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足子zzz

wb:千足子ZzzZ,置顶有就餐指南。

【奈因】今天他们开始交往了吗?-2-

一口糖一口玻璃渣系列,看到大家都说能接受,我就放心了【拍胸口

这次更新晚了,抱歉_(:з」∠)_

希望大家国庆都有玩得愉快!

前情回顾:【奈因】今天他们开始交往了吗?-1-


2、

今天他们开始交往了吗?

——没有。


少年卡姆一直有一个相当不切实际并且连本人都觉得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或许都没有实现的指望的幻想,那就是让自己那位跟人工智能似的无所不能的好友界冢伊奈帆低头并以尊敬的态度向他请教问题。

如今他的幻想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现实,但卡姆并没有感觉到愉快。

每天最让人期待的午休时间,他本该惬意地在明亮宽敞的食堂里享用午餐,还能透过玻璃墙欣赏中庭的景色,而不是一边吃一边倍感压力地被人盯着问:“你觉得我的决定正确吗?”

“伊奈帆,为什么我非得回答你这个问题!”你怎么不去找妮娜!不去找起助!不去找韵子!而且你这个态度完全不是在“请教”啊!

“因为今天早上你也在场,我觉得你是最能在亲眼所见的现实的基础上给出参考性较高的建议的人选。”

妈的你能讲点我能听懂的人话吗?

然而全校最好用的笔记掌握在伊奈帆手上,不想考试挂科的卡姆只得忍气吞声地说:“不就是因为你自己弄错了,害转学生坐错车结果在报到日迟到,所以你想跟他道歉而已嘛,你去找他就好了啊!”

伊奈帆非常坚持地说:“不是道歉,因为我并没有做错什么。只是我们之间有一点误会,虽然并不觉得这是必须把来龙去脉说得那么清楚的重要事情,但还是解释一下比较好。”顿了顿,他又认真地纠正道:“还有,他的名字是斯雷因·特洛耶特,不是转学生。”

哈?你都已经把人家名字记得这么清楚了?因为是学霸所以记忆力特别好吗?可是你之前明明说过扎兹巴鲁姆校长的名字又长又不好听所以都懒得记啊?

“那你现在就去找斯利因同学,跟他说清楚就好了吧?”卡姆觉得今天他最爱的炸猪排饭不知道怎么的变得好难下咽。

“是‘斯雷因’。”伊奈帆严厉地看他一眼,“由于没有证据,我无法说明我不是存心欺骗他的事实,就这么去跟他解释的话,也可能会被对方认为我找借口搪塞,会显得我是在心虚。其实他对我的看法并不重要,但我希望他不要对我产生错误的了解。”

你就是很在意人家对你的看法吧!所以说你去道歉啊!你到底在纠结什么!卡姆愤愤地说:“我不要再回答你这个问题了!”

说完之后他就后悔了,虽然伊奈帆总是冷冷淡淡的模样,又经常在智商上辗压自己,但他还是一个很值得交往的朋友,自己说出那样的话未免太不够意思了。而且那个能在物理课上面不改色地用零件组装小型机械人的伊奈帆竟然皱着眉毛,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沉思着,他就不禁动摇起来,作为朋友果然应该相互帮助吧……

正当他给自己注满了正能量准备开口时,伊奈帆沉思过后,认真地问道:“A,马上去跟他解释;B,相处一段时间后,大家都对彼此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再进行解释;C,保持沉默,直到适当的时机再顺势解释。你觉得哪一个选择比较好?”

天啊!卡姆好想捂着眼睛面朝天花大喊一声:我选择死亡!

就在卡姆苦不堪言的时候,救兵来了。

韵子、妮娜还有莱艾三个女生一起过来了,卡姆连忙挥手招呼她们坐下来。莱艾以戏谑的语气说道:“每天都带便当的人居然跑到食堂来啦?真是让人好找呢。”

“你找我有事?”伊奈帆问莱艾。

莱艾嘴角抽了抽,妮娜和卡姆则一同看向韵子。韵子也是每天带便当组,因此每天自然而然地就和伊奈帆留在教室吃午饭。对于伊奈帆来说这只是青梅竹马之间的习惯而已,但对于韵子来说,这可是每天和暗恋的对象独处的珍贵时光。

“不是我要找你。”

“那是谁要找我?”

莱艾真不明白韵子到底喜欢伊奈帆哪一点,面前这个脑袋聪明得让人生厌的家伙一副“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的模样。

生怕再说下去会露陷的韵子连忙插话,“啊!你、你们刚才在聊什么?”

卡姆巴不得有人听他诉苦,马上把早上的事情说了一遍。

韵子听完后松了口气,难怪伊奈帆会在刚见面的第一天就那么主动地对转学生示好,原来是早上发生了这样的事。对并不热衷于跟人打交道的伊奈帆来说已经这已经是称得上“热情”的行为,害她还莫名其妙地在意起来,所以午休时间才想着要找伊奈帆打听一下。

莱艾奇怪地问道:“这样也太小气了吧?他看起来不像是会因为这种小事记恨的人啊?”

“嗯,我也没想到他会这么计较。”伊奈帆并不知道是自己的一句话让斯雷因产生了错误的联系,只知道自己的善意被对方不留情面地拒绝了。虽然脸上丝毫看不出什么,但他心里却有着说不出的焦躁。

他们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其他人的看法跟卡姆一样,认为不管谁对谁错,伊奈帆给人家添了麻烦就是不对,道个歉也是应该的。

“他好像不太想跟我说话。”伊奈帆不大情愿地让步了。

“特洛耶特不是转学生么,一定对学校还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你就提议说带他熟悉一下环境,这样他就不会拒绝啦。”莱艾说道,然后指了指韵子,“如果他拒绝,那你就说是班长拜托的。是吧,韵子?”

“啊?呃……嗯。”韵子正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突然听到有人喊自己名字,下意识地应了声。

“哎呀!”妮娜惊呼了一声,“这么说特洛耶特同学在这里不认识什么人,午饭可怎么办啊?他一个人没问题吗?”

她话音刚落,伊奈帆便合上了便当的盖子,站起来说:“我吃完了。”

除了终于可以开怀大嚼猪扒饭的卡姆和一脸平静继续进餐的莱艾,韵子和妮娜都目瞪口呆地看着伊奈帆离去的背影。

“伊奈帆……好像赶着去哪里的样子?”韵子失落地喃喃自语。

“大概是回去找特洛耶特吧。”莱艾塞了一块炖土豆进嘴里。

“啊!”韵子突然想起了什么,“忘了跟伊奈帆说,特洛耶特同学其实……”

 

当其他学生纷纷冲向食堂或者小卖部时,斯雷因来到了学生会的办公室,紧张地敲了敲门,听到里面传出少女温柔的一声“请进”,他才小心地推开门。

“啊,斯雷因,好久不见。”把灿烂金发盘起,只在脸颊旁垂下一撮的少女对他展露笑容,“你能转学到这所学校,我很高兴呢。”

斯雷因连忙说道:“哪、哪里的事,该高兴的人是我才对,艾瑟依拉姆公主。”

遵从皇室传统入读Aldnoah学园的火星公主,同时也是学生会会长的少女掩唇笑道:“在这里叫我艾瑟同学就可以啦。蕾穆丽娜也一直盼望着能与斯雷因见面呢,可是她身体一向比较弱,今天起来突然发烧了,只好让她留在家里休息了。”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还是身体比较重要。”斯雷因对此也感到遗憾。

他父亲是在研究Aldnoah驱动力方面非常著名的学者,而且一直与火星皇室保持友好的关系,以至于学界一直对“特洛耶特”这个姓氏有着各种猜测。不过总归是科学家,没有狗仔队对八卦刨根究底的兴趣,而且特洛耶特博士的成果也是有目共睹,关于姓氏的推测也就只被看作是巧合。

因为父亲工作的关系,斯雷因童年时在火星皇宫居住过一段时间,与当时的两位公主都有着很好的交情,返回地球后也一直保持联系。得知特洛耶特博士打算在新芦原安定下来,艾瑟依拉姆公主便高兴地建议斯雷因也转学到Aldnoah学园。

“斯雷因,以后我们就是同学了,虽然很遗憾没能分配到同一个班,不过你能和伊奈帆同班也不错呢。”

“咦?”斯雷因因为听到某个名字而愣了愣,“伊奈帆……是界冢伊奈帆吗?”

“对啊!”艾瑟高兴地一拍手,“就是我以前在邮件上跟你提到过的朋友。本来想等你来了后再正式介绍给你的,没想到你会分到跟他一个班,很有缘分呢!”

“呃……”斯雷因顿时感到了一丝困惑,他记得艾瑟在邮件上说过的人。艾瑟身为公主自然肩负了不少责任与压力,她在地球的高中生活也总是被各种政治事务干扰。但即使如此,她还是打算竞选学生会长,希望进一步了解地球、了解生活在这里的人们。

这个决定给她带来不少烦恼,过于耀眼的人身边一定会产生阴影,所以当艾瑟宣布竞选会长时,引来了不少恶意的猜忌,有人说她搞皇族特权,甚至还有人故意引导舆论,把这映射为火星对地球的操控。

这时候有一个人出现在艾瑟身边,给了她很多建议,还一直鼓励她勇敢尝试。从邮件的内容上看,斯雷因能感觉到对方是个非常沉稳、可靠的人,他也由衷地感激这个人对公主的帮助。

可是,居然是那个界冢伊奈帆?公主殿下没有搞错吧?因为牛奶被自己抢走了所以就用下三滥的小把戏捉弄自己的人,怎么看都是个性格恶劣的家伙吧?

斯雷因正想着,艾瑟亲切地挽起他的手臂,说道:“哎呀,看太高兴都快把要吃午饭的事情忘了。学校的小餐厅味道不错,我拜托库兰卡恩先去订位子了,估计正等着我们呢。啊,还有哈库莱特学长,斯雷因还记得他吧?”

“嗯,记得……”斯雷因还想着伊奈帆的事,回答都有点心不在焉。与艾瑟一同前往餐厅的路上,他们经过中庭,从食堂的透明玻璃墙前走过时,斯雷因眼尖地看见了和朋友们坐在一起吃饭的伊奈帆。

他的表情看起来有点失落,是因为被他斥责“骗子”的缘故吗?斯雷因也觉得奇怪,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对方又是不怎么会在脸上显露情绪的人,为什么自己就是能感觉到他在想什么呢?

就好像,他们应该认识了很久、很久一样。

 

伊奈帆从监狱出来时雨下得更大了,他没有撑伞,表情萧瑟,安静地穿过雨幕回到一直等待他的军用车上。卡姆扔给他一条毛巾,同时扔过来的还有一个硬硬的小东西。

那东西敲在伊奈帆脑门上,然后被他伸手接住。战场上英明神武的少年英雄向友人投去不解的目光。

“每次都带着可是又每次都拿回去,真是麻烦死啦。”卡姆把手臂叠在方向盘上,嘟嘟囔囔地抱怨,“我是不知道你要把这个东西给谁啦,不过既然花了那么多心思做出来,那么不把它送出去也太可怜了。”

伊奈帆怔了怔。

卡姆大声嚷嚷:“啊~这么大的雨也开不了车啦,只好再等一会儿咯。”

额头上被砸到的地方微微发痛,但是疼痛让他脑子清醒了起来。他握紧那个东西,微微笑道:“谢谢你,卡姆。”

说完他就打开车门跳下车,跟他刚才出来时的表情完全不同,虽然也没有表现得非常明显,但那份迫切地想要去见某个人的心情表露无遗。任何时候都让人猜不透的家伙,现在居然能被一眼看穿,并不是伊奈帆太过大意才会被他发现,而是因为这本来就是无法掩藏的事情。

世界上有三种东西永远都藏不住,喷嚏、贫穷,还有,爱情。

频繁地来往监狱,频繁地参与明明与他无关的事情,即使愚钝如他,也知道伊奈帆是为了谁。卡姆没有见过被关押在监狱里的那个人,只在很久以前、在战争还如火如荼的时候,他从电视上见过那位身穿红衣的少年伯爵。

因为信号不好,画面总是模模糊糊的,他只依稀看得出对方是个长相秀丽的人,头发是淡金色的,和雪白的肌肤还有艳丽的红衣十分相称。

而记忆中更清晰的,是伊奈帆看着屏幕里那个人时专注而出神的目光。

相识的时间不算短,卡姆自问也是与伊奈帆交情比较好的亲密朋友,但是却第一次看到他那样的表情。他看着那个人的目光从来没有改变,冰凉淡漠的眼瞳只有映入那个人的身影时才会被点燃,热切的、痴迷的、执着的、渴望的……人生中所有最强烈的情绪,只有在那个瞬间才会出现在伊奈帆身上。

无论如何都要去见他,所以在第二次地火大战的最后一战时,明明身体状况非常不好,伊奈帆还是坚持要上战场。直到现在,还是会下意识地寻求一切机会,来与那个人见面。

卡姆曾经想过要阻止伊奈帆,好几次他找了借口拒绝载他过来,但对方是那个界冢伊奈帆啊,他总会想到办法的。有一次他忍无可忍,试探着问他为什么如此坚持要来监狱,对方却理所当然地给出了工作、政治、义务之类的借口,听得卡姆哑口无言。

伊奈帆根本不明白,他的冲动和执着源自于什么。

太过聪明的人,会在意料之外简单的地方变得非常笨拙呢。

因为爱得太深了,所以连自己已经爱上对方都不知道。

然而这注定是一段无望的恋情,所以……伊奈帆自己没有察觉,也是一件好事吧。

卡姆靠在椅背上,对着窗外白茫茫的雨幕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斯雷因回到牢房里,每次与伊奈帆见面后,总是会有这么怅然若失的感觉。他从床边随手拿起一本书,翻开到某一页,牢房的环境好了很多,不仅有了独立的卫浴空间,还允许他拥有几本书。

他知道这是谁替他争取来的,每次都想跟对方道谢,可是话到了嘴边却总是说不出。

“谢谢……你能来探望我,我很高兴……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斯雷因对着印刷的铅字,轻轻地倾诉心声。书本上的内容是什么完全不重要,因为根本没有在看,脑子里想的都是某个人。

如果当时他动作快一点,是不是就能让伊奈帆多留下来一会儿?他可以说外面下着雨,不如下一盘棋再走吧,又或者说觉得他带来的资料上还有可疑的地方,他们再来商讨一下?

他给自己想了各种各样的借口,却不知道只需要一句“不要走”,对方就会无条件地留下来。

伊奈帆来到牢房前,就看见斯雷因窝在床上看书。不知道他在看什么如此入神,伊奈帆发现自己竟然对那本书产生了嫉妒。

牢房的铁栏换成了透明的强化玻璃,他敲了敲玻璃,里面的人抬起头,看到自己时露出了一副“我是不是在做梦”的迷糊表情。

斯雷因花了一点时间,确定眼前出现的人不是自己的幻觉,这才放下书,问道:“怎么了?刚才的档案还有问题?”

“……不。”对方慢吞吞地说,“不是工作上的事情。”

伊奈帆把一个东西放在隔板上,刚好能从递送食物和小物件的窗口里放进去。斯雷因走过去,拿起那个小巧得可以用一只手拿起球状物。它看起来像是天球仪,透明的球形外壳里包裹着一个发着光的蓝色球体核心,外面围绕着几道古铜色的金属圈,非常精致。

“这是什么?”斯雷因问。

“关灯后打开。”伊奈帆说,但是牢房里的照明无法由斯雷因控制,所以他通过通讯器让人暂时把灯关掉。

黑暗中斯雷因摸索着,在底座下面找到了开关,摁下去后,蓝色的小球体发出柔和但明亮的光辉,并缓缓转动,外面的透明外壳和金属圈也随之动起来,然后单调狭小的牢房变成了湛蓝色的海底,太阳透过海水投下大片的光斑,照亮了五颜六色的珊瑚,斑斓的热带鱼,透明的柔软水泡与成群的水母缓缓升起,巨大的蓝鲸从头顶摇曳游过。

小丑鱼从脸颊旁滑过的画面如此真实,让人难以置信。

“这……”斯雷因被震惊了。

“立体影像投射仪。”伊奈帆说,“除了海洋,还有其他情景。以后……”他停顿了一下,好像在积蓄什么,然后看着那双漂亮的眼眸,缓缓说道,“以后,还会增加的。”

云海、雪原、草原、沙漠、夜空……我会尽力为你收集世界的碎片,然后带到你面前。

牢笼里是如此窄小,无法伸展羽翼的你,一定很难受吧?即使我没有办法带你离开,但还是希望你可以看见更广阔的世界。

“很漂亮……”斯雷因呢喃道,他也看向对方。

伊奈帆从他眼睛里看到了惊喜,斯雷因喜欢这个礼物,仅仅是意识到这一点,他就觉得那些彻夜研究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他想告诉他,这是想着你做出来的,想着你会喜欢怎样的风景,你会眷恋怎样的景色,你会向往怎样的所在……

他们仿佛站在海底对视,被温暖的海水环绕,他们之间没有任何阻隔,好像向前一步就能走到他身边,好像伸手就能触碰他的脸容。

然而他们都知道,这只是虚假的幻觉。

斯雷因说:“不当正规军人之后,你好像很闲的样子啊,万一战争再次打响看怎么办?”

说完就想打自己一巴掌,说一句“谢谢,我很喜欢”就这么难吗?!

幸好伊奈帆也没想过倔强的伯爵大人会老实地道谢,反正他知道他并不讨厌这个礼物。

我并不求任何回报,只要你愿意收下我的礼物,一切就足够了。

应该这样告诉他,如果说不出口就闭嘴,而不是不经大脑地冒出一句:“既然你已经在这里,那我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斯雷因笑了笑,说:“也对。”

伊奈帆很后悔,知道那句话肯定让斯雷因受伤了,但是一时间又说不出弥补的话,只好暂时先离开。

伊奈帆走后,斯雷因看着海洋的投影发呆。突然,照明亮起,栩栩如生的海底在强光照射下变得非常浅淡,几乎要消失。他听到陌生的脚步声,不悦地抬头,来到牢房前的人让他稍感意外。

他关上投影仪,他走到那个人面前时,身处牢笼之外的人反而退了一小步。野兽被关起来还是野兽,即使身穿囚衣也如同身披战袍,那份威仪从不曾削弱,依旧让人感受到可怕的魄力。

“我可不知道接下来还有会面。”斯雷因说道,“玛兹鲁卡卿。”

 

午休时间结束后,斯雷因回到教室,一进教室就与伊奈帆的目光对了个正着,然后又同时不自然地移开视线。

伊奈帆后来也从韵子那里得知斯雷因原来和艾瑟同学有交情,当时他已经绕着校园找了一圈。他猜想斯雷因是和艾瑟一同吃饭了,知道他没有迷迷糊糊地被什么人骗走,这才安心一点,然后回教室起草了一下道歉时会用到的开场白。

斯雷因还想着午餐时与艾瑟的对话,不知道怎么的话题总会提到“界冢伊奈帆”,艾瑟对他的评价很高,她是个非常真诚的女孩,所以斯雷因觉得可以相信她。其实他也有点高兴伊奈帆不是他以为的那么坏,说到底他心里还是希望能与对方好好相处。

而一开始完全不太关心伊奈帆是谁的哈库莱特,最后也忍不住问:“斯雷因,你好像……对他很有兴趣?”

斯雷因吓得把一整只虾吞了下去,慌慌张张地解释只是因为同班同学的缘故。午饭的时光很愉快,回教室的路上他突然被一个女生截住,羞答答地塞了他一个小巧的白色信封,斯雷因还想着某个人的事,只听到她说要转交给库兰卡恩,是看到他们一起吃午饭所以觉得他们是相熟的朋友吗?他还没来得及想清楚,就稀里糊涂就收下了,而女生也飞快地跑走了。

现在,两个人都想着该怎么跟对方开口,磨磨蹭蹭了好一会儿。

“你午休时……”

“我午休时……”

两人同时开口,愣了愣,又一起说道:“你先……”

卡姆在旁边看得很是心急,但是恰好上课铃响起了,斯雷因突然想起什么,拿出一个信封交到伊奈帆手上,说:“有人让我把这个交给你。”他太紧张了,都没有把话好好说清楚。

艾瑟说有份资料让他交给伊奈帆,好像是什么申请书之类的,她是个细心的女孩,把资料放在了一个漂亮的洁白信封里,然后拜托斯雷因回教室时顺道拿给伊奈帆。

而比这更糟糕的是,斯雷因没有发现自己拿错了信封。

他把本应交给库兰卡恩的信封,交给了伊奈帆。

下午的课程开始,斯雷因又是刚来的转学生,自然得花费精力在熟悉学业上。伊奈帆课间看了一下那封信,那显然是一封暧昧而炙热的情书,内容不多,总的来说就是“我对你一见钟情难以忘怀希望你能在放学后来到指定地点接受我的心意”,因为没有明确写出寄信人和收信人的名字,所以伊奈帆也没发现这封信根本不是给他的。

伊奈帆还是第一次收到情书,因为个性的原因,女孩子都觉得他不好相处。他慎重地考虑了一番,决定还是按照信上说的去见对方一面,好好拒绝她。然后,他就有借口可以去跟斯雷因说话了。

于是放学后他来到信上所说的地方,果然有个女生在等着,他认真地说:“对不起,谢谢你的心意,但我不能接受你……”

没想到女生一脸惊讶地看着他,毫不客气地说:“讨厌啦!你是谁啊?你是不是念书念太多脑子不好使?人家才不喜欢你这种沉闷的书呆子呢!”

伊奈帆面无表情拿出信,问道:“这不是你的吗?”

女生看了看信,一把抢回来,还对他做鬼脸,气愤地说:“这是我写的,但绝对不是给你的,而是给库兰卡恩学长的,你不要自作多情!”

说完她就跑了,留下伊奈帆一个人站着接受其他人奇怪和好奇的目光。是的,这里不是什么没有人的角落,而是操场的一角,放学后还是有不少学生来来往往的,刚刚那个女生的声音又特别具有穿透力,现在所有人看他的目光都带着同情。

——好可怜,是被甩了吗?

——不对诶,好像是变态跟踪狂被人家发现了所以痛骂一顿?

——等等,这不是那个谁吗?高一年级的第一名?成绩很厉害那个?

——咦……没想到他看起来挺正经,居然是这种人……

伊奈帆觉得脑门隐隐作痛,虽然表面上一点儿都看不出来,但其实他非常、非常生气。

从那个女生话、她提到的人名,然后想想这封信是怎么交到他手上的,不难推断出,这是怎么回事。

把本该给别人的情书交给我,然后让我丢脸,斯雷因·特洛耶特,这就是你对我的报复吗?

其实女生的话和其他人的猜测对他都不痛不痒,真正让他介意的,是斯雷因根本不愿意等他的解释,就认定他是那种故意欺负人的家伙。不过由此看来,斯雷因·特洛耶特果然是个心胸狭窄的家伙。

然而除了生气,他更多的是感到难过。

因为他觉得斯雷因根本不想跟他好好相处,伊奈帆失落地想,他也该抛弃想与对方成为朋友的天真的想法了。

 

今天他们开始交往了吗?

——没有。

TBC

【NEXT】今天他们开始交往了吗?-3-


斯雷因成功地把伊奈帆坑回来了,鼓掌【啪啪啪】。

这章其实是个BUG……因为根本都还是同一天发生的事,原本开头打算写到这里结束的,然而……那就这样吧!【你是多hold不住字数!!

哈库莱特的设定是斯雷因父亲研究助手的孩子,与斯雷因从小有交情。

蕾穆丽娜是因为要见到斯雷因太亢奋了没休息好,所以生病了【蜡烛】。

另外大公主的今生将是非常OOC的角色,因为我希望能把她写成自己喜欢的女孩的类型,因此名字就缩略为“艾瑟”吧!

PS:起助虽然隐形了,但我没忘记他www

评论(21)

热度(6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