就挖了一块来吃。一边吃,伊奈帆问:“看来这对耳朵是没办法了,你会觉得这样的我很奇怪吗?”

“就算没这对耳朵,你也很奇怪了。”斯雷因不客气地说。

伊奈帆的兔耳朵耷拉下来,无精打采的。

“不过……”斯雷因伸手摸了摸他温暖柔软的兔耳朵,“我不讨厌这样。”

虽然不需要这对耳朵,我也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但是这一对能诚实反应你心中想法的耳朵,是不是也从另一种意义上,补偿了你无法表露情感的遗憾呢?

斯雷因抱住伊奈帆长了兔耳朵的脑袋,从兔耳朵的尖尖开始,轻轻地吻着他。敏感的耳朵抖动着,好像很害羞地想从斯雷因手里躲开,但斯雷因揪住两边的长耳朵,把最后一个吻落在伊奈帆额头上。

“就算长了兔耳朵,我也喜……”

砰!巴鲁克鲁斯女巫推开了窗户,瞪着这两个在他偷挖他墙壁吃的小混蛋。纸牌士兵们追来了,喧闹的声音无比清晰,只见巴鲁克鲁斯女巫举起一个魔药瓶,狠狠地说:“真是受不了你们!居然把我墙壁吃了一个洞!”

说完,他突然笑了:“真是太麻烦了,所以还是赶紧让你们回去吧。到了那边再卿卿我我吧,我年纪大了可受不了你们。”

说完,他手一松,魔药瓶落在地上粉碎了,紫色的粉末夹着闪亮的光芒四散。

天旋地转,两个人用力地抱紧对方,直到觉得一切都安定了,才睁开眼。

他们回到了王宫前的庭院里,宫殿里已经灯火通明,音乐奏起,但宾客们却全都在庭院里围观那台白色机体和突然冒出来的王子还有……南瓜裤蝙蝠小恶魔?

“回来了?”斯雷因问。

“嗯,回来了。”伊奈帆回答,他揪了揪自己的兔耳朵,“好像真的弄不掉了呢。”

斯雷因笑了起来。

“分开分开分开!”扎兹巴鲁姆国王气急败坏地冲过来,指着伊奈帆说,“你这个臭小子快放开我儿子!”

伊奈帆更加用力地搂紧了斯雷因,然后在国王与所有宾客的面前,说:“舞会什么的不用办了,我就选他了。”

“什么你这混账小畜生要娶我儿子?不!爸爸不同意!”扎兹巴鲁姆国王激烈地反对。

“首先我才是你儿子,其次我们在一起后斯雷因也是你儿子了,这样不好吗?”

国王沉默了,觉得(曾经的)儿子说得很有道理。

这时库鲁迪欧伯爵从人群里走出来,斯雷因看到他,差一点就想逃跑,不过因为被伊奈帆抱住了,所以才跑不掉。

继母大人用冷漠的声音说:真是麻烦,你的新娘修业还没完成,要是在王宫里丢脸了可怎么办。”

咦?斯雷因惊讶地看着继母大人,他的两位姐姐大人则拿着小手帕哭得很伤心。

“呜呜,马利尔尚,斯雷因居然就要走了……”

“呜呜,托尔兰,我们才没有……舍不得他呢……”

“就、就是啊!”

库鲁迪欧看着斯雷因,这是他第一次看到继母大人笑了。

“要幸福啊,斯雷因。”

斯雷因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好像这句话对他而言非常的重要,他的眼睛湿润起来。

伊奈帆站起来,环视所有人一圈,问道:“那么没有人反对了吧?”

没有人说话,热烈的掌声响起来了,终于跑到王宫前的哈库莱特正要说什么,就被赶来看热闹的魔法少女瑟拉姆用魔杖变回老鼠了。

斯雷因擦了擦眼角的眼泪,也准备站起来。灿烂的烟火在漆黑的夜空接连绽放,长着兔耳朵的王子朝他伸出手,闪烁不定的彩光中,依稀能看到他的兔耳朵也红透了。

斯雷因也伸出手,握住了伊奈帆。

有了那么多人的祝福,又怎么还会不幸福呢?

 

5、

伊奈帆睡到半夜听到斯雷因小声的抽泣,马上便醒了过来。他扭开床头的灯,摸索到眼罩戴上,盖住残缺的左眼,他凑近睡在旁边的斯雷因,他露在被子外的光裸肩膀轻微抖动。即使室内有暖气,也还是担心他会因此着凉,于是替他拉上了被子。

被子下的身体是赤裸的,睡梦中犹在哭泣的人看起来有很疲倦,但也有几分透着性感意味的慵懒。伊奈帆喜欢悄悄凝视缠绵性事过后的斯雷因,他虚软地躺在自己怀里时,是他最放松、最没有防备的时候。

伊奈帆以为他又做了噩梦,但是斯雷因虽然哭了,但表情却又在微笑。

是做了什么好梦吗?伊奈帆不得而知,但既然知道他没有被噩梦困扰,那他也就安心了,正当他准备重新关上灯时,斯雷因醒了。

“我弄醒你了吗?”伊奈帆吻着朝这边转过来的脸,问道。

“不,正好醒了……”斯雷因说,他声音沙哑,是激情过后独有的诱人嗓音,“我做了个很有趣的梦,梦见了很多人……”

库鲁迪欧伯爵、托尔兰、马利尔尚、艾瑟依拉姆公主、哈库莱特、扎兹巴鲁姆伯爵、蕾穆丽娜公主、埃德尔利佐、巴鲁克鲁斯……

“他们看起来都很幸福的样子,所以果然只是梦吧。”斯雷因呢喃着,梦里有多么开心和幸福,醒来后就有多落寞和苍凉,因为梦里面的一切都是假的。

伊奈帆突然咬了他的耳朵,斯雷因痛得轻轻叫了一声,皱着眉问:“干什么?”

“没有梦到我吗?”他一脸不服气地问。

斯雷因愣了愣,回过神来他是在赌气。他说:“有梦到你……”你还长了兔耳朵,可爱死了。

“我还在你身边,无论你从美梦中醒来,还是从噩梦里醒来,都会发现我在你身边。”伊奈帆关了灯,钻回被窝里,搂住斯雷因柔韧的腰,让他伤痕累累的背贴在自己胸膛上。

所以梦境不一定都是虚幻的,最起码在你梦里出现的我,依旧存在于你的现实中。

所以即使是梦,那些祝福也不一定是虚假的。

要幸福啊,斯雷因。

在伊奈帆怀里闭上眼的时候,斯雷因好像真的又听见了那些人的声音。

“嗯。”他握住了伊奈帆环在他腰上的手,在与他的相拥中重新睡去。

我已经,得到幸福了,谢谢你们。

END

 

——小剧场——

1、

第二天起来是斯雷因的生日,伊奈帆坦然地说自己没有准备礼物,他没有给人送过礼物,每次给雪姐送生日礼物,她虽然都收下了,但他知道自己多数都送得不对。

于是干脆就不准备,直接问斯雷因想要什么,或者希望他做什么,并承诺自己一定二话不说绝对答应。

“做什么都行?”斯雷因若有所思。

“嗯。”伊奈帆点点头,准备好斯雷因说要在上面一次,他也可以同意。

“真的?”斯雷因眼睛亮起来。

“嗯。”伊奈帆心里有些忐忑,斯雷因该不会喜欢SM吧?

“那就今天一整天都戴着这个吧。”

斯雷因说着,拿出了一个雪白雪白的、十分可爱的……兔耳朵头饰。

美梦成真什么的,原来真的存在啊!

 

2、

后来斯雷因把那天的梦的内容告诉了伊奈帆。

伊奈帆说:“斯雷因,你是不是《光之魔法少女瑟拉姆》的DVD看太多了?”

“哪、哪有!”

斯雷因心虚地把目光投向别处。

该不会……真是这个原因吧?

 

=====AZAZAZAZ======

最后一段强行拯救逻辑……【扶额

写得很匆忙,收尾跟打仗一样呜呜呜,但真的很想在这一天祝斯雷因幸福,所以任性地写了这个诡异的故事>w<

斯雷因错过了反攻的好时机,不过……你开心就好。

因为是斯雷因的梦,所以只出现了他熟悉的人。本来还构思了小红帽里的猎人由库兰卡恩担当,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设定,写不完啦!!!兔子伊奈帆这样很可爱的,全靠耳朵来表达各种情绪,也就只有斯雷因看得懂了→_→

面瘫卖萌,杀伤力MAX啊……【躺


P.S:陆续收到有人说没买到,那么就提早把《群鸟不飞》余本上架,时间定在周六晚上8点,代理会努力把这一批也在过年前发掉的~


 强行插图,爱丽丝斯雷因!世界上怎么会有斯雷因这么可爱的生物啊啊啊啊啊——!!!

评论(23)

热度(60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