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足子zzz

wb:千足子ZzzZ,置顶有就餐指南。

【奈因】今天他们开始交往了吗?-5-

前世今生双线paro的奈因

卡在今生的斯雷因被人追打也很久了,还是别让他这么累了……

依旧是这么捉急的别扭与傲娇,前世今生都是【摇头


前情回顾:

-1-  -2-  -3-  -4-


5、

今天他们开始交往了吗?

——没有。

 

伊奈帆付过钱,提起塞得满满的超市塑料袋准备离开,收银台的小姐就叫住了他:“你的零钱还没找哦。”

他这才发现自己居然忘了,其实在采购的过程中他就跟梦游一样,不是忘了买面包,就是抓了几个青椒之后才想起自己要买的是花椰菜。伊奈帆回头接过零钱,说了声“谢谢”。零碎的硬币握在手心冷冰冰、沉甸甸的,日本的零钱大多是硬币,在还不习惯外国人看来都差不多,斯雷因就非常困扰。

伊奈帆记得好几次他们从图书馆离开后一起回去,他跟斯雷因都是在同一个车站下车,斯雷因总会顺道在便利店买东西,他把零钱都摊在手心,神情凝重地挨个辨认。伊奈帆实在看不下去,凑近他身边麻利地替他挑出硬币,斯雷因不服气,梗着脖子说“才不要你多管闲事”,但是眼神会心虚地四处游移,收银台的年轻姑娘就看着他们窃笑。

“麻烦借过一下。”身后响起陌生的声音,伊奈帆才回过神,发现是自己站在超市门口发呆所以挡到别人了。

于是伊奈帆连忙匆匆说声“抱歉”然后让开,他清楚自己完全不在状态,不管看到什么都会想起某个家伙,不知道他今天有没有遇到不确定的题目?恐怕不太会吧……那么他一个人待在图书馆会做什么呢?没有自己跟他讨论争执的话,他一定做得很快吧?接下来他会随便看点书吗?还是就那样回家了?

他会不会,稍微的……跟自己想着他这般,也想着他呢?

他从车站附近的这家超市往家的方向走,韵子要回她家的定食屋帮忙所以先回去了。久违地跟几个好友一起放学,但却没有觉得很开心,反而怀念起两个人在图书馆里写作业的时间。

伊奈帆路过车站的便利店,每次斯雷因都会买速冻的便当回去,有时候是包子,有时候是饭团,都是买来当晚餐的。

“你每天都吃这些吗?”几次之后,伊奈帆忍不住问。

“嗯,因为家里没人做饭啊。”斯雷因回答,早已习惯了似的,那副毫不在意的样子,轻微地让伊奈帆感到心疼。

心疼?察觉到这种诡异感觉的瞬间,他就连连摇头,他为什么会对一个男生心疼?而且还差点就脱口而出地问“那你要不要到我家吃饭”这样的话。

所以也难怪斯雷因个子虽然高,却是瘦巴巴的,不知道是否因为这个原因,斯雷因体育课换衣服时总是躲起来换,班上有同学开玩笑说他跟女生似的,另一个同学就马上搭话说“是啊,斯雷因的腰比我们班上女生都细呢”,弄得斯雷因挺不好意思的。

伊奈帆出神地想着,看见提着便当从便利店里出来的人,就会想斯雷因今天是不是又要吃这种没营养的东西了。记得有一次他们为了一道物理大题争得天昏地暗,图书馆关门了就转移到快餐店继续争执,结果都错过了晚饭。

他把斯雷因带去吃拉面,那时候天气就已经开始转冷了,热乎乎的拉面上来时他看见斯雷因眼睛都亮了,他拿筷子的动作好笨拙,吃面时还烫到嘴了,自己就一边想着这家伙真是笨啊,一边盯着他看得入神。

直到斯雷因问他:“你怎么不吃?”,他才连忙假装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低头吃面,心里非常庆幸自己的面瘫属性。因为自己其实不喜欢油腻的食物,所以就把叉烧让给斯雷因,这是第一次斯雷因对他没有任何抵抗,二话不说就吃掉了叉烧,吃完后他还自言自语不如以后都在这里吃晚饭算了。

一碗拉面都能让他吃得这么开心,还打算把这里当食堂了,这家伙过得都是什么日子啊?伊奈帆无奈地看着满足地打了个嗝的斯雷因,又一次对这个人感到心疼。

伊奈帆回到家时,姐姐还没有下班。他拿出食材开始准备晚饭,他告诉自己不能再继续想跟斯雷因有关的事了,但在煎鱼的时候还是差点把砂糖当成盐倒进去。

界冢雪回来的时候煎鱼已经做好了,炖菜飘出了香味,看到辛苦了一整天的姐姐露出幸福的表情,伊奈帆还是感到欣慰。

界冢雪伸长了脖子坐在餐桌边,嗅着空气里饭菜的香气催促道:“奈君快点啦,什么时候可以吃啊?”

“马上就好。”伊奈帆搅拌着炖菜的伊奈帆,放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嗡嗡地震动起来,腾不出手的他说,“雪姐,可以帮忙接听一下吗?”

界冢雪拿出弟弟的手机接通,却没听到电话那端的人说话。“喂喂?”她问道,“有人吗?是哪位?”她听到有些模糊的奇怪声音,但因为一直没有人回答,她就挂断了。

“是谁?”伊奈帆把装好的炖菜端上桌,脱下围裙。

“不知道,没说话,可能打错了吧。”界冢雪把手机还给伊奈帆,她接起来的时候也没留意来电显示上的名字。饿着肚子的她看到热腾腾的饭菜,迫不及待地说,“好香哦,快点吃饭吃饭!我开动了哦~”

这时,斯雷因躲在公园围栏下的阴影里,祈求千万不要被发现。他觉得自己也是走运,这里原本是有个路灯的,但他跑到这里的时候,路灯突然就灭了,他正好被黑影笼罩。那群追赶他的人呼啦啦地跑过去,他松了口气。

还是再躲一会儿吧,斯雷因推测那群人应该还不死心,估计没那么快走,自己也正好喘一下气。

他才这么想着,突然一道刺目的白光照了进来,同时听到小混混得意的声音:“找到他了!果然躲在这里,这该死的路灯,坏得可真是时候……”

那人正摇头晃脑地说着,只见斯雷因把书包扔过围墙,接着脚一蹬动作灵巧地翻过了围栏。然而那伙人也冲过来,一个人动作也比较快,从围栏的空隙间伸手抓住了斯雷因的衣服,并高声喊道:“捉住这小子了!快!找人绕过去,别让他跑了!”

 

显示器上闪动着各种颜色表示的数据,但屏幕前的主要负责人却心不在焉。界冢伊奈帆又调出程序看了下日期,时间过得飞快,再没几天就是平安夜了,计划执行迫在眉睫。他没能说服斯雷因改变主意,也知道即使他改变主意,也来不及改变任何事情。

其实还是有希望的,因为我会尽全力去阻止任何会伤害他的事情发生。伊奈帆想,他赢过胜利机会渺茫的战争,那么多次的危机他都能安然度过,所有人都说这是他能力优异,但他知道这里面也有运气。

把我的运气全给你吧,斯雷因。

因为要一起回来,我说过我们要一起过生日。

伊奈帆看过斯雷因的档案,知道他父亲过世后便一直作为库鲁特欧的侍从生活,想必那么多年来都没有人为他庆祝生日。

而他即便父母在他出生后没多久就过世了,但相依为命的姐姐却总记得他的生日。其实礼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知道那一天有人记挂着你,觉得你能出生在这个世界上实在是太好了,然后由衷地对你说“生日快乐”。

但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斯雷因肯定都没有听过这种温暖的话。如今更加是不可能了,他背负着罪人的名字,绝大多数的人都认为他最好不应该降生在这个世上。

可是,伊奈帆还是想告诉他,自己并不是那么想的。

就算全世界都唾弃你,我依旧觉得能与你相遇是一件幸运的事。

最起码,想要告诉他,我为这个世界上有你而感到欣喜。

伊奈帆没留意几个女性走到他身边。研究院里面的女性虽然不算顶级的漂亮,但聪慧和知性的气质十分出众,她们围着伊奈帆,问他圣诞节有什么安排。

近来这样的事情偶尔会发生,这让伊奈帆十分困扰。军事机密当然是不能透露的,他也不是擅长应付这种邀约的人,拿不出令人信服的理由,这样的邀请自然就难以拒绝。

“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玩啊?”年纪比伊奈帆大的女性们笑闹着,亲昵地说,“难得平安夜,伊奈帆也要放松一下嘛。”

这些大姐姐们的热情让他难以招架,虽然看起来一副平静淡然的模样,但伊奈帆心里可是烦躁极了。

他根本就不期待平安夜的到来。

“伊奈帆,雪姐让我拿东西给你哦。”突然出现的韵子替他解了围,虽然不清楚她为什么会来到研究院,但伊奈帆还是连忙捉紧这个机会摆脱了纠缠他的成熟姐姐们。

刚好也是下午茶的时间,于是他就跟韵子去了休息厅。他给少女点了皇家奶茶,自己则点了普通的红茶,他其实对饮料没有特别的喜好,但因为斯雷因偏好红茶,所以也不知不觉地跟着喝了。

“学校放假了吗?”伊奈帆问,韵子穿着可爱的便服,脸颊不知道是不是被外面的风吹的,显得有些红扑扑。

“今天是周末啦……”她没好气地提醒,“伊奈帆最近很忙吗?”

“还好。”

“你还说呢,明明今天把手机都忘在家里,还忘了跟雪姐约好一起吃午饭,结果雪姐超级担心你的,所以才让我来看看。”韵子无奈地把伊奈帆的手机拿给他,倒是跳过了她主动要求过来跑一趟的事,“因为这样,所以雪姐说晚上要请我一起吃饭哦。”

“好啊,谢谢你。”伊奈帆笑着说。

韵子的脸更红了,战争后伊奈帆就变得温和了许多,笑容也比以前多了,但却总有什么事情放不下的样子。韵子问过雪姐,也问过卡姆,他们都好像知道些什么,却又不愿意跟她多说。

于是她找妮娜和莱艾抱怨,妮娜跟她一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莱艾却躲开了她的目光。韵子追问她是不是知道什么,但莱艾只是摇头。那么倔强硬气的女孩子,在被问及这个问题时,也不经意地流露出好像有些心酸的表情。

“伊奈帆,刚才那样的事情会经常发生吗?”韵子试探着问,她指的是伊奈帆被大姐姐们调戏——在韵子看来就是调戏——这样的事。

“最近好像是比较多。”伊奈帆喝了口红茶,“也许过了圣诞节就好了。”

可是圣诞节过后还有新年,新年过后还有情人节,而且今年的过去了,还有明年的、后年的、大后年的……

“伊奈帆意外的不会应付这种事呢。”

“嗯。”他老实承认了。

“我……我有个办法。”韵子眨了眨眼,把酝酿了许久的话慢慢说出来,“你在右手无名指上戴个戒指,那是代表不接受追求的意思哦!”

伊奈帆想了想,后知后觉地问:“那就是追求吗?”

“希望在重要的日子跟某个人见面而做出约定,就是追求了啊……不,这、这个不是重点啦!反正你只要这么做,她们应该就不会再来问啦。”韵子认真地说,“这是非常含蓄的礼仪哦。”

希望在重要的日子跟某个人见面而做出约定……他不就对斯雷因这么做了吗?所以自己是在追求斯雷因?伊奈帆还在想那个问题,并且发现自己不讨厌这种说法。他看了看自己的手,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原来有这样的意义,他虽然比绝大多数的人都来得聪明,可是在这种事情上,他就跟智障没什么区别。

韵子觉得伊奈帆会接纳这个建议的,她跟他认识这么久了,虽然对方脸上总是没有什么表情,但有时候她还是能猜出他的想法。

右手的无名指,代表“热恋”。

韵子觉得这是个无伤大雅的小谎言。她骗了伊奈帆,她也觉得自己很卑鄙,但她有着她的私心。她喜欢这个男孩很久很久了,即使他现在并没有对自己抱有那种“喜欢”的心情,但是仗着“好朋友”这个身份,她还是可以任性地……把他留在自己身边多一点时间吧。

“对了,雪姐呢?她不和你一起来?”伊奈帆问道。

“她说有个地方要去一趟。”韵子摇摇头,也不知道界冢雪去了哪里。

 

你讨厌一个人,却还会期盼着每天与他见面吗?

肯定不会吧,所以他一定并不是真的讨厌对方。

斯雷因坐在会面室里等待,把玩着白色的棋子。今天跟他见面的访客姓“界冢”,所以他把之前借的书拿来还给对方,并打算要好好跟那人抱怨,都怪他推荐这么莫名其妙的哲学书。

明明想快点见面,但又要装出满不在乎的样子。

会面室的门推开,他抬头,却并没有看到预想中的那个人的脸。

界冢雪见到斯雷因的时候,她惊讶于对方居然如此年轻,欧洲人血统的脸庞秀气精致,碧色眼眸相当让人心动。他并不凶残狰狞,他远远没有传闻和记录中那么可怕,但他坦然地坐在会面室里,依旧有一种沉稳优雅的卓越气质。

虽然是射伤了她宝贝弟弟的眼睛的混账,界冢雪没有来由地觉得,他其实也会为那件事感到痛苦。

尽管她是知道第二次地火战争相关内情的人,但与被公布了死亡的战犯见面,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她偷偷以伊奈帆的名义申请了与斯雷因会面,并顺利得到了批准。界冢雪知道弟弟非常信任自己,要拿他的证件做到这种事并不难,伊奈帆也不一定会发现。

进入时有点麻烦,因为跟申请人不符,差点就要通知本人,但姐弟真是非常好的理由,她找了个借口说伊奈帆临时有事,便通过了。

不过这样的事也只能成功这一次,对于利用了弟弟对自己的信任这件事,她感到很抱歉,但不这么做,她总觉得不安心。

“你是伊奈帆的姐姐?”斯雷因说,“你好。”

如果不是知道他的身份,界冢雪觉得自己大概会很喜欢这个孩子,温和、秀雅、彬彬有礼,惹人怜爱。但现在她见到斯雷因,只会记得他伤害过伊奈帆的事。

“奈君……”她开口,觉得这个亲昵的称呼在斯雷因面前用不太合适,于是改口道,“伊奈帆,他要和你一起去月面基地执行任务,是吗?”

“是。”斯雷因点头,奈君吗?真是可爱的称呼,他想着伊奈帆那张一本正经的脸被这样叫唤时会露出什么表情,就不禁微微笑起来。

他在笑什么?在向自己宣示什么吗?那个计划背后有什么企图吗?界冢雪误解了斯雷因的笑容,他是想要利用伊奈帆吗?

伊奈帆心里放不下这个人,她清楚弟弟的性格,虽然脸上冷冰冰的,但其实内心比谁都温柔,甚至可以为了别人牺牲自己。伊奈帆认可艾瑟依拉姆女王的理念,一度愿意为她献出性命,而弟弟对这个人的感情还要复杂许多,那么,他会为他牺牲到哪种程度呢?

作为姐姐,界冢雪简直不敢想象。

“他是要去做什么危险的事吗?”界冢雪凝重地问,这就是她今天的目的。奈君什么都不告诉她,她只能猜出一点大概。界冢雪原本觉得他们的交往都会这样平平淡淡的,因为知道不会有未来,所以也不曾阻止。

可是那个让弟弟变得神神秘秘的计划,却让她感到非常不安。

“是。”斯雷因没有办法欺骗她。

“危险……”界冢雪紧紧盯着他,“是因为你吗?”

斯雷因愣住了,听着眼前这位与伊奈帆有几分相似的女性,以严厉的语气质问他:“他又要因为你被卷入危险的事情吗?”

“我……”斯雷因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觉得很抱歉,当初他击伤了伊奈帆的时候,作为姐姐的她一定非常非常伤心吧。伊奈帆好不容易捡回一条命,又差点与他在宇宙里同归于尽。在对方眼中,自己他就是徘徊在她亲爱的弟弟身边的死神,现在又再次因为自己的原因,让伊奈帆冒险。

“斯雷因·特洛耶特,你以前做过很错误的决定,我拜托你……这一次,不要再犯错,不要让他受到伤害。”界冢雪缓缓说道,她语气平缓了一些,还有点恳求的意味,“因为……他与你犯下了那么多罪行的你不一样,他的人生还有很长而且自由,他应该过得幸福。他会遇到喜欢的女孩子,会跟她结婚,会生下孩子,组建家庭,安然地度过一辈子。”

她虽然不能原谅斯雷因,但她也并不想说这样的话,她只是太担心伊奈帆了。

“我知道了。”斯雷因说,垂下的眼睫遮挡了那双碧色的眼眸。

所以界冢雪直到离开,都没有看到这个人的眼神有多么黯然和落寞。

伊奈帆的姐姐走后,斯雷因怔怔地看着天花板。手心里有什么异物,他才发现自己一直捏紧了那枚白色的象棋。

对啊,他们是不一样的,伊奈帆的人生还有太多选择,而他作为罪人,不配拥有任何选择的权利。伊奈帆会遇到喜欢的女孩子,会跟她结婚,会生下孩子,组建家庭,安然地度过一辈子,这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为什么听到时候会难过呢?

你讨厌一个人,却还会期盼着每天与他见面吗?

肯定不会吧,所以相对的,如果每天都期盼着与他见面,那就一定……

是喜欢吧。

他闭上眼睛,惨淡地笑起来。

 

斯雷因慌不择路地在草丛里跑,手心渗出了冷汗,其实事情会发展到这么严峻他自己也有责任。在书店的时候处理得更小心,不要那么鲁莽就好了,可是那时候他心烦意乱,做事情完全不顾后果。

被人扯住衣服时斯雷因果断地脱了外套,那堵围栏后是一块荒地,草长得比人高。没有灯,即使夜空晴朗但依旧看不清脚下的路,斯雷因穿着单薄的衬衫,草叶的尖尖刮得他脸颊刺痛。他想停下来报警和喘口气,可是又不敢,总觉得身后还有人穷追不舍。

斯雷因有种错觉,他仿佛也曾经在一片漆黑中迷茫地前进,那时候的黑暗比此刻更深、更浓,他看到短暂的未来闪烁着光出现在眼前,他太自信了,盲目地前进,结果却只走进了更深的黑暗。

身后传来草丛沙沙的声响,他身后确实还有人追赶他。斯雷因往前一步,却踩了个空,底下似乎是个很深的坑,他都感觉到自己身体骤然下坠,要是摔进去的话就算不死也会重伤,而且这里如此偏僻,到时候会有人发现他吗?

但是他没有摔下去,因为有人及时抓住他的手,拉住了往下掉的他。

斯雷因过了好一会儿才抬起脸,头顶是浩瀚星空,他看见伊奈帆汗津津的脸,斯雷因还真难想象他冷冰冰的脸会有如此惊慌的神情。确定自己真的抓住了斯雷因,伊奈帆才露出松了口气的模样,把斯雷因拉上来。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因为激烈的运动和千钧一发的惊心而微微喘息。

远离繁华的城市灯光,星河壮丽得可怕,星光照亮了斯雷因的眼底,也照亮了伊奈帆的眼底,他们注视着彼此,不约而同地觉得这一幕有种难以言喻的熟悉感。

好像在很久很久以前,他也曾经在黑暗中捉住了下坠的他,当时也是一片漆黑,然而有着点点星光。这感觉就好像刚才一个遥远的梦里醒来,一瞬间连他们谁都分不清现在是真实还是虚幻。

然后呢?

伊奈帆突然抱住了斯雷因,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是一时的冲动吗?

但是抱住对方温暖的身体时,他又觉得这是自己期待已久的事。

 

今天他们开始交往了吗?

——没有。

TBC

【NEXT】今天他们开始交往了吗?-6-


……满满一大碗的狗血_(:з」∠)_

伊奈帆能找过来,是因为有人工智能的助攻,下回再说。

我也就老实招了,前世是个BE,今生是HE,虽然说过不写奈因BE的,不过最终的结局还是在今生,可以弥补前世的遗憾,所以……总的来说……还是个……HE吧!【这个人的标准好微妙啊!

然而虐前世还是蛮爽的→_→……

更正一下,《星与月》通贩已经完售了,CP17之后如果有余本会再上架,谢谢大家! 


评论(31)

热度(4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