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足子zzz

wb:千足子ZzzZ,置顶有就餐指南。

【奈因】去往无人所知之境10

预警:神学院背景/原创角色有/便当有

前情回顾: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四回  第五回  第六回 第七回 第八回 第九回

本章有变——态——出——没——_(:з」∠)_


10、

尸首在那里,鹰也必聚在那里。(出自《圣经》)

 

【开头有一点点肉沫,不看也不影响,看的话就戳】

……

“‘朱利安,不要害怕,你只是回归神的怀抱。’啊,原来那个雀斑的男生叫朱利安呢……”

“‘托尔兰,虽然你是个讨厌的家伙,但是旧校舍的杰克很想念你。’杰克?是那只总在学院里徘徊的野猫啊,托尔兰一直在喂它吗?真意外……”

“‘库鲁特欧主教,谢谢你借我伞,希望你快点好起来,我想亲自把伞还给你。’嗯,署名是个女生,是普通生呢,库鲁特欧主教很绅士啊。”

斯雷因一张一张地念着祝福卡,他嗓音懒懒的,有种情欲过后余韵未消的味道。

伊奈帆心无杂念地替斯雷因穿好衣服,扣上扣子,还好做的时候衣服脱得够彻底,反倒没怎么被弄脏,一件件捡回来重新穿上,还是像模像样的。

他听着斯雷因念那些祝福的留言,像听着圣洁的信徒歌颂神的福音。然后他开始收拾被他们弄得一片狼藉的祭坛,他把被压坏的花藏在没被压坏的花里包好,然后瘫着脸盘算这样能不能蒙混过关。

他皱着眉认真思考这个问题的表情就像小孩子想着要如何隐藏起恶作剧,斯雷因第一次看到伊奈帆陷入这样的苦思,看到露出这一面的伊奈帆他觉得很新鲜。就好像他每看一张卡片,都会多知道一点那些他以为很熟悉的人的另一面,原来他们并不仅仅是他所以为的那样,但他也没有机会再了解他们了。

还有他的养父,他一直当作理想般敬仰的对象,也有着他所不知道的一面。

那其实他自己也是一样,完美的贵族继承人的表面下,他也是一个杀人犯。

最初,只是想得到父亲的认同而努力,然后,是为了回报的养父期望而努力,还有,为了答谢艾瑟依拉姆小姐的温柔而努力,最后,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别人而努力。所以才会被那个人吸引,不辜负他人,并清晰地贯彻自己目标走下去……

“你总是很清楚自己为了什么而行动呢。”

“嗯?”伊奈帆听到斯雷因的声音,这句话说得莫名其妙,任他再聪明也一下子没听明白,于是放下手里的花,走到他身边坐下。

斯雷因把头枕在他肩上,羡慕地说:“为了自己而努力,真是非常纯粹的人啊。”

“也不是只为了自己。”伊奈帆说。

“真意外,那你还会……”斯雷因觉得有点困了,说话的声音一点一点低下去,“为了谁……”

伊奈帆伸出手臂将他抱在怀里,回答:“为了你。”

但斯雷因已经睡着了。

伊奈帆叹息着吻了吻他的额头,搂着他一同入睡。

当伊奈帆醒来时,暴雨已经停歇,清晨的阳光透过彩窗照亮了教堂,祭坛上只剩下他和整理好的花束,还有燃尽熄灭的蜡烛。

他立刻清醒过来,不好的预感应验了,不管斯雷因要去做什么,那一定都不是好事,至少,对他而言绝对不是好事。

伊奈帆直觉斯雷因应该走了没多久,但正当他想起来追赶对方时,手腕上突然一紧,低头一看,斯雷因不知道哪里弄来的手铐,把他跟祭坛铐在了一起。

“可恶!”他难得地失去了冷静。

 

今天是一个月最后的一个周末,神学院的大部分学生每个月只有这个时候允许回家,所以今天学院里特别的安静。斯雷因把伊奈帆铐在教堂里后来到养父的办公室,他很清楚扎兹巴鲁姆院长的时间安排,只有这个时候办公室里没有人。

斯雷因有这个办公室的备用钥匙,他毫不费劲地进入房间,开始翻找文件。但他的养父不愧是谨慎细密的人,所有重要的文件都被上了锁,电脑也设了密码,一切滴水不漏。他的时间不多了,就算是周末养父也会回来学院,他马上就要来了。

但是什么都找不到他不甘心!斯雷因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希望找到什么,是证明养父与这些事情都无关的证据吗?但他隐约觉得他并不会找到那样的东西。

尽管科技如今日益发达,但继承了古老血统的贵族依旧偏好传统的方式,而且这里又是历史悠远的神学院,与这里有着密切关系的是更为古老的梵蒂冈。

书信,教士们向来钟爱的传递方式。

最重要的东西都以纸质文件保存。

扎兹巴鲁姆院长写信常用的信纸就在桌面上,斯雷因找到铅笔将笔头侧着轻轻涂抹着信纸,上一封信的内容逐渐显露,看到养父写信对象的名字时斯雷因顿了顿,他有些难以置信,但又觉得意料之内——保罗·文德森大主教。

信的内容很简短,扎兹巴鲁姆院长表示会尽力寻找大主教丢失的东西,请大主教安心……接下来的内容他没能看完,因为他听到了脚步声。斯雷因撕下这一页信纸,想从门口出去已经晚了,他只好屏息躲在窗帘后。

扎兹巴鲁姆和文德森大主教一起走了进来,斯雷因第一次听到大主教用这么焦虑不安的语气说话。

“我非常失望,扎兹巴鲁姆,我对你可是寄予厚望的。下一任教皇的选举已经不远了,基于我们的共同利益我想你并不希望发生什么阻扰……”

“很抱歉,阁下。库鲁特欧是个意外,没想到那个普通生的家伙好像掌握了什么,库鲁特欧竟然愿意跟他合作。”

“就没有办法让库鲁特欧永远闭嘴吗?就好像你上次对瓦瑟家族那多事的小丫头做的,不过只差一点你也没能要她命,两次都能逃过一死,她也真是命大,还是说你有手下留情?”

“艾瑟依拉姆什么都不知道,做到这个地步只要让她不继续碍事就可以了,我认为没有必要杀了她,她毕竟也是瓦瑟家族的血脉……”

“你是在害怕吗,扎兹巴鲁姆。当初与我商议的你可不是这样胆小的人,怯弱者不配得到权利,你不也这么认为吗?”

“文德森大主教,我认为现在不是内讧的时候,我认为最优先需要解决的是那个叫界冢伊奈帆的学生,他可能已经拿到了阁下的手机。”

文德森大主教陷入了长久的沉默,然后像是暗示什么似的,尖锐地说:“真的吗?扎兹巴鲁姆,我倒是觉得你那位养子很可疑,他不是跟布雷尔一个宿舍吗?你怎么能肯定布雷尔什么都没跟他说过?”

“我试探过斯雷因,他确实一无所知。”扎兹巴鲁姆的语气突然强硬起来。

“那你要我相信他多次出现在关键时刻是巧合?扎兹巴鲁姆,我还能继续相信你吗?马利尔尚那件事你跟我说会安排为失足溺水的意外,结果却惊动了警察,如果不是我在背后动用了一些手段,把调查的人换成我们的人,那群猎犬早就嗅到了什么也不一定。”

“那件事确实是我失策,我也没想到会出现那种情况……”扎兹巴鲁姆说,他溺毙马利尔尚的时候,又怎么会想到界冢伊奈帆的徽章会出现在尸体手里。

大主教惋惜似的叹气,“马利尔尚原本是不错的棋子,替我查出了布雷尔在这里还有个旧识,还替我除掉他,倒是比你要主动得多,扎兹巴鲁姆,我突然有点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杀了他?”

“他嘴巴不牢,替阁下做了一点小事就沾沾自喜,因为得不到想要的奖赏就跟小狗一样汪汪乱叫,叫嚣着要把阁下的性癖宣扬开去,所以我认为还是让他安静下来比较好。”

听到这里,斯雷因突然觉得空气里的火药味浓重起来,养父向来是稳重的人,但这番话却充满了尖锐,与养父圆滑的处事方式有点不一样,是什么事让他急躁了吗?

显然,狡猾的保罗·文德森也察觉到了扎兹巴鲁姆的慌乱。

斯雷因听到手指有节奏敲击椅子扶手的声音,大主教不紧不慢地说:“我还突然想到,像布雷尔那样可口的小家伙,怎么看都不像会自杀的人,他太虔诚了,深信自杀是一种罪孽,不然在我第一次疼爱过他后,他早该自杀了。我对这些小家伙们太了解了,在我享用过的那么多男孩里,只有布雷尔敢在我厌倦之前彻底摆脱我。”

斯雷因捏紧了窗帘布,咬紧牙关,听着那身份高贵的禽兽很享受似的说起他如何在床上折磨布雷尔,他在他身下是怎样的哭泣、求饶、惨叫,他又是多么的喜欢一点点撕裂他的身体,强迫他、侵犯他、玷污他……

“啊,我真喜欢他那嗓子,第一次听他唱着圣歌时我就想听听他是如何在床上唱歌的了。”大主教一边说,一边发出下流的笑声。

斯雷因觉得快要吐了,同时他也很疑惑文德森为什么要在这时候提起这些。

扎兹巴鲁姆也压抑着语气道:“我对阁下的床事并不关心,不知道阁下说起这些有什么用意?”

斯雷因听不见文德森的回答,他似乎用只有扎兹巴鲁姆听得见的声音说了什么,然后他便听到养父隐含着怒火的声音:“阁下,请不要这样侮辱斯雷因。”

“侮辱?谁知道呢,好好努力吧,扎兹巴鲁姆。”文德森大主教说完,似乎离开了办公室。

片刻之后,是桌面上所有东西被暴怒地扫到地上的声音。

斯雷因并不知道他们最后到底说了什么,为什么会和他扯上关系。

过了一会儿,扎兹巴鲁姆走到办公桌旁,斯雷因听到拨打电话的声音,但是对方没有接电话,养父又拨了好几遍,锲而不舍地拨打了一遍又一遍,但还依旧没有打通,最后他把座机话筒狠狠一摔,紧接着也离开了房间。

过了好一会儿,确定他们都离开了后,斯雷因才从藏身的地方出来。他已经不再需要找什么证据了,他木然地绕到养父的办公桌后,桌面上原本摆着养父很久以前与他未婚妻的合照,现在也被扫到地上摔了个粉碎。

真是可笑,居然会是这样的结果。斯雷因茫然地想,他一直以来的努力都是为了什么呢?他所信赖的东西彼此背叛,他敬爱的养父谋害了他仰慕的艾瑟依拉姆小姐,一手隐藏起那丑陋的罪恶。

布雷尔被自己的信仰背叛,他一直坚信着的明亮洁净的世界并不存在,他所信赖的东西是那么的污秽不堪,他就在神的目光下活生生被凌辱,但是神并没有伸出援手,他全身心信赖的神是强暴他、折磨他的那头禽兽的帮凶。

因为信赖着神,所以他连自杀都没有办法。

 “求求你,斯雷因学长。”布雷尔纤细的身体摇晃着站在风中,他脚下是高耸的钟塔,“做你唯一能帮助我的事情吧,我恳求你……”

杀了我吧。

这是布雷尔最后对他说的话。

他一直无视少年对他的求助,所以他无法拒绝他最后的恳求。

他将他从钟塔上推下去,了断他痛苦的一生。

也正因此,他无法原谅那些将少年逼到绝境的人。

真可笑啊!真可笑!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是真实的?他还可以相信什么?神早就死了,权利、地位、金钱……这些才是主宰世界的神,没有这一切的平凡人活在不公之下,为了活下去只能不断地牺牲。

他杀了布雷尔,间接害死了托尔兰,朱利安也因他而死,马利尔尚的死也与他脱不了干系,还有艾瑟依拉姆小姐和库鲁特欧主教……

他哪里有资格批判保罗·文德森和养父扎兹巴鲁姆,斯雷因想,他也是同样的丑陋不堪,他在很早很早就亲手杀掉了最亲密的人,那个叫斯雷因·特洛耶特的少年,那个天真的、充满憧憬的自己。

不过,即使他没有批判的权利,但起码他还有审判那些罪人的权利。

全学院的钥匙都有备份在扎兹巴鲁姆的办公室,因为偶尔会用到,所以反而不会上锁。斯雷因知道是哪个抽屉,他打开那个抽屉,找出他想要的某个房间的钥匙。

狩猎,是贵族们仅次于权力游戏的最爱的活动。

神学院的收藏馆里,收集了不少猎枪,还有弹药。

尸首在那里,鹰也必聚在那里。

 

伊奈帆必须承认这是他最大的一次失算,斯雷因无情地把他拷在这里,还拿走了他的手机和一切有可能让他开锁的东西,伊奈帆再了不起,也没办法那玫瑰花梗来开锁。

还好这天一大清早还有人来献花,他才能问那个人拿了手机打电话给姐姐,然后界冢雪在值班途中拿着一套警方专业开锁工具匆忙赶来,把弟弟的手铐打开。

“奈君这是怎么回事啊!”界冢雪担忧地问。

“没空解释,雪姐,这个借一下。”伊奈帆说着,人已经从界冢雪面前消失。

等她回过神来一摸后腰,顿时花容失色地叫起来:“奈君,那是我的配枪——!!!”

伊奈帆也不希望枪会派上用途,但他觉得带上比较保险。

怎么现在才发觉呢?伊奈帆想起他见过斯雷因射击时的眼神,那时就觉得他好像每一枪都在为杀死什么人而扣响,但他最想杀死的人,恐怕是他自己吧。

早在知道斯雷因这个人时便这么觉得了,听着瑟拉姆说起有关他的话题便总是想,怎么会有像他那么傻的人呢?所以第一眼看他时便知道了,他是一个独自背负起一切,并总是为他人努力的人。

越是深入地接触,便更是如此强烈地感受到。

他一直在为别人付出,却还觉得自己做得仍未够好。

如果说你在世界上真的辜负了谁,那也只是你自己啊,斯雷因。

这个人是如此的美丽,庄严,高傲,但也脆弱得一击就碎。

所以,更希望可以保护他,尽管知道对方并不需要自己的保护,却还是忍不住想要那么做,想要成为那个告诉他,你完全不必独自承受的人。

伊奈帆赶到扎兹巴鲁姆的办公室,但他来晚了一步,只看到满室的狼藉,他不知道这里发生过什么,他耐心地在房间里检查了一圈,希望能发现什么线索。

咔嚓,脚下踩到了什么,是一个破掉的相框,他捡起来看的时候照片掉了出来。

伊奈帆有些意外地看着那张照片。

这时候,宁静的校园里响起了枪声。

然后第二声、第三声、第四声……

 

扎兹巴鲁姆电话打不通后,快步追赶离开的文德森大主教。这头老奸巨猾的狐狸,不管他打算做什么都不会是好事。外人眼中德高望重的保罗·文德森其实是个恋童癖的变态,最喜欢信仰坚定的小男孩,因为他总能轻易地摆布他们。

他喜欢看那些纯洁的小男孩堕落的模样。

布雷尔大概是这些年来保罗·文德森最钟爱的一个,每一次侵犯布雷尔的时候他都会拍下来,放在手机里回味欣赏。文德森不在神学院的时候,他也不会让布雷尔有喘息的时间,他把存有那些录像的自己的手机留给布雷尔,每天都打这个电话问布雷尔有没有好好重温那些画面。

扎兹巴鲁姆一直很担心斯雷因会发现这件事,但他的养子在任何方面都很优秀,唯独有时候对身边的人的变化太过迟钝,加上当时学院杯的筹备,他所担心的事情一直没有发生。

但是保罗·文德森和他都没想过,想布雷尔那么逆来顺受的孩子竟然敢把手机藏起来,还敢自杀,那支存有录像的手机打不通,下落不明,实在让他们方寸大乱。

在扎兹巴鲁姆继任神学院的院长之前,保罗·文德森已经不知道残害过多少孩子,但是多得是人愿意为他保守秘密,要说瓦瑟家族的老爷子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是不可能的,他知道的肮脏事情太多了,所以在他的宝贝孙女儿艾瑟依拉姆出事后,那老头子才那么紧张。

但老头子大概没算到,他也和保罗·文德森达成了交易。

只要他成为教皇,神学院将拥有比现在更辉煌的名誉,而在梵蒂冈的影响下,这所贵族血脉云集并历史悠久的神学院将成为扎兹巴鲁姆家族的所有物,从此他的家族不必再屈从与瓦瑟家族之下。

扎兹巴鲁姆将成为与瓦瑟平等的高贵姓氏,而这份荣耀将由他传递给斯雷因。

那个一直以来非常努力的孩子值得拥有这一切。

所以扎兹巴鲁姆对文德森说的话非常愤怒,那个老变态描述了一通布雷尔在床上的姿态,然后凑近他对他说:“你那个高洁优秀的养子……是叫斯雷因来着吧?他在男人身下的姿态想必不会比布雷尔逊色吧。”

这番话他也听马利尔尚说过,马利尔尚本来就是他们的同伙,杀了那个小男生就算了,他那嚣张的个性还非得把现在弄得那么张扬,为了提醒一下他,扎兹巴鲁姆约了他在湖边见面,见了面后他却阴阳怪气地说:“扎兹巴鲁姆院长收养斯雷因的原因我终于知道了,因为那是文德森大主教喜欢的类型吗?”

诱导的询问下,扎兹巴鲁姆得知马利尔尚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文德森的那个号码,为了邀功他迫不及待地拨打这个号码,而且竟然让他碰巧打通了,最让扎兹巴鲁姆震惊的是接电话的人竟然是斯雷因。

马利尔尚不知道这只手机已经丢失,他不明白自己知道了多么不得了的事,他只以为斯雷因的身份和那些可怜的小男孩一样,并以为他握住了自己多么厉害的把柄。

所以他才决定杀了他,马利尔尚死了,就没有人知道手机在斯雷因手上。

他多得是时间从斯雷因手上拿回那支手机,他是这么认为的。

直到扎兹巴鲁姆前往文德森的房间继续与他争执,他清晰地摆出自己的立场,无论如何文德森都不能对斯雷因出手,否则他将不惜撕毁他们之间的合作。

就在这时,他感到胸口一阵剧痛,他背对着门,然后有人从门那边朝他开枪。

他摸到一手血,倒地前他看到那个朝他开枪的人。

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

斯雷因走进来,第二枪射向保罗·文德森的左膝,然后是右膝,尊贵的大主教如同罪人般跪下,斯雷因没有射击他的要害,他每一枪都打在他的关节上,要叫他痛不欲生。

“扎兹巴鲁姆家养的小狼崽子……哼……”文德森冷冷地哼道,“杀了我,对你们家族没有好处,你……”

“你没看见我对养父都开枪了吗?”斯雷因用更冷的声音回应他,“你觉得我还在乎家族的名声?”

“你……”文德森也被他不顾一切的气势吓到了,“你就为了跟你没什么关系的小鬼牺牲整个家族?你是疯了吗?”

斯雷因没有回答他,他是为了布雷尔做到这个地步的吗?并不完全是,他是为了过去的自己,他在布雷尔身上看到曾经的自己,以前他没有办法保护那个天真的自己,所以希望能保护布雷尔,结果他也失败了。

“其实我希望你死得痛苦一些。”斯雷因轻声说道,但是枪声引人注目,他不得不赶快杀了他,因为法律无法宣判这个禽兽,如果他今天不死在自己枪下,他就能运用权利逃过任何制裁。

斯雷因把枪口对准保罗·文德森的头,就在他准备扳下机扣时,身后有人说道:“停手!”

他条件反射地调转枪口,对准那个人。

对方也有枪,枪口也对准他。

昨夜还亲密相拥的两个人,现在彼此举枪向对。

“伊……伊奈帆?”

“你不能杀他。”伊奈帆严肃地说,“杀了他你就是杀人犯了。”

“我早就是了。”斯雷因说,“布雷尔和托尔兰,还有很多人……而且你知道他做了什么吗?他——”

“就因为他是那种人,所以才不值得你杀他!”

伊奈帆提高声音厉喝道,斯雷因第一次见到那么激动的伊奈帆,他原本坚定地握着枪的手微微颤动起来。

“停止吧,把别人逼到绝境的同时,你也在把自己逼到绝境。”

“可是我杀了人啊……现在也回不去了。”斯雷因摇摇头,为了让稳定下来,他双手握着枪,“我哪里都回不去了,很快所有人都知道我杀了人……”

“那我来杀了这个人。”伊奈帆干脆地说,他的枪指向了文德森,一脸平静,“然后我们一起逃亡吧。”

“你胡说什么!”

“我不是胡说,与其让你动手,不如让我杀了他,成为你的共犯。”

斯雷因被他的话吓到了,愣愣地站着,看着那个总是一脸淡漠的家伙。

他说,如果你不想有人认识你,那我就带你一路逃亡,穿过整个世界抵达尽头,去往无人所知之境。

罗马街头的冰淇淋有一百种口味,冰岛的雪有两种颜色,西雅图的雨总是不停,里约的狂欢节是最棒的嘉年华,希腊有世界上最蓝的海,我们在北极圈看雪原,还能看到无尽的极光。

世界如此辽阔,一定有留给我们的容身之所。

他突然就失去了扳下机扣的力气,回过神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哭了。

伊奈帆放下枪,朝他伸出手,温柔地说:“过来我这里,斯雷因。”

“斯……雷因!”躺在地上的扎兹巴鲁姆突然大喊一声。

没有人知道保罗·文德森为什么还能站起来,他扑向离他最近的斯雷因,企图夺过他的枪,斯雷因抵抗他便扯住斯雷因护身符的链子,勒紧他的脖子,扎兹巴鲁姆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想要制止文德森,伊奈帆也朝这边跑过来。

混乱中文德森握住了枪,他的手覆在斯雷因手上,触动机扣。

斯雷因朝伊奈帆开了枪。

子弹射向头部,他看见鲜血溅起,那个人在他面前倒下。

TBC



(如无意外)下一章完结(。・`ω´・),依照约定会送上甜甜蜜蜜的正常(加重语气)的在普通的床上(再次加重语气)的H。

所以你们看我这么说就知道伊总挂不掉,┑( ̄Д  ̄)┍好遗憾(个鬼

《去往无人所知之境》灵感和标题都来自OP2《&Z》里的这段歌词:

Just stop what youare doing for me,It’s not really good for you.We should know wewill going nobody knows.

我知道最后这句和网上的版本不一样,不过我自己听觉得应该是这样——我们将一起去往没有人知道的地方,个人认为这样的意境比较美呢,立刻就写下了这一章伊总对斯雷因表白的一段(算表白么)。

看最后一话时反复听这首歌,当时想的是掉在地球上后伊总对斯雷因说:“我们私奔吧!”

如果不对就当是一个美丽的误会好了_(:з) ∠)_

其实一直偷偷努力还原一些原作的片段,比如斯雷因做掉了托尔兰啦,公主被扎扎搞到重伤昏迷啦,奈因互相举枪瞄准啦,斯雷因崩了扎扎还有斯雷因崩了伊总啦_(:з) ∠)_

而且没想懂当初为毛设定斯雷因是个神枪手,他不是有名的射谁谁不死么!

非常感谢一直看到这里的大家,最终话也请继续收看吧!(你滚)

PS:《群鸟不飞》等这篇完结了再填,不然我会人格分裂……


评论(26)

热度(2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