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足子zzz

wb:千足子ZzzZ,置顶有就餐指南。

【奈因】今天他们开始交往了吗?-3-

欢迎收看……好想急死你之奈因篇……→_→

前情回顾:

今天他们开始交往了吗?-1-

今天他们开始交往了吗?-2-


3、

今天他们开始交往了吗?

——没有。

 

现在整个学校都在流传学年第一的界冢伊奈帆表白被拒的事,知道内情的斯雷因很内疚,马上就去找伊奈帆解释。虽然伊奈帆说了“没关系”,但语气却是冷冰冰的,这让斯雷因很生气,感觉伊奈帆只把他的解释当作借口,根本就不相信他。

因为这次怎么都是自己不对在先,而且那些传言的离谱程度连他听了都觉得非常困扰,他心里总还觉得亏欠了对方。于是上学时在车站偶尔遇到,他都主动给对方打招呼,希望伊奈帆能感觉到他的善意,然而伊奈帆每次都板着脸,很勉强地点点头。

明明告诉自己对方是否相信根本不重要,反正他已经好好道歉过了。但斯雷因还是为此感到非常苦恼,就连与艾瑟一起时都心不在焉,她说了什么斯雷因根本没在听,知道听见某个名字被提起时,他才猛然回神。

“斯雷因还是很在意伊奈帆的事情呢。”

因为艾瑟的关系斯雷因理所当然进入了学生会,于是便得到了这样和尊贵的公主殿下在午休时间一边处理资料,一边吃饭的时间。

“也没有……”他嘴硬地辩解,看到少女掩唇轻笑时,便有种谎言被戳穿的尴尬感觉。

艾瑟说:“虽然那些传言很过分,但我觉得伊奈帆介意的并不是这件事本身呢。”

斯雷因困惑地看着她,听她继续说道:“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我从来没见过伊奈帆对什么事情这么在意,所以我想……是不是因为和斯雷因有关的原因呢?”因为其实相当想与斯雷因你好好相处,所以这件事才让那个什么都无所谓的伊奈帆如此介怀。

“艾瑟同学你也这么认为吗?”斯雷因点了点头,艾瑟以为他明白了自己话里的深意,就听到斯雷因说,“果然……他就是特别讨厌我,所以这么生气吧。”

他自己都没有发觉,说着这话时的他到底有多么气馁。

火星公主原本正要露出的完美娴雅笑容,听他这么一说,只好变成了苦笑。

午休时间结束,斯雷因告辞,他离开学生会的办公室后,艾瑟立刻拿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电话接通后,她遗憾地说:“抱歉,今天也失败了……”即使她循循善诱,斯雷因还是误解了她的意思。

另一边,教室里接电话的卡姆咚地把额头撞到桌子上,紧挨着他一起听取电话内容的妮娜和起助都垂头丧气的。

伊奈帆是今天的值日生,正在为下午第一节的数学课做准备。他在讲台上擦黑板,和以往一般面无表情,教室里的其他同学有的趴着睡觉、有的做练习、还有的悄声说着话,明明还不到上课时间,教室里却十分安静。

隔壁班欢笑打闹的声音传过来,越发显得(A)班气氛诡异。

喀拉拉,有人推开教室的门走进来。

听到这个声音,睡觉的同学都醒了,做练习的停下了笔,聊天的闭上了嘴,大家都紧张地等待什么。

伊奈帆正好转身怕打粉笔刷,粉笔灰正好全拍到进门的人脸上。

“咳咳咳、你——”斯雷因吸了一口灰,连连咳嗽。

“怎么才回来?”伊奈帆率先发问,带点质问的意思。

斯雷因原本还为了艾瑟那番话感到闷闷不乐,听伊奈帆这么一问,立刻就像受了挑拨的猫般竖起了毛,瞪着眼反问:“我去哪里跟你没关系吧?”

“今天你也是值日生吧,现在都快上课了,但是值日的工作都是我在做。”

斯雷因无话可说,他当然记得今天自己值日,正是因为记得太清楚了,所以不由得下意识地逃避起来。现在被伊奈帆这么当面指责,他嘴硬地说:“那么放学后的卫生我一个人负责就好了,不用劳烦你。”

“你可不要像中午这样找借口逃避值日才好。”伊奈帆不太相信他的样子。

“我是去学生会帮忙了,才不是找借口。”斯雷因反驳,“我不像你这么幼稚,还故意把灰拍人脸上。”

“现在都快上课了,我怎么知道你现在才进来,班上的同学除了你就没有这么晚才回教室的。”伊奈帆振振有词。

包括卡姆几个在内,班上的同学纷纷惨不忍睹地别过脸。

是谁!是谁提议把他们安排在一起做值日可以增进感情的,站出来!保证把你打成猪头挂在学校大门上!

转学后到现在,斯雷因逐渐融入新的班级。对于班上的同学来说,斯雷因·特洛耶特同学都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大家都喜欢他,而他对每个同学都很友好,但似乎唯独没办法与界冢伊奈帆好好相处。

其实若只是普通相处不来也没什么,青春期的青少年多少都会有意气之争的时候,可是这两个人却又并不仅仅如此,大家一都觉得他们比较像是小孩子闹别扭。伊奈帆是个成熟到令人怀疑他实际年龄的家伙,对任何事情都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很难想象他会主动讨厌什么人。而且虽然表面上很冷淡,但只要认真拜托他,他也很少拒绝别人的请求。

斯雷因虽然与大家相处不久,但从学生会会长艾瑟同学的可靠证言还有平时的相处来看,怎么看都是个脾气很好的人,比伊奈帆不知道亲切多少倍,并不像是会挑起争端的人。

更重要的是,这两个人虽然好像用尽全身的力气和态度在向所有人表示“我讨厌那家伙”,但是行为和表现却又不是那样的。

就好比现在,负责教数学的老师尴尬地站在门口,对浑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站了半天的伊奈帆和斯雷因说:“那个……可以让我开始上课了吗?”

数学课一如既往的让人昏昏欲睡,老师的杀手锏永远都是点名到黑板上做题目,今天大家都很走运,因为老师把最难的一道题给了斯雷因。

淡金发的少年上前运笔如飞,有条不紊地写下答案,老师一边看这一边满意点头,原本到此为止就是皆大欢喜的结局,谁知道斯雷因还没回去呢,老师就突然想不开地说:“很好,不过还有同学想到其他的解法吗?”

糟了!每个人心里同时都是一样的念头。

果然,只听见伊奈帆平静地说:“老师,我觉得有更方便的算法。”

于是在老师同意下他走上讲台,与斯雷因各自占据半边黑板,写下自己的解题过程,老师满意地点点头,两种解法都是正确的,正当他为了自己能教导如此优秀的学生感到自豪时,就听见特洛耶特同学说道:“虽然你的算法便捷,可是这样的逻辑太刁钻了,一般人很难想到,从实用性上说很低吧。”

“你的答案虽然比我简单,但是计算起来太麻烦了,三个步骤可以解决的问题,为什么要用五个步骤呢?”

“这样解起来比较简单,顺着思路走才不会出错,你那是投机取巧,如果想不出来的话整条题目都做不出来。”

“你的解题过程太长了,万一中间算错就前功尽弃,我觉得你的解法风险更大。”

“你是用了课程上还没有出现的公式吧?”

“身为学生,提早预习也是学习的一部分,我不认为这样有什么不对。”

“我觉得你没有从大家的基础上考虑……”

“我觉得你的看法太短浅……”

数学老师彷徨地站在旁边,看着讲台上属于自己的位置被两个学生占据了,而且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得热火朝天,一边说一边还擦了黑板,各自演算起到底是谁的解题思路更正确。

老师,不作不死啊……大家深表同情,同时很想问:难道老师你没有听汉语、生物、化学、英语、文学……等等我们班的任课老师的惨案吗?你难道不明白在我们A班的一个禁忌吗?如果要提问斯雷因或者伊奈帆中的任何一个,那么就绝对不要提问另一个!起码在三个问题内都不可以!

讲台上的两个人根本没有留意到同班同学的扭曲的表情,更加没有在意老师哀怨的目光,他们的争执内容渐渐往奇怪的方向发展:

“虽然是很难想到的技巧,但你的公式用得很巧妙,把未知数缩小到更窄的范围……”

“确实从你所说的角度来考虑,会更适合普遍水平的学生,突破起来比较简单……”

你们为什么夸起对方来了啊?!

而且你们好像还不经意地黑了我们一把说我们智商水平跟不上你们的节奏啊?

虽然是实话,但不说出来行吗?就算要说,也不要当着我们面前说啊!

讲台上,伊奈帆皱着眉说:“你的解法缺陷太多了,在黑板上简直无法全部说明清楚。”

斯雷因不服气反驳:“你的解法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既然如此,放学后我不介意继续和你讨论。”

“正有此意。”

说完两个人同时粉笔一扔,转身走下讲台,绕了一圈回到各自相邻的位置上坐下,好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翻开课本。

老师擦着汗回到讲台上,看着满黑板的公式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必要继续上课。而A班的每个人都不禁在心里疑惑:明明是在吵架,但为什么我们有被闪到的感觉啊?!

班上弥漫着古怪的气氛。就连妮娜这么阳光又开朗的好孩子,都频频叹气,向身为好友并且身兼班长职务的韵子问道:“难道就没办法让他们好好相处吗?”

韵子奇怪地看她一眼,问:“可是伊奈帆不喜欢对方的话,勉强他也很过分吧……”

莱艾受不了地揉揉眼角,谁说他不喜欢对方啦!这个态度明明是很喜欢才对吧?!

 

界冢雪坐在家里的沙发上,非常不安地看着面前的访客。第一次,她希望弟弟不要那么准时回来,然而她已经听到了汽车的声音,伊奈帆回来了。

卡姆开车把伊奈帆送到家门前,伊奈帆谢过他,刚进门就感觉到家里的气氛不对,然后他看到了与姐姐面对面坐着的哈奇内中将。

不对,现在该叫他哈奇内将军了。

“你好,界冢大尉,最近身体还好吗?”和当年在医院第一次见面时一样,哈奇内将军看起来就像个和气的老人,然而伊奈帆知道他绝对不是表面上这么的友善。

“我已经不是军人了,可以不用这么称呼我。”

“这是战争后联盟总部一致认可的军衔,即使你现在主要从事研究工作,不过联军从来没有撤销过你的军籍和军阶。”哈奇内将军颇有深意地说,“不管你自己是否同意,你依然是地球联军中的优秀代表。”

他的意思也就是说,与伊奈帆本身的意志无关,只要地球联军需要,那他始终都是一名军人。

既然是军人,自然就有军人的义务。

“今天也打扰了,我先告辞。”哈奇内将军站起来,对界冢雪道,“那么刚才说的事情,就拜托你了。”

界冢雪咬着嘴唇不做声。哈奇内将军转身离开,他的秘书紧跟其后,经过伊奈帆身旁时,将军如同慈爱的长辈叮咛后辈般,拍了拍他的肩膀。

等确定将军真的离开后,伊奈帆问:“雪姐,发生什么事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界冢雪这才松了口气,“哈奇内将军只让我记得把资料给你。”

对方虽然是将军,但对她而已她只记得就是这为哈奇内将军怂恿弟弟安装那个危险的分析引擎。这次来访,虽然没有向她透露具体的内容,但是言语之间已经清楚地透露出需要奈君恢复军人的身份去执行某项任务。

伊奈帆看着桌面上的信封,界冢雪无奈地苦笑:“他大概是怕我藏起来不交给你,所以故意等到你回来才走。”

也正因为如此,她才分外感到不安。

不管信封里的内容是什么,都一定是奈君所不愿意的。

“谢谢你,雪姐。”伊奈帆拿起信封,“我回房间看。”

战争之后,他们姐弟也分配到了更宽敞的房子。只要伊奈帆愿意,他们甚至可以选择更好的地段。但是他却这里,界冢雪能想到的唯一的原因,就是距离新芦原监狱路程方便。

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界冢雪一度非常憎恨这个夺去了弟弟一只眼睛的人。而且非常不能理解还为这个人争辩的奈君,知道自己每次开车送他去监狱居然是为了见斯雷因的时候,她站在姐姐的立场上,非常生气地质问:“奈君你到底在想什么?别再去探望他了!他不是个罪人吗?我没办法原谅他,他可是差点就夺走了我唯一的弟弟啊!”

伊奈帆却说:“但是他身边一个人都没有了。”

界冢雪从未见过弟弟这样的表情,他看起来很心疼,心疼那个几乎杀了他的人。

为什么?她差一点就想问,你想成为留在他身边的那个人吗,奈君?

但她到最后都没有这么问,因为她害怕听到弟弟的答案。

害怕他露出恍然的表情,然后笑着点头说:是的,我想成为那个人。

后来他们都默契地不再提起这件事,然而界冢雪知道弟弟很费心思地制作了一个透射仪,那么精巧的东西,如果不是全心全意地想着某个人,应该很难做出来吧。

她半夜起来时,看过伊奈帆在灯光下如何专注地镶嵌每一个精细的零件,只有一只眼睛很不方便,而且很容易疲惫,但他没有放弃。

那个东西做好后,奈君每次不告知她自己要去哪里的时候,都会偷偷带上。她可是他的姐姐啊,怎会不知道他是去见谁,不告诉她只是不想再起争执而已。

这个顽固的孩子,果然没有人能改变他的想法吧。

渐渐的,她也不再阻止他,作为女性她隐约感觉到这是一段怎样的感情,她也不忍心告诉弟弟这段感情的未来有多么不乐观。

伊奈帆拿着资料回房间的时候,界冢雪看到今天他没有把东西再带回来,于是道:“礼物……送出去了吗?”

伊奈帆在楼梯上回头看她,很意外姐姐会这么问,但还是点了点头。界冢雪笑了笑,“那就太好了呢。”对方愿意收下你的心意,你也一定很高兴吧?然后她便看到素来表情淡漠的弟弟,露出了有点害羞的笑容。

她对这件事也释怀了,想着弟弟现在开心就好了,就算以后会悲伤,那么现在所拥有的回忆也会变得很珍贵吧。

 

薄薄的信封里东西并不多,只有一份纸质文件,上面盖着地球联军和火星皇室的鲜红印章。他快速浏览过内容,这是一份计划书,一份起码在表面上通过了地球联军和火星议会审议的行动计划。

鉴于对女王的暗杀事件愈加频繁,而且也正如他和斯雷因推断那般,军部方面也追查到这一连串暗杀行动背后,有潜伏的火星贵族在协助。资料上明确地表示,他们有充分的理由认为牵涉其中的火星贵族,是当年宣誓过效忠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的人。

他们支持那位少年伯爵的理念,如今任然在为实现他的理想而奋斗,并且对女王过于偏向与地球缔结友好的方针表示不满。

而斯雷因还活着的事情虽然是最高机密,但既然有人知道,那就不能算是真正的秘密。这些反派势力不知从何处获得了斯雷因还活着的消息,虽然他们仍然无法证实,但这件事显然大大激励了他们。

他们的精神支柱,他们的理想,曾经领导他们无比接近胜利的英雄——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还活着!

只要他活着,他们就拥有希望。

而军部的计划,是在不久后女王即将前往月面基地遗迹,出席某个战争纪念活动时,以斯雷因作为诱饵,把潜伏在幕后的叛军首领引出来,从而一网打尽。

为此,他们决定让斯雷因离开监狱,前往月面基地,协助这个计划的进行。

资料上还写到,鉴于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在牢中表现良好,并多次配合地球联军执行任务,如果这次任务成功,他们将考虑给他一个新的身份,开展新的人生。

谎言。陷阱。

伊奈帆不能认同这份计划,他很清楚,军部的目的是把斯雷因带到月面基地,在那里,在叛乱分子的面前,真真切切地杀掉他。

那些人认为斯雷因还活着,便是他们反抗的根源。所以只要让他们亲眼目睹作为他们理念支柱的斯雷因的死亡,自然会对他们造成打击。

艾瑟依拉姆女王为什么会同意这样的计划?伊奈帆感到不解,当他继续看下去时,他便发现了她的苦心。

资料上有一项条件,是女王亲自拟定,她希望这个计划实施与否,需要尊重斯雷因的意愿,如果他自己不同意,那么这一切就是一纸空谈。并且,女王要求这份计划必须通过界冢伊奈帆转告给斯雷因。

她知道这个计划提出后,斯雷因很大几率不会拒绝,而她相信伊奈帆,这是她最后的办法。她大概也肩负了很大的压力,政治从来不是轻松的游戏,这已经是她最大的努力了。

所以哈奇内将军才找上他,希望由他去说服斯雷因。

他的通讯器响起,示意受到信息,他查看了一下,发现是一条预约,替他安排了他明天就与斯雷因见面,看来军部真的非常迫切。

伊奈帆把资料原封不动放回信封里,放进抽屉里。

瑟拉姆小姐果然坚强了很多,她的想法是正确的。

因为,他绝对不会让斯雷因看到这份资料。

可是,当第二天他准备出发前往监狱时,研究部的同僚来找他要一份紧急的资料,因为在自己房间里找不到那份资料,伊奈帆便让对方在房间稍等。

同僚在等待过程中看到伊奈帆因为心烦意乱而没有关好的抽屉,发现了塞在里面的信封。因为上面印有军部的纹章,于是对方理所当然地认为是什么重要的资料,而他今天之所以赶着来找伊奈帆,就是听闻他因为军部的命令要去某个地方,不回研究院。

“这可千万不能忘记啊。”同僚自言自语地说,好心地把信封拿出来,慎重地放进了伊奈帆的文件夹里。

他刚放好,伊奈帆就回来了:“抱歉,久等了,就是这个资料吧。”

“是的,麻烦你了,那我先告辞。”同僚拿了资料匆忙离开,也没有告诉伊奈帆他把信封放进了他文件夹里的事情。

 

斯雷因在牢房里等待见面,他也被告知了今天要与伊奈帆见面,虽然昨天才见过面,但竟然觉得仿佛是很久之前的事。

会批准间隔如此短的会面,怎么想都不简单。

斯雷因想起昨天与玛兹鲁卡的会面,他对这个个性温和的火星伯爵没有很深的印象,但还是知道他最后协助了如今的女王。

“女王陛下让你来的吗?”斯雷因问。

玛兹鲁卡摇摇头,“是……埃德尔利佐小姐拜托我来的。啊,我的说法不谨慎,她马上就是尊贵的夫人了……”

“说重点。”

斯雷因不耐烦地打断他,玛兹鲁卡显然有点害怕他,大概也不方便停留太久吧,马上就把事情原原本本地说了出来。

埃德尔利佐的结婚对象来自颇有权力的家族,她无意中得知了地球联军与火星议会达成的计划。当时她看着一群人从议会厅出来,在一群志得意满的大臣之间,女王却显得忧心忡忡,她马上就知道这个计划一定会对斯雷因带来不利。

然而埃德尔利佐并不知道女王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她千方百计找到当年协助过女王的玛兹鲁卡,拜托他把这件事转告斯雷因,让他绝对不要答应。

“我以为你讨厌我呢。”斯雷因看着玛兹鲁卡说道。

“我……至今仍然无法理解你当年的所作所为。”玛兹鲁卡也老实地说,“可是,你还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不应该被如此利用。不管是我还是埃德尔利佐小姐,甚至女王陛下,我们都希望你……慎重考虑。”

玛兹鲁卡说完后匆匆离开,他估计也是花了很大力气才能偷偷来警示他。如果是前几年,那个一心求死的斯雷因一定会毫不犹疑地答应这种牺牲自我的事,但是现在他已经不那么偏激了,所以他们也无需太过担心。

他戳了戳那个圆圆的球体,那个家伙带给他的礼物仿佛有着神奇的魔力。他早就不在考虑以死赎罪了,和伊奈帆合作剿灭那些残余的叛军势力也让他感到自己的价值。

而且,他说过还会为他带来地球上更多的景色,在还没有督促对方完成这个诺言之前,他还不想死。

他曾经以为自己身边不会再有任何人,以后都只能孤独地活下去。

可是,命运总是很难预料的吧?

没错,命运确实难以预料。

斯雷因心情轻松地接过今天伊奈帆交给他的资料时,那个信封从里面掉了出来。在伊奈帆愣住了,他不明白这个东西为什么出现,所以在他还没来得及阻止之前,斯雷因已经打开了。

斯雷因做好了心理准备,地球联军也好,火星势力也罢,为了达到目的一定会不择手段地逼迫他答应。他甚至做好了会被严刑拷问的准备,并打算无论如何都不会答应这个请求。

可是他没想过,如果是伊奈帆来向他提出请求,他会怎么回答。

“不要看!”伊奈帆抢过他的文件,严厉地说,“忘了你看到的。”

太晚了。斯雷因苦笑着摇头。

你一定很为难吧?要向曾经的敌人低头,请求这个敌人答这种显然是陷阱的计划。

你一定也挣扎过,要不要告诉我吧?可是,这是女王的拜托,所以你也没有办法拒绝,是吗?也许你并不是故意的,但既然你会把这份资料带到我面前,那就是说,其实你也做出了选择,是吗?

还以为已经做好了足够准备,无论如何都不会动摇,无论如何,都想活下去,哪怕是仅仅为了与你相处的时光。

但是,此刻他居然没有办法拒绝。

对了,透射仪的事情,我都没有向你道谢呢。所以无论是什么事情都好,哪怕一点点,都希望你能感受到我的谢意。

如果这是你的愿望,那么我愿意为你实现。

“我答应。”斯雷因看着那只孤独的右眼,柔声道,“我答应你,界冢伊奈帆。”

 

放学后,斯雷因独自留下来清扫教室,同学们都走光了,教室里只有他一个人。夕阳落入教室,把课桌椅与他的影子拉得长长的。斯雷因甩了甩有些酸软的手臂,没想到一个人打扫起来还是挺累的。

早知道不应该意气用事的……他沮丧地想,而且和伊奈帆单独值日的机会,不是正好可以好好地谈一谈吗?为什么他居然那么鲁莽就……

“唉……”他叹了口气。

这时,有人推门进来,一进来就不客气地说:“太慢了。”

斯雷因惊讶地看着折返回来的伊奈帆,色调温和的夕阳也没有为这张冷冰冰的脸增加多少温度。

“你来干什么?我自己一个人可以。”斯雷因倔强地说。

“不是说放学后要继续讨论那道数学题吗?”伊奈帆转过身去拿扫帚,“你动作这么慢,我要等到什么时候。”大概是夕阳造成的错觉吧,斯雷因觉得对方耳朵好像红了起来。

更奇怪的是,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居然也紧张起来,心脏砰砰地乱跳。

“我可没有拜托你帮忙……”他嘟嘟囔囔,却也没有拒绝。

 

曾经,能够每天见面就是最大的愿望。看着对方的每一秒,都是珍贵的。

如今,拥有了这个机会的两个人却依旧停滞不前。

被人所创造出来的人工智能理应是没有感情的吧?可是管理整座新芦原市的超级电脑,却以用户“A·E”的名义,在网页上发布了一条信息。

今天他们开始交往了吗?

——没有。

TBC


今天他们开始交往了吗?-4-

评论(24)

热度(6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